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58万元起,车身尺寸堪比奥德赛,五菱凯捷正式上市!

2020年11月03日 11:47:02
分享到:
来源:

近些年,MPV市场一直被视作为下一个蓝海。凭借着宽裕的空间以及出众的乘坐舒适性,MPV不再仅限于商务用途,也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用车的选项。在国内MPV市场,销冠宝座常年由五菱宏光稳坐。夯实了低端MPV市场之后,五菱又推出了一款全新MPV——凯捷,向更高端化的家用MPV市场进发。

11月1日晚,五菱凯捷正式上市,共推出了4款车型,厂商指导价为8.58万-11.68万元。那么作为五菱首款采用全新银标的车型,五菱凯捷都有何亮点?哪款配置的车型更值得购买?未来的市场前景又如何?本期《智看新车》小智就带大家一起来领略下五菱凯捷的风采。

作为五菱品牌旗下最新的旗舰级MPV,凯捷不光光是换装了全新的银标,并且在外观造型、内饰设计、配置水平以及乘坐舒适性等全方面都相较以往车型经历了升级优化,产品力可圈可点。

五菱凯捷的外观采用了全新“翼动美学”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时尚又不失大气。前脸部分,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全新的银色LOGO,精致感较此前倍增。另外新车宽大的进气格栅与两侧LED日行灯相连,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令车头看上去更为大气。

灯组方面,五菱凯捷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设计。上方狭长的LED日间行车灯造型犀利,而下方则为矩阵式排列的远近光灯,整体的辨识度相当高。不过,新车的低配车型远近光灯都是卤素光源,只有中高配车型才是矩阵式LED大灯,并且低配车型还没有LED日行灯。

五菱凯捷的尾部造型较为敦厚饱满,尾灯同样向车身两侧有所延伸,与前脸形成首尾呼应。悬浮式设定、车顶扰流板还有五菱的英文标识为新车增添了不少时尚气息,而隐藏式排气布局虽说略显低调,但也符合一台家用MPV的身份。

内饰部分,五菱凯捷也给人焕然一新的观感,双幅式方向盘、大面积的钢琴烤漆饰板、缝线处理以及电子挡把皆提升了车内质感。

科技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了10.25英寸中控触摸屏,而高配车型还配备了7英寸液晶仪表,另外新车保留了空调控制的实体按键,兼顾了科技氛围与实用性。从细节方面来说,新车全液晶仪表虽说UI界面设计并不出彩,但可显示信息较为全面,而中控触摸屏的显示清晰度以及操作流畅度值得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凯捷的顶配车型配备了疲劳驾驶提示、全速自适应巡航以及主动刹车,在主动安全方面拥有不错的表现。

车身尺寸方面,五菱凯捷定位于紧凑型MPV,长宽高分别为4875/1880/1690(1700)mm,轴距则为2800mm,在同级别中处于主流水准。作为参考,本田奥德赛的车身尺寸为4847/1820/1712mm,只是2900mm的轴距优于凯捷,两车其它三围尺寸十分接近。

空间是五菱凯捷的一大卖点,其采用了6座布局,第二排为2个独立座椅。高配车型不仅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左右移动以及靠背角度调节,还拥有腿托以及扶手,保证了很高的乘坐舒适性。

而新车的第三排座椅则可以完全收纳于后备厢地台,空间组合相当灵活,并且可以令后备厢容积扩充至1514L,装载能力也相当强大。

动力方面,五菱凯捷全系都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除入门车型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外,其它车型皆匹配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具体参数方面,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7马力,峰值扭矩则为250牛·米。参考此前小智试驾过的搭载同款发动机的五菱宏光PLUS车型,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虽说不上特别强劲,但对于日常代步来说也已经够用。

五菱凯捷共推出了4款车型,其中仅入门车型为手动挡,其它皆为自动挡车型,并且全系都采用2+2+2的6座布局。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五菱凯捷的4款车型之间有何配置差异以及怎么选更合适。

五菱凯捷全系标配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10.25英寸中控屏幕、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表现基本可以满足日常用车需求。因此对于预算有限、能够驾驭手动挡车型且对于配置水平没有太高要求的消费者,入门的手动精英型是个性价比颇高的选择,况且手动挡车型的燃油经济性要更高一些。

若是觉得手动挡车型的驾驭难度较高,也不妨多加个几千块钱选择自动精英型。CVT变速箱可以令行车更为平顺,并且减少堵车时的疲惫感。

小智最推荐购买的是五菱凯捷的自动尊贵型,因为这款车型拥有无钥匙启动/进入、第二排座椅腿托、LED大灯、多层隔音玻璃等配置。不仅档次感更强,也提升了车内乘员的乘坐体验。

如果说预算充足,自动旗舰型也并非不值得考虑,毕竟前/后排头部气囊、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全速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等提升了行车安全性。

五菱品牌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的接受程度不必多言,凯捷的推出则是五菱向更高端化市场的一次尝试。新车不仅完善了家族产品矩阵,也为消费者带来了不少新鲜感。作为品牌旗舰级车型,并且还首次应用全新的银色车标,想必五菱对于凯捷这款新车寄予了厚望。

从价格以及定位来说,五菱凯捷要面对的竞争对手无疑是一众自主品牌紧凑型MPV,例如吉利嘉际以及比亚迪宋MAX等。相较而言,三车的外观、内饰设计都十分吸睛,车身尺寸也较为相近。不过凯捷的优势在于内部空间更为灵活,乘坐舒适性也值得夸奖,另外性价比方面与对手们相比也不落下风,因此新车的竞争力还是相当可观的。

总的来说,凭借着自身过硬的综合产品力以及五菱宏光等车型积攒下的优良车主口碑,小智相信凯捷一定也会拥有不错的市场表现,也或许会助力品牌整体销量实现新的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