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够大、好开、安心,千禧家庭的厚道之选为何是全新奥迪Q5L?

2020年11月03日 11:02:02
分享到:
来源:

当Z世代的列车呼啸而过,千禧家庭逐渐成为了社会的主体。

根据之前相关机构的统计,中国主流家庭用户的画像是80、90后父母占比9成的新生代家庭用户,这些年轻家庭其实就是我们口中的千禧家庭。

对于千禧家庭而言,最重要的消费无非两样,一是房子,二便是车子,它们是“衣食住行”中的压轴存在。但值得注意的是,无论买房还是买车,往往都会成为困扰千禧家庭的一大难题,这边高企的房价让人“望房兴叹”,那边如何选择“家庭用车”则是更现实的问题。

对于千禧家庭来说,一部车是不能忽视的“时代刚需”,他们对这部车有着更复杂的要求。一方面,千禧家庭的用车场景繁多,比如上下班通勤,接送孩子上学,或者是常态化的出游等等,这构成了千禧家庭全然不同于80前人群的购车诉求。

另一方面,千禧家庭对家庭用车有着独特的理解,毕竟他们是看着《头文字D》、《速度与激情》成长起来的一代,对车的性能总有些需求;此外,这款车更多服务于家庭出行的场景,于是对可靠性的要求也不低。

那么,千禧家庭需要的这部车该是怎样的呢?或许,全新奥迪Q5L就是一个靠谱的选择。

“够大”的全新奥迪Q5L

如果准备为家庭选择一部车,你会期望它是什么样子呢?

这部车不仅仅是用于我们的日常上下班通勤,更多的时候是接送孩子上学、接送父母去疗养院,也或者是周末的时候,全家人一起去郊游。

当一部车要承担起承载全家人出行的责任时,我们更希望它是一部空间够大的车。家人坐在车里可以很舒服,各种物品车里也有地方放。全新奥迪Q5L正是这样一款空间够大的车。

首先,全新奥迪Q5L有着长宽高4765x1893x1659mm,轴距达到2908mm的车身尺寸。在车身长度上,全新奥迪Q5L要超过宝马X3的4717mm、奔驰GLC的4764mm,显然做到了同级最长。而在车身轴距上,全新奥迪Q5L较上一代Q5加长了101mm,不仅同样超过了宝马X3,甚至比肩奔驰GLE。

正是这样的车身尺寸,为它带来了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以及丰富的车内储物空间。

在乘坐空间体验上,其前排腿部空间十分充裕,可以自由地伸展,第二排则更为宽敞,后排座椅角度更加平缓,腿部得到更好支撑,即便是一米八的壮汉都可以在车里“翘二郎腿”。

当我们准备全家出行时,父母、孩子都可以在车内拥有自己的专属空间,找到最为舒适的乘坐姿势,即使是长途旅行,也不再轻易感到疲惫。

而在储物空间上,全新奥迪Q5L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比如说车内有着大大小小的储物格,像前后车门处可以放下1.5L的大瓶,小朋友的零食、玩具都可以塞到这里。

其后备厢容积为550升,可以轻松放下10个20寸的登机箱,将后排放倒后,则可将容积扩充到超过1600升,再加上后排座椅支持4-2-4放倒,我们可以灵活利用后备厢空间。

比如说野餐时,车内可以放下小帐篷、钓鱼包、各种炊具和食物,当然也别忘了小朋友的小书包与滑板车。

“好开”的全新奥迪Q5L

当上下班通勤时,我们总要小心翼翼地驾车行驶在钢铁都市之中,而身边的车好像也并不友好,总有人肆意加塞,一不小心便让你堵在了某个红绿灯前。

自驾游旅行的时候,好像也并不顺心。高速路上,自己的车速度慢、提速也慢,总要被人超车;郊区小路上,坑洼的路面让人苦不堪言,有时困在水坑中用尽全力也出不来。

一部好开的家庭用车不该陷入这些麻烦,而是要解决这些难题,恰好,全新奥迪Q5L就可以做到。

全新奥迪Q5L搭载了第三代EA888 2.0升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了全新开发的7速S tronic自动变速器,在性能调教上,高功率版较上一代Q5功率提升了20千瓦、扭矩提升了20牛·米,低功率版性能同样全面优于同级车型。

同时,它可以在0.2秒内完成换挡动作,动力输出更加平顺,操控起来也更加带感。在高速行驶时,踩油门加速,后车或许只能远远追着你的尾灯。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奥迪Q5L搭载了同级最智能的四驱系统quattro ultra。奥迪quattro技术再次升级,也使得quattro ultra实现了四驱系统“从被动到主动”的跨越,带来更强的脱困能力和燃油经济性。

以往,当我们全家出行遇到下雨天气时,总会担心行驶在泥泞路段上,车子打滑或者陷进水坑之中,而全新奥迪Q5L的智能四驱系统却可以灵活在两驱与四驱之间切换,不仅脱困更简单,相比全时四驱,油耗也降低了0.3L/100km。

不仅如此,全新奥迪Q5L还搭载了22项驾驶辅助系统,像奥迪预防式整车安全系统、堵车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等,不仅提供了丰富的主被动安全保护,也让驾车这件事变得更加轻松。有这样一部好开的车载着全家出行,想来家人都会更为舒心吧!

“安心”的全新奥迪Q5L

当一部车要作为家庭用车的时候,大家的关注点除了这部车的颜值有多高,动力有多强,科技有多新奇外,更关心的是这部车的可靠性怎么样。

毕竟,每当驾驶它出门的时候,车上坐着的总是自己的父母、妻儿或者亲朋好友,如果这部车没有过硬的可靠性,心里总会不踏实。全新奥迪Q5L则表示:有我在,放宽心。

一边,全新奥迪Q5L用料更加精心。它的车身内外饰超过40处镀铬件使用,从细节上彰显豪华品质;全车高强度钢占比82%以上,其中强度大于1000MPa的热成型超高强度钢比例高达20.1%,同时依托先进的激光焊接技术,全面提升了车身刚性;此外,车内油门踏板、刹车踏板、门槛条等处大量使用铝材,无论档次和数量都远超竞品。

另一边,全新奥迪Q5L诞生于全新奥迪Q工厂,它代表了国内汽车制造工艺的最高水平。比如说全新奥迪Q5L在最初,便经过了严苛的洗车强度测试与把手滥用力试验等耐用性试验,确保了高品质。

在整车的洗车强度密封试验,它不仅承受了常规洗车与高压冲洗的试验,还有淋雨密封性试验和冷冻试验。这就使得全新奥迪Q5L,即使是在极端暴雨的情况下,也可以保证整车的密闭性和各项功能正常使用。

而全新奥迪Q5L经受的把手滥用力试验,则是对门把手施加1000N的力,这相当于把手上悬挂了200斤的物体。通过测试的全新奥迪Q5L,即使门把手承受各种滥用状况,依然不会损坏。

当家人乘坐这样一款经过千锤百炼的车型出行时,大可以把心放进肚子里。

当年轻的千禧家庭逐渐成为消费的主流,其购车时也会更多地考虑家庭用车的需要,不仅仅只是为了自己的日常通勤,而是变成了承载全家人的出行方式。全新奥迪Q5L的出现解决了千禧家庭的“选车难”,它空间够大、开起来轻松,可靠性高,真真地满足了用户对它多维实力的考量。

如果这样一款车不是千禧家庭的厚道之选,那还有谁能真正得到他们的青睐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