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承认设计缺陷,理想汽车宣布召回

2020年11月03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1日,理想汽车官方发文称,为了降低早期用户在发生碰撞事故后前悬架下摆臂球头脱出的概率,理想汽车将为2020年6月1日及以前生产的理想ONE免费升级脱出力更高的前悬架下摆臂球销。

根据理想汽车的数据,截止2020年10月31日,理想ONE累计发生前悬架碰撞事故一共97起,其中有10起发生了前悬架下摆臂球头从球销脱出的情况。通过已发生事故的分析发现,理想ONE在事故中单侧车轮受到较大撞击,造成前悬架下摆臂球头从球销脱出,同时发现理想ONE在事故中球头脱落的概率要高于同级别的车型。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也报道过理想相关断轴事故。理想汽车CEO李想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此前发生多起的“断轴”事件表示:在质量安全与毛利发生冲突时,会放弃毛利。

李想坦言,车辆设计有缺陷,但仅在碰撞之后才会出现问题,对日常安全性和可靠性没有影响。理想汽车已经针对该设计缺陷发布硬件升级计划。而之所以说是升级而不是召回,核心原因是车辆正常行驶安全性和可靠性足以保障。

除此之外,理想汽车还针对部分用户反映理想ONE的后护板有损伤的报告,做出了相应的改进。免费将底盘后护板从PP玻纤材质升级为金属材质,并做了PVC涂层。

但网友看来这就是“召回”,只是美其名曰硬件升级而已。但也不得不说,理想汽车的做法还是值得肯定的,比一些在国家质检总局强制召回下还在嘴上不承认的强太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