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封锁致购车情绪悲观 10月法国车市大跌近10%

2020年11月03日 14:09:04
分享到:
来源: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协会CCFA表示,今年10月份法国新车销量下降了9.5%,到年底法国全年销量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CCF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10月法国新车注册量为171,049辆,去年同期为188,987辆。与去年相比,今年10月的销售日少了一天,按可比数字调整后,10月新车销量跌幅为5.4%。今年前十个月,法国新车注册量同比下降27%,至124万辆。

CCFA警告称,在政府为减缓新冠病毒传播而实施的最新一轮全国封锁期间,经销商被命令关闭店铺,因此今年剩下的时间中,汽车行业将陷入困境。

CCFA发言人Francois Roudier表示,由于法国总统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决定在12月1日之前关闭经销商门店,再加上政府减少了对电动汽车的激励措施,并惩罚高二氧化碳排放车型,“我们在第四季度将非常艰难”。

各品牌销量

欧宝奥迪起亚标致在今年10月份之中销量有所提升。欧宝销量涨幅为20%,奥迪上涨18%,起亚同比增9.9%,标致上涨2.1%。

10月销量下滑的品牌包括捷豹(跌幅达70%)和丰田(跌幅为33%),宝马西雅特的跌幅均为29%,福特菲亚特DS的跌幅都是27%,Jeep为24%,达西亚为23%,雪铁龙下降12%,大众品牌下滑11%,现代下滑9.7%,日产下降8.7%,雷诺跌幅为4.7%。

标致208成为了10月法国销量最高的车型,紧随其后的分别为雷诺Clio和标致2008

1_JML_8623.jpg

标致208(图片来源:标致

电动化

当前法国消费者正在逐渐接受电动车型。今年前十个月,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在总体销量中占比达到了13.4%,去年同期为5.4%。其中,3.8%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去年同期这一比例仅为0.8%。纯电动汽车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6%,去年同期为1.9%。

柴油车型的市场占有率从去年同期的34%下降到了31.1%,汽油车型则从去年的58.3%下降到了48.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