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七折豹八折凯骨折就看四个圈,现在价格低到我不敢想象

2020年11月03日 13:30:01
分享到:
来源:

七折豹八折凯,骨折就看四个圈 现在价格低到我不敢想象

金九银十过去之后,车市进入了本年的第四季度,由于前半年受疫情影响,大伙都没有怎么买车,甚至都有为了维持生计选择卖车的,随着疫情的好转,大伙的购车欲望逐渐增加,车市也逐渐回暖。那么到了今年的最后的一个季度。4S店距离年定的销售目标,肯定还是有差距的,所以大家心里都着急了,拼命的想要通过降价的方式来提高销量。而其中就有那么几个降价幅度比较大的品牌,这里就为大家列举一下。

首先是整个通用系列,通用系列在中国,可以说是所有合资品牌里面在中国市场最有诚意的品牌了,整体采用了降维打击的策略,这样的定价策略,就是说D级车定C级车的价格,C级车定B级车的价格,非常容易拉开与同级竞争对手的这个性价比。

不仅仅这样,在定价就相对较低的同时,以凯迪拉克CT5、CT6为例,还有全系5-8万的优惠幅度,就是让它的整个价格体系,降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心理价位,这样的策略还是很管用的。在今年实行之后凯迪拉克的全系车型,别克的一些车型,包括雪佛兰的车型销量都曾一度飞涨,达到了很好的市场的效果。

而且凯迪拉克不仅仅只靠降价来赢得市场的,他还是一个主推大空间和操控的品牌,我们都知道无后驱不运动,凯迪拉克CT4以上的轿车均采用的是后驱系统,同时凯迪拉克的底盘还是合资企业里最好,因为它是现在目前唯一能做陆地飞行秀的品牌,这种特技表演对底盘的品质要求非常高。车手的驾驶意图的需要通过底盘进行快速的反应,但凡在做这种特技表演的时候,你的底盘反应慢了一秒钟,两秒钟,那么你的这个特技动作就会失败,所以它能够做陆地飞行秀,说明它的底盘是最好的。

第二个就是大众,从上个月开始,无论是一汽大众还是上汽大众都开始了大幅的降价,就在上半年不少网友吐槽大众气的降价能力弱,为什么呢?这就要追溯到从前了,大众是中国第一个合资汽车公司,在跟中国做合资公司谈判的时候,当时我们没有谈判的经验,所以就导致大众收取了特别多的专利使用费,品牌使用费,车型各种的使用费什么的,这些使用费都摊到合资公司的每一辆车的价格里。

但是后来,比如通用的合资公司、日产的合资公司、丰田的合资公司,包括福特的合资公司,这些我们中国就有经验了,所以就没让他们外方占到很多的这些专利权的便宜,但是大众的这个是他们是占到了这个便宜的,所以在前几年的时候,大众的车成本是很高的,就是因为要外付给外方高昂的专利成本费。

所以前几年大众,无论是上汽大众还是一汽大众的内部的管理层都很头疼,说我们的降价空间真的是很低,因为我们的成本太高了,但是现在为什么从上个月开始,大众开始能够大幅降价了呢,这个降价的能力来自哪里?

第一来自于全球的产品战略已经初具规模了,这种出具规模已经达到了一定的市场的效应了,通过MQB平台。全系车通用一种零部件,比如说从最小的polo,到这个奥迪的Q7,甚至到保时捷的卡宴这样豪华的级别,都可以共用零部件,这样下来,就让零部件的通用性能够达到很高的程度,也使得同样一个零部件的规模采购规模达到了很大的程度。

所以它的这个降价能力现在很强了,也是来自于它全系套娃的战略和他的平台化的,形成降价的效应了,到现在已经有了很大的降价空间了,这样的一个影响力目的已经达成了。

第二个大众的降价能力来自于它的全系的七档双离合变速箱,包括属于大众旗下的豪华品牌奥迪,甚至包括保时捷上都搭载的是七挡双离合变速箱,相比较at和CVT的变速箱,它的特点就是技术含量低、入门成本低,制造成本很低,所以大众全系都搭载了7挡双离合变速箱。那么也对它全系的价格体系也创造了很好的成本优势。众所周知,7挡双离合变速箱天生是有一些顿挫和异响这样的一些毛病,所以大众为了成本也豁出去了。

综合这两个方面,大众的成本就逐渐的控制下来了,又经过了两到三年这样的累积,到现在大众这样的一个降价空间已经初具规模了。

最后来说七折豹,在国内市场,捷豹从来就是以较高的定价和很高的折扣来进行进行销售的。动则就是4S店的降价幅度,达到10万以上,这些都已经是见怪不怪的事情了,所以这个也是捷豹路虎这个品牌,它立足在中国市场上的策略,因为他这样的一个大幅度的降价,也让它的品牌受到了一些牵连。

当然了不论是捷豹还是路虎,都存在着或多或少的小毛病,但这样大的折扣力度也就被包容了,所以它的销量,也能够保持一个相对比较稳定的水平。

这就是最具代表性的三个降价比较多的品牌了,那么进入了今年的最后一个季度,肯定还有更多这样的一些品牌,包括BBA在内,也将会加入到降价的体系,所以有购车欲望的朋友先不要着急,且看这些品牌的降价,想必他们的表演会越来越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