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软硬件双重加持,沃尔沃安全性名不虚传!

2020年11月03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

沃尔沃诞生在北欧极寒之地,而且整个车辆外观的设计都是一种冷淡风,不像传统豪华品牌那样张扬,那沃尔沃为何能征服消费者的心呢?这就得说到沃尔沃的独特魅力,那就是安全。

一直以来沃尔沃都被称为汽车界的安全标杆,这当然不止是说说而已,一览沃尔沃的安全测试,车叔对这个品牌的安全性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对汽车行业稍有了解的人,应该都会知道IIHS测评的严苛程度吧,对于大部分汽车厂商来说,如果有一两款车型能达到其标准都会大肆宣传一番,不过沃尔沃的全部在售车型都通过了该考验。另外,还记得当初25%小面积偏置碰撞让多少车企折戟沉沙,但是沃尔沃S60却完美通过测试,这就是一个汽车行业安全标杆所拥有的底气。

即便碰撞测试完美过关,不过沃尔沃认为,现实中能不碰就不碰,所以就有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如今已经升级到第三代。该系统集成了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盲区检测、紧急刹车等安全辅助系统,系统也支持识别车辆、行人、动物等,车辆在不超过50km/h行驶时,城市安全系统默认开启,如果在需要刹车时驾驶员未采取行动,系统会即使刹停,避免碰撞,如在一些特殊情况下,该系统还会选择变道躲避,非常智能。

无论是车辆的硬件还是所使用的科技,沃尔沃都可以说是全面武装,不过以目前的碰撞测试来看,还有一方面是存在争议的,那就是弃轮保车。沃尔沃在前轮后方设置了一块铁块,当车辆发生碰撞时会将车轮削掉,以此避免车轮入侵驾驶舱,但是这样的设计有可能会带来其他的风险,对于这样的设计理念大家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