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租车与网约车司机再掀战火,跑花小猪的司机要小心了

2020年11月03日 14:09:02
分享到:
来源:

如果你要问出租车司机从事哪个行业的人问题最多,那网约车司机绝对名列前茅。要是去问网约车司机退路是什么,出租车司机又是榜上有名。虽说都是从事运营行业,但这一奶同胞的兄弟之间总被利益操控,始终难以共存。

近日,全国多地区的是出租车司机自发组织,专门针对网约车司机,掀起一股下假单热潮,甚至,还有地区专门组建了溜猪群,一个群四百多人,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溜猪”。

所谓的溜猪,就是出租车司机假装乘客,在花小猪平台下好订单后再取消,以此来干扰花小猪平台司机的收入和流水。群内还出现司机大肆宣传,用阴损的招数下假单,在这种环境下,即便是合规网约车司机也是苦不堪言,难免中招。

花小猪不合规的网约车司机成了众矢之的,合规网约车司机也难以幸免,这场看似突然的战役实际上早有苗头。早在网约车风生水起那两年,出租车司机围追堵截网约车司机的事件就屡见不鲜,尤其下沉的三四线城市更为严重。

而花小猪的目标人群也集中在这些城市,铺天盖地的优惠券,改变了乘客的出行方式,让本就对网约车不满的出租车司机彻底爆发。

花小猪不合规车辆成了出租车司机的把柄,举报、下假订单、集体罢工等等事件相继出现,相关部门迫于压力,不得不暂停花小猪在本地的运营,甚至有的城市推出监管花小猪的条例。

上个月,潍坊交通部门推出处理花小猪违规派单的意见,有一条尤其显眼,“邀请出租车司机一起参加监管和举报花小猪的违规行为”。

这是将民间的行为官方化,迫使花小猪加大对自身平台网约车的监管力度,但同时存在的竞争关系,在监管时是否会殃及合规的网约车司机就不得而知,但多少会对当地的网约车司机有影响。

其实网约车平台这几年出现不少,就在今年就有哈啰打车、高德聚合打车、花小猪上线,网约车司机再选择时难免会挑花眼,除了平台的合规性,更要关注长久的收益。

我之前在滴滴跑网约车,“月入上万”的口号也不是白说的,但后来随着监管部门严管,网约车市场的风云变化,平台多少有点急功近利,我也转到了一喂顺风车。当然没有大平台那样的福利优惠,只有零佣金和司机竞价接单,但这就足以让我赚到跟之前差不多的收入。

出租车与网约车在未来也许能找到某种平衡,但建立平衡的前提是有个在合法合规的干净氛围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