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南亚最聪明的汽车上市:中国智能的“天作之合”

2020年11月03日 10:42:07
分享到:
来源:

当人未接触过真实时,只凭借脑海中的想象以及自我逻辑的带入,结论几乎一定是错的。当今茶余饭后的美国大选如此,你没有经历在美国的生活,你只从网络和报道中去获取消息,于是再用自己的生活思路带入其中,答案是错的。

看着身边的大家在聊着华为40和苹果12谁更好,你以为自己到了智能的世界?但,如果没去过德国,你就不会知道,即便2020年的如今,地铁里还是一水的iphone 4。其实,关于汽车也是如此,如果靠想象,你觉得外国的智能汽车是什么样子的?

东南亚最智能的汽车又会是什么样子?

东南亚三字,很多人可能感觉陌生,ASEAN=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东南亚国家联盟。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可能提到全球的大市场会记起欧洲、北美、东南,但和开篇要聊的一样,想象和实际往往截然相反。截止2018年的统计数字:东南亚的人口为6.54亿,这直接体现着它的潜力和体量。

而就在这里,汽车市场里的中国事实,也会颠覆大多数人的印象。

2020年10月27日,宝腾X50正式上市,价格为79,200-103,300林吉特(约合人民币12.7-16.7万元),随车附送5年不限里程保修服务和5年的免费数据包使用权。本土媒体迅速给予了它一个评价结论-东南亚市场如今最智能和聪明的汽车。而之前这个称号的拥有者,同样属于宝腾,宝腾的X70。

2018年年末,马来西亚市场发布了一款全新SUV,宝腾X70。它的出现让东南亚汽车市场里增加了一个新物种,智能汽车。从这一刻开始,东南亚的汽车消费者可以用自己的语言、口音和车聊天,控制音乐、空调、导航、车窗等几乎所有常用功能,在特定场景下无需唤醒,在播放音乐时直接说“下一首”或“大点声”等控制词便可实现操控。

智能汽车相比传统汽车的优势有什么?市场很快给出了反应,宝腾X70从2018年9月开始接受预定起,不到50天的时间内,拿到了1万台左右的订单。而同时,在2018年12月完成上市后,2019年1月的宝腾X70销量为2777辆,宝腾汽车销量为7007辆,直接刷新了马来西亚市场SUV的单月销量纪录。

如今东南亚市场最聪明的汽车不再是宝腾X70,而是进一步智能升级的宝腾X50。相比宝腾X70,它的聪明在全面进化,先是根据东南亚市场用户需求引入拥有全球3亿用户的JOOX音乐,再是兼容了安卓与IOS智能手机的手机投屏功能,在具体的UI、主题、使用便利性、车辆语音控制、实时在线导航、系统OTA等方面,宝腾X50的智能系统相比宝腾X70实现了上百项优化升级。

从宝腾X70到宝腾X50,东南亚汽车市场里拥有了智能汽车,这种智能汽车引发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一次次的在自己的社交软件上和大家分享科技带来的惊喜,而在消费市场里,拥有智能的宝腾汽车,开始去争抢传统豪华汽车品牌的销量份额。

在宝腾X70和宝腾X50成功的背后,是吉利汽车、宝腾汽车的携手同行,更是亿咖通科技与马来西亚本土团队的深耕与创新。被中国吉利车主誉为“如今最好用汽车智能系统”的GKUI19,成功在宝腾身上完成合理应用。亿咖通科技深度定制的E01 soC车载芯片,让宝腾版GKUI19的运算速度与使用稳定性提升。

这背后的重点,你需要很明确的记住,宝腾版GKUI19并非是最简单的将中国的智能产品直接复制到海外市场,而是通过亿咖通科技与ACO TECH(亿咖通科技、宝腾、ALTEL三方合资成立的东南亚本土科技公司)两者之间共同适配应用完成。如今的亿咖通科技不仅在中国市场里手握成熟的汽车智能方案,更让这种智能方案在海外市场大放异彩,形成海外市场的“本地化”+“联合开发”布局。接近3年的时间,答案显而易见,如今的宝腾版GKUI用户已经超过7万人,日活跃用户超过4万人,亿咖通科技的技术输入+ACO TECH的本地化服务,最终形成了中国汽车科技在本土市场之外的“双擎驱动”。

中国最硬核的汽车智能,就该是这样

亿咖通科技如今带来的落地结果,在各位眼中,答案可能是成功、满意,而在我眼里,我会毫不掩饰的给出评价,这是骄傲。

如果你和我一样浸淫中国汽车10余年,如果你和我一样拥有情怀和不服输的劲头,那么我相信,你会相信“中国改变世界”这句话和这种事实。

如今在6.5亿人口的东南亚汽车市场中,亿咖通科技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双擎”赋能能力,且近期关于亿咖通科技的重磅新闻会告诉你我,它绝不止浅尝辄止,而是谋求着什么:

2020年10月20日,亿咖通科技(ECARX)与Arm中国共同出资成立的芯擎科技在武汉正式发布,芯片战略开始发力的背后,将是它运算优势的建立开始。亿咖通科技与Arm中国共同出资成立的芯擎科技将分别带来:E系列车规级数字座舱芯片、AD系列驾驶辅助处理器、V系列全栈AI语音芯片、M系列汽车微控制器,四个层面分别对应更好的车内视听等使用体验、智能驾驶甚至自动驾驶能力、语音对话场景、学习与逻辑提升空间以及其他层面的性能优化。

根据目前所掌握的消息,预计到2024年,亿咖通科技的AD系列芯片产品将率先应用在吉利领克等车型上,采用ARM高频率多核处理器,实现图像视频检测、识别、分类,具备PCIE4.0算力扩展能力,配合GPU,FPGA,NPU等接口AI算力单元。

在芯擎科技发布后的第6天,10月26日,亿咖通科技(ECARX)正式宣布完成A轮融资,融资额13亿人民币,投后估值破100亿人民币。本轮由百度领投,海纳亚洲创投(SIG)跟投,融资资金将用于汽车芯片创新产品,投入高精度地图、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以及企业的国际化进程。

预计2020年底,亿咖通科技将正式成立欧洲研发中心,面向欧美市场提供技术及平台服务能力。

接下来,我们会见到E系列车规级数字座舱芯片、AD系列驾驶辅助处理器、V系列全栈AI语音芯片、M系列汽车微控制器,四个层面分别对应更好的车内视听等使用体验、智能驾驶甚至自动驾驶能力、语音对话场景、学习与逻辑提升空间以及其他层面的性能优化。

在欧洲市场里,亿咖通科技将完成和东南亚市场一样的任务,为这一市场带来先进的“中国智能”。在东南亚市场里,亿咖通科技完成的双擎驱动可以看作在欧洲市场的运营方式,而除了赋能之外,它将依托于自身研发带来技术层面的领先,并实现全球优势智能资源的整合。

靠着它手中的成熟数字座舱、智能驾驶、语音处理以及微控制能力,完成优势资源整合的能力,为欧洲市场以及全球市场,带来属于中国的智能之力。

写在最后:

从2016年成立之初,亿咖通科技就明确了“联合+自主定义”的车规级芯片突围路径,到如今2020年,亿咖通科技形成了包含:高性能车规级数字座舱芯片E系列、全栈AI语音芯片V系列、先进驾驶辅助芯片AD系列、微控制处理器M系列,四大序列、多款核心产品的芯片矩阵。

不久前,随着其与ARM的合资公司创立、随着13亿资本加持,亿咖通科技被打下了“最硬核”创新企业的这一称呼。

有着如今宝腾X50的案例,再有着接下来进军欧洲市场、发力全球的进程,中国智能的威力,正在不断惠及全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