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牧马人遭遇“反差萌”:混动版被吐槽电动化难被认可

2020年11月03日 12:34:02
分享到:
来源:

【导语:对于大部分的牧马人车迷来说,牧马人实现电动化始终还是难以接受,毕竟牧马人在大家的印象当中是一款能够带大家翻山越岭、克服各种复杂路况的硬派SUV。此时,牧马人插电式混动车型的推出,让大家总有一种“反差萌”的感觉。】

撰文|蔡家伦、编辑|禾 子

产品电动化几乎已经成为了目前汽车市场的趋势,比如在上个月的北京车展上,JEEP推出了牧马人插电式混动车型,再一次让大家感受到了汽车电动化正在加速。对于大部分的牧马人车迷来说,牧马人实现电动化始终还是难以接受,毕竟牧马人在大家的印象当中是一款能够带大家翻山越岭、克服各种复杂路况的硬派SUV。此时,牧马人插电式混动车型的推出,让大家总有一种“反差萌”的感觉。

顺应时代改变

面对新能源的快速发展,大批的老牌车企也加入到了研发电动车的行列,纷纷凸显自身科技储备的雄厚实力,用全新的产品布局来换取新的市场。不过最让大家感到新鲜的是一些对内燃机有着偏爱的品牌也开始向电动化转变,比如Jeep宝马等。宝马汽车不久前将其慕尼黑总部的大楼从“飞机发动机”造型变成了一个“四节大电池”,这让人不得不深思,是否内燃机的时代真的已经要结束了。

宝马总部大楼的变化或许只是一个缩影,真正让人感受到其汽车电动化时代到来的莫过于JEEP的变化。在本届北京车展上,JEEP推出了JEEP牧马人4xe以及全新JEEP大指挥官PHEV两款车型。这一改变无疑是JEEP战略变化最大的一次。所以很多人都会好奇,JEEP牧马人采用混动系统之后,对其性能到底存在哪些影响。因为JEEP这个品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并不仅仅是一个汽车品牌,同时还代表着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对于大多数的JEEP车主来说,买一辆JEEP的产品并不仅仅是作为一个代步工具,更是一个在城市和野外从容穿行的汽车产品。动力系统变化之后的JEEP牧马人4xe或许顺应了时代的发展,符合城市用户需求,但是却并不一定具备曾经的越野性能符合之前硬派越野车迷的需求,毕竟我们印象中的牧马人是搭载了V6发动机的。

动力成亮点,噪音更低

关于牧马人插电式混动车型,车迷都会有不少疑问。比如说新加入的电动布局是否会让新车的涉水深度更低、通过性是否会受到影响等等。之所以会有这些疑问,主要是来源于目前大多数的电动汽车产品的动力电池都选择安装在车底。牧马人4xe解决上述问题,选择将电池组以及控制装置安装在第二排座椅下方,所以新车第二排座椅需要进行重新设计,座椅底部坐垫可以向前翻转,能够保护电池不受外部因素影响。凭借着这一设计,牧马人4xe在通过性等方面与燃油版车型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均是达到了76厘米。

除了通过性以外,牧马人4xe的动力性也是大家最关心的内容。目前全新JEEP牧马人共推出了三款车型,包括4xe、Sahara 4xe和Rubicon 4xe,均配备了2.0T+8AT+双电机的动力系统,最大马力为375Ps,峰值扭矩为637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秒,百公里油耗仅为4.7L。单从动力参数来看,新车并没有出现大幅度的下滑,加上其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对部分消费者来说更加油耗。

另外,4xe、Sahara 4xe两个版本的车型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新一代Dana 44前后桥以及低速传动比为2.72:1的Selec-Trac双速变速箱。而Rubicon 4xe车型则搭载了Rock-Trac四驱系统,包括创历史的4:1低速传动比双速变速箱、全时四驱、新一代Dana 44前后桥、Tru-Lok电动前后桥锁止器等。

其实,全新JEEP牧马人的混动系统并不比目前市面大部分混动车型弱,虽然其布局混动市场的时间较晚,但是其表示出来的实力是无可挑剔的。比如在混合动力模式下,车辆的默认模式为2.0T发动机和电机的扭矩混合,动力系统会选择优先使用电池动力,当电池电量降低至最低充电状态时,才会让发动机输出。另外,新车还拥有eSave模式,它会优先启用发动机输出,从而保留电池电量,以备后续使用。

关于新车的动能回收,牧马人4xe可以说是处于目前行业的前列。当用户踩下刹车的时候最大可以产生0.25g的可用再生制动动力,并辅以牧马人传统的摩擦制动器,能够实现延长刹车片寿命的功能。换句话说,新车在拥有这套智能的混动系统,纯电模式下行驶40公里,让用户可以更好的将家用和越野结合起来。如果之前牧马人是偏越野,只有小众受益的话,此次牧马人的改变可以让更多的消费者为之动容,从而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留下一丝“香火”

油电混合的形式,并没有让新牧马人在动力层面上比燃油车型“变弱”,反而因为扭矩的提升,更大程度增强了全路况性能。另外,随着电动机的加入,牧马人可以满足了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对于一个专业级品牌而言,Jeep其实非常清楚电动化会带来哪些影响,若只为降低油耗而提倡环保势必不会被接受,所以,Jeep将插电混动车型的另一面优势完美融合进产品谱系,让电动机的加入为车辆性能与实力锦上添花。总的来说,不是所有SUV都叫Jeep

对于新牧马人的出现也并非是对JEEP的“大逆不道”。结合路虎卫士2020款 110 P400 SE的销量情况来看,硬派SUV混动车型并不是不能被消费者接受,因为全新路虎卫士在上市之后多次出现了加了提车的情况。所以牧马人4xe的出现,或许可以让JEEP在市场上表现出全新的活力,获得更多消费者的支持。

另外,牧马人插电式混动车型的推出,其实是在为其留下一丝“香火”。从今年硬派SUV市场来看,普拉多等经典硬派SUV都已经陆续停产,如果此时牧马人再不关注市场的变化,快速做出反应的话,很有可能也会出现同样的下场。汽车市场电动化无疑是市场发展的趋势,如果JEEP不能抓住这一机遇快速做出改变的话,哪怕没有排放标准的限制,也很有可能会被其它产品挤掉。

点评

或许,市场应该放下对混动硬派SUV的偏见,假设当初普拉多能够像今天牧马人一样,快速做出改变,我们或许可以继续在汽车市场上看到这一款经典的硬派SUV。牧马人插电式混动车型能否在后续的市场上获取成功,有待市场给出答案。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