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之后的飞度,还能称得上“全民跑车”吗?

2020年11月03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被誉为“全民超跑”GK5的本田飞度,终于换代了!于是我们买了一辆顶配飞度2021款1.5L CVT潮越Max版,官方指导价10.88万。废话不多说,先来看看车。

外观设计

见仁见智

新款飞度的外形设计更加圆润,更加可爱,没了老款的犀利,有点儿二次元“软妹子”的风格。

除了高配车型是LED大灯,其余车型还都是传统的卤素光源。只有潮跑版的两款车型才会有前雾灯,其它车型没有。

整体尺寸为4109x1469x1537毫米,潮越版的尺寸为4090x1725x1567毫米,轴距都是2530毫米,与老款飞度完全一样。

看似是A柱的位置,里面的钢板很纤细,外面包了一层塑料壳,但其实后面的立柱才是这辆车真正的A柱。这样设计是为了增大车内空间,扩充视野。

后备箱纵深不大,但高度还可以,如果单纯城市代步,后备箱的储物能力足够了。

虽然我们这辆车已经是顶配,但没有倒车影像。在后尾门我们却发现预留了倒车影像摄像头的位置,看来原设计是有的,只是在国内没有装而已。

内饰设计

全塑料

内饰比老款要好看,配色明快轻松,而且视野很不错。但就材质来说,凡是触手可及的位置都是硬塑料。除了座椅是软的,其它都是硬邦邦。

只有高配的两款车是真皮包裹方向盘,其余都是塑胶材质,但全系标配多功能按键,全系支持四向调节。

全系标配7英寸彩色液晶仪表盘,显示信息还算丰富。字体比较大,对于视力不好的人比较友好。与大多数新款本田车一样,红色背光的一键启动按键带有呼吸灯模式。

仪表台左右两端设计有两个杯架,空调出风口可以直吹,能让水杯冬天稍微热点,夏天稍微凉点。

副驾驶仪表台除了传统的手套箱外,上面还设计了一个储物盒,方便放一些证件、票据。

这辆车配有8英寸触控屏,车机相当的简单,全系没有倒车影像,同时全系都没有倒车雷达。

不要觉得顶配配置低,最低配的中控台干脆没有任何电子设备,直接放了一块“塑料小黑板”,而且连扬声器都没有。想听声音,需要车主自己加装。可能朋友会问,只有国产飞度是“小黑板”吗?其实,大家不用担心,外国的也一样。

屏幕下方是空调控制面板,纯手动空调。

空调下面是两个USB接口,一个12V电源接口。下方还有一个小储物格,放置一些小物品。

全系都是CVT变速箱,相比老款车型,已经完全抛弃了手动变速箱。

国产飞度全系标配机械手刹,而日版的飞度哪怕是最低配都有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

座椅空间

小车型大空间

全系都是织物座椅,座椅有些偏薄,海绵厚度不够,但整体包裹性还说得过去。

这辆车的轴距还是2530毫米,和老款一样,并没有加长。但坐在后排一点不局促,完全感觉不到这是一辆小型车。

飞度引以为傲的魔术座椅得以保留,但只有高配车型才有。魔术座椅可以提升后排的储物能力,非常居家,非常实用。

总结

顶配也不完整

这辆新款飞度从外观来看,比老款显得更加可爱,失去了原先“劲量小子”的劲头儿。所以如果想买它进行改装,估计内心得要斗争一番。另外,这一代飞度彻底放弃了配置,已经低到了不能再低的地步。即便是10.88万的顶配车型,还是机械手刹,没有导航,没有倒车影像,没有倒车雷达,全系织物座椅,而日本版的飞度已经普及了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功能。

要是买个低配的话,不仅没有中控屏,没有魔术座椅,没有USB充电口,没有后雨刷,甚至连扬声器都不会给你装一个,至少人家五菱宏光MINI EV还给你留一个喇叭。要知道即便是最低配的飞度,落地也要将近10万元,这价都只能买个半成品。

关于这辆车的驾驶品质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试驾和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