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被短视频、街拍带节奏,30岁能开20万的车,就已经很成功了

2020年11月03日 09:39: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一段时间,在短视频网站上有很多有关于30岁男人有什么才不算失败的街头采访,这些街访给了很多年轻男性非常大的压力和内心焦虑,比如说到买车,一些受访女性认为30岁的男性开一辆30万的车就算失败,奔驰宝马奥迪都算不上豪华车等等。我们也观察到了这一现象,实际上,稍微懂点传播的消费者都明白,这是发布者利用大多数观看者的愤怒感和焦虑感增加内容流量以及获得更多的关注量,而采用“恶意剪辑”的方式,来呈现出的视频效果,但结果就是很多30岁左右的年轻人看多了这类视频,显得非常焦虑和充满挫败感。

但是我们想要说的是,就拿买车这件事来说,30岁的年纪,如果不靠父母,买不起30万以上车型也是非常正常的,奔驰宝马奥迪的入门车型也能算是豪车,因为就算价格便宜,后期的维护和保养也是很花钱的。所以本质上不管是买不起30万以上的车型,还是只能购买BBA的入门级别车型,对于30岁的年轻人来说,一定是不能归于失败的。

实际上从收入的角度来看,30岁收入水平能够达到比较高水平的年轻人数量是非常少的,之前有非常权威的消息称,国内有6亿人收入不足1000元/月;月收入在1090—2000元的人口数量为3.64亿元;月收入在2000—5000元的人口数量为3.64亿人;月收入高于5000元的人口数量只有7200万人,月收入高于5000元的人口数量只有7200万元。那么整个国内人口的收入是这样,30岁左右年轻人的收入又有多高呢?

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实际上30岁左右的年轻人,在一线城市的普遍平均收入也就8000元左右,一年也就10万元左右。对于一个30岁的年轻人来说,一年收入10万,我们按照24岁大学毕业,6年时间的总收入也就60万元;而在一些二三线城市和城乡结合部,月平均收入水平会低很多。就拿小编所在的兰州市而言,30岁左右男性月收入不足5000元的人口比例非常高,也就是一年6万元的水平。

就算我们按照一线城市,一个30岁的年轻人,一年收入10万来说,毕业到30岁有60万的收入,我们看看TA能买什么样的车。对于身处一线城市的一般年轻人来说,毕业之后租房是在所难免的,一线城市的房租,一个月3000元已经算是很低的价格了,一年也就是3.6万元,6年需要21.6万元的房租支出;每个月就算花得省点,通勤、饮食也需要2000元左右,一年就是2.4万元,6年就是14.4万元,这两项其实就已经占据了36万元的收入,6年60万的收入,实际上已经剩下24万元了;如果算上其他零星支出,6年花掉6万已经算是非常节省了,那就剩下18万元了。这还是在没病没灾、一般不出门旅行、不怎么请客吃饭的情况下,能够存款这么多钱。

那么存款18万,就能购买18万—20万的车了吗?显然并不能,因为一般男性到了30岁,还要面临结婚、生子,这个成本更是无法估算,比如现在男性结婚基本上都要购买房屋,一二线城市房价什么水平,我们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再加上其他支出,其实对于绝大多数30岁的年轻人来说,如果不靠家里接济,基本不可能有存款,大多数都是背负着债务在生活。

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其实如果一个30岁的男性能够买到一辆10—20万的试驾车,还能养得起,不需要父母接济,已经是非常有收入能力,也就是说至少月收入超过了1万元。而且一辆价值20万左右的车,一年的各项支出其实也不少,我们可以简单算一算,首先是油费,一年跑2万公里,一公里5毛钱,一年就是10000元;保险按照新规,一年也就是3000元的样子;2万公里三次保养,至少也需要2000元;一般的小区,停车费1个月150元很正常,一年也需要1800元,这些杂七杂八的费用加起来,一年也需要1.7万元以上的开销,所以在我们看来,如果一个30岁的年轻人,能够靠自己的能力和收入购买20万左右的私家车,已经算是很成功的表现了。

所以其实对于广大30岁左右的年轻人来说,在车这件事上不要过分焦虑,能够买得起10—20万价格水平的车,就算不能说有多成功,至少不算失败了。大家也不要相信网上那些恶意剪辑和拜金女的片面之词。对于正常的30岁年轻人,靠着自己的正当收入和努力,能够买到BBA的车型,已经是很成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