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泰国罗勇工厂进入中国时间 明年一季度投产长城SUV和皮卡

2020年11月03日 10:34:04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11月2日,长城汽车泰国罗勇工厂揭牌仪式在泰国罗勇府举行,这标志着长城汽车正式获得泰国罗勇制造工厂的所有权。据汽势Auto-First了解,改造后的新工厂将同时具备SUV和皮卡生产能力,可满足包括混合动力汽车(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和纯电动汽车(BEV)等在内的多种新能源汽车生产需求。按照计划,新工厂将于2021年一季度投产,初期年产能达8万辆。

长城汽车表示,作为长城汽车发力泰国和东盟市场的重要生产基地,泰国罗勇工厂将被打造成为全球标准的智能工厂。 今年2月,长城汽车启动泰国罗勇工厂项目收购计划。9月29日,长城汽车与通用汽车正式签署股权收购协议。通用汽车泰国公司的罗勇府汽车制造工厂和动力总成工厂,将于11月全部移交给长城汽车。

公开资料显示,泰国罗勇工厂自投产以来,已生产近140万辆汽车,产品面向泰国国内及出口市场。 据长城汽车介绍,罗勇工厂所有权移交后,其将对罗勇府汽车制造工厂和动力总成工厂进行智能化改造升级。

改造后的新工厂将同时具备SUV和皮卡生产能力及条件,可满足包括混合动力汽车(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和纯电动汽车(BEV)等在内的多种新能源汽车生产需求,并将配备全新的自动化生产设施。

长城汽车将以泰国作为在东盟的生产基地,在泰国国内销售和出口右舵皮卡、SUV、轿车等多种车型,目前计划出口到东南亚、澳大利亚、南非等国家和地区。

长城汽车副总裁兼东盟区域总裁张佳明表示,“泰国是东南亚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在全球排名前十,这使它成为东盟的高消费潜力市场之一”。泰国还是整个东盟地区和世界其他地区重要的且最有价值的汽车出口市场之一。 泰国罗勇工厂作为长城汽车的第11个生产基地助力长城汽车在东盟市场开启新征程。

随着全球化战略逐步深入,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1-9月,长城汽车实现海外出口新车超4.1万辆,其中9月出口7700余辆,同比大涨46.2%,环比增长13.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