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年免检加持,7座SUV越来越香了,想入手可以考虑它们

2020年11月03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

以前因为怕年检麻烦,很多人都放弃购买7座SUV,不过以后不用再纠结这个了,因为国家决定在2020年11月20日起正式将7座车纳入6年免检范围。这新措施一出,相信很多对7座SUV有刚需的消费者已经蠢蠢欲动。如果你正好有购买7座SUV的想法,不妨考虑以下几款,就算你想挂绿牌,里面都有合适的选项。

丰田汉兰达

指导价:23.98-32.58万元

作为中型SUV的标杆车型之一,丰田汉兰达月销达8、9千辆那是很正常的操作,关键是,它还是一款以7座车型为主的SUV。汉兰达的表现之所以能这么稳定,与其优良的品质脱不开关系。不过,也正是因为产品口碑太好,目前该车并没有什么大的优惠,甚至还要加价购买。

在设计上,如今在售的汉兰达看起来大气之余又不落俗套,整体非常符合国人的审美。尺寸方面,汉兰达的轴距达2790mm,宽度超过1.9米,达1925mm,乘坐空间完成能满足你的需求。另外,汉兰达搭载的是最大功率达220马力的2.0T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这一经过市场检验的可靠动力总成能极大减少车主的烦扰。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汉兰达即将在2020广州车展亮相。该车采用全新设计以及基于TNGA平台打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下。只不过想购买的话,估计还要等一段时间。

雪佛兰开拓者

指导价:22.99-32.99万元

开拓者是雪佛兰旗下的一款中大型SUV,它跟汉兰达一样都有5座和7座车型可选,但是由于定位更高一些,所以尺寸也稍大。数据显示,开拓者的轴距达2863mm,宽度为1953mm,均比汉兰达大一些。另外,该车的2/3排座椅支持电动放倒,放倒后还能实现全平,无论日常载物还是载人都轻易满足需求。

在其他配置方面,开拓者全系标配前后排头部气帘、前排侧气囊,能给家人带来足够的安全防护。此外,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主动降噪、支持车联网的智能车载系统、LED大灯等时下主流的配置都是标配,能极大提升日常用车的舒适性和便利性。

除了配置,开拓者的设计也很新潮。外观方面,开拓者采用“X型雷霆”前脸设计,整体看起来十分霸气。如果你想更加运动,也可以选全黑版本,开上街的回头率绝对不会低。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最大功率为237马力的2.0T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

比亚迪唐DM

指导价:23.68-28.68万元

唐DM是比亚迪旗下的一款中型插混SUV,座椅采用2+3+2的7座布局,起售价高达23.68万元。可就算这样,唐DM依旧能成为新能源车销量榜中的常客(2020年9月位列第十),而且这还是在7座车纳入6年免检之前的表现。可以说,在中型插混SUV中,唐DM的口碑和受欢迎程度都是数一数二的。

另外,作为一款自主品牌的高端车型,唐DM的配置也是异常丰富。例如轮毂20寸起步,全系标配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等驾驶辅助功能,还有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厢、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座椅加热/通风、15.6寸中控屏、LED大灯等都是全系标配。

除了配置丰富,唐DM还拥有超强的加速性能,它搭载的由2.0T+电动机组成的插混系统最快可以实现4.3秒破百,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为1.5L。性能强油耗又低,这也是它备受消费者青睐的原因之一。

奇瑞瑞虎8 PLUS

指导价:12.49-15.99万元

如果你觉得以上车型的售价还是有些贵,那么可以考虑在10月15日才正式上市的瑞虎8 PLUS。该车定位比瑞虎8更高一些,但依旧是一款性价比超高的7座SUV。当然,2+3+2的7座座椅布局需要选装。

相较于瑞虎8,瑞虎8PLUS采用LIFE IN MOTION 3.0家族式设计,整体看起来更为精致时尚。同时,新车部分车型的前大灯还加入了AFS大灯随动转向、IHC智能远近光切换等高科技,提升行车的安全性。在智能科技方面,新车首次引入智能助手“小奇”的虚拟形象,实现了语音和视觉的双向情感交互。

动力部分,新车多数车型搭载的是1.6T+7DCT动力总成,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7马力,最大扭矩290N·m。此外,新车还有一款搭载1.5T+48V轻混动力的车型,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4L,比1.6T车型的6.8L更低一些。

以上四款7座SUV车型,有的性价比不错,有的可以满足挂绿牌的需求,有的口碑超好,总之,你想要的它们大概率能满足你。不过,每个人的审美都不一样,有的人肯定会对这四款SUV都不感冒。但不管如何,如今7座SUV即将纳入6年免检范围,以后买这类型SUV就可以跟买5座版那么随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