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打破同质化SUV市场 天逸家族告诉你何为创新

2020年11月03日 14:51:04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要论起舒适性,不少消费者肯定会想起日系车,省油、舒适逐渐成为了不少日系车的代名词,不过,要论起舒适性底盘调校,那么,法系车肯定是要占据一席之地的。其实悬架调校是一个非常考验车企实力的标志,尤其是法系车,将低端的扭力梁调校到超越多连杆的程度,着实让一众车企为之汗颜。

近日,雪铁龙天逸家族组织了一场东区试驾活动,此次行程长达310公里,历时4个小时,途经城市路段、高速路段和乡镇道路等多路况路段,让我们有时间充分体验天逸C5 AIRCROSS的魅力。

此次参与活动的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全系车型,而我们试驾的是天逸400THP版本。这款经典的"法式大餐"到底味道如何?让我们一起品尝一下吧!

多维度的舒适体验

此次试驾最多的感触就是舒适性,其实舒适性这一概念涵盖的因素非常广,而在试驾之后,天逸C5 AIRCROSS的各项表现的确是超越了这一级别的平均水平的,尤其是在驾乘舒适这一方面更是极为突出。

开篇我们提及法系车在底盘调校的功底,受市场歧视链影响,天逸C5 AIRCROSS采用了较为主流的前后独立悬挂,配合其出色的调校功底,这让其在舒适性方面极为突出。

尤其是天逸C5 AIRCROSS还匹配了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在低速颠簸路面驾驶堪称享受。据悉,该系统可将车身振动频率控制在1.05赫兹到1.2赫兹之间,与人的散步频率保持一致。这也让长途驾驶更为轻松惬意,成为了天逸C5 AIRCROSS纵横市场的一大卖点。

其次则是整车的NVH表现,天逸C5 AIRCROSS的噪音控制非常得出色,尤其是胎噪以及风噪控制都尤为出色,发动机舱噪音隔绝也表现出色。值得一提的则是天逸插混四驱SUV车型,座舱内的静谧性直追纯电动车,并且远超同级别的燃油以及插电混动车型。

而在座椅方面,天逸C5 AIRCROSS座椅的支撑性以及配置都较为出色,首先是座椅采用的发泡技术让两侧支撑部位硬度更高,支撑性更强,可有效降低长距离驾驶的疲劳感。同时,后排座椅的靠背角为两侧27°,中间25°,有效减少乘客的背部压力,让旅途更为轻松惬意。

此外,天逸插混四驱SUV车型还提供了座椅加热及按摩功能,尤其是按摩功能的加入,这让舒适性大大超越了同级别的产品。

在座舱的空气控制上,天逸C5 AIRCROSS针对性的提供了AQS空气质量监控系统,利用传感器监测座舱内外的空气质量,还可有效过滤粉尘、细菌与PM2.5等有害物质,净化座舱的空气质量。

单从舒适性来看,天逸C5 AIRCROSS的系统工程更为强大,从硬件以及软件方面多维度入手,全方位为用户提供更为强大的舒适性氛围,这也是同级别产品难以企及的高度。

节能与性能兼顾

我们此次试驾车型是天逸C5 AIRCROSS 400THP,该车搭载了一款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达到了300Nm,传动系统则匹配了8AT变速箱。

从动力配置上看,天逸C5 AIRCROSS 400THP相比同级车型也堪称优秀,1.8T发动机采用了连续升程(VVL)以及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DVVT)的技术,油门踏板的无级调节气门开度并控制时间,让发动机加速更为柔顺。同时,该车还配备了电子废气旁通阀涡轮增压系统,让涡轮介入更为轻柔,不仅减少了噪音,并且在100km/h的速度之上,动力爆发更为迅猛强劲。

爱信8AT变速箱换挡更为顺滑,基本感受不到顿挫感,并且还提供了Freewheeling功能和Direct Shift功能以及自动换挡功能,让驾驶增添了不少的乐趣,也变相降低了整车的油耗。在全程试驾中,我们甚至开出了6.4L每百公里的油耗水平。

方向盘转向手感非常的轻盈灵活,基本没有旷量,指向性非常的精准,这让长距离试驾更为轻松,也非常适合女性车主的驾驶习惯。

外在、内在都很美

在颜值设计上,法系车更是以其独有的美感俘获了不少用户。天逸C5 AIRCROSS整车设计非常圆润流畅,车身周围采用了大量的圆角矩形元素,整体设计非常具有个性。

前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上方日行灯与品牌LOGO相契合,设计非常的巧妙,下方大灯与日行灯同样采用了两段式设计,看起来更具韵律。熏黑的格栅与上方镀铬LOGO更具视觉冲击力。下包围两侧采用了银色梯形结构装饰,左右对称的雾灯增添了不错的运动气质。

车身侧面造型较为圆润,悬浮式车顶与车窗镀铬饰条更为动感,裙底采用了梯形元素装饰。后尾灯内部采用了圆角矩形灯带设计,大尺寸防擦板与矩形排气更显气势。

内饰质感表现非常不错,中控区域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材料,辅以细密的缝线,让内饰看起来颇有种豪华气质。同时,天逸C5 AIRCROSS采用了大量的环保材料,更多的为车主的身体舒适度和健康考虑。

结语:

在同质化严重的SUV市场,法系车绝对是独树一帜,而天逸C5 AIRCROSS颇具浪漫主义的气质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可能,其出色的舒适性优势不言而喻,为同质化的市场中吹入了一缕创新的微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