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P7火了后,新轿车又来了!这回20万就能拿下?

2020年11月03日 15:03: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有媒体拍摄到了一辆疑似小鹏汽车全新产品轿车的谍照,根据某媒体披露的谍照图片来看,全新车型的车身尺寸要比小鹏首款轿车小鹏P7小一些。

因此,教授大胆推测了一下,小鹏全新车型的定位应该会低于小鹏P7,主打入门级中型轿车市场,而根据小鹏P7的价格来看,这款全新产品的起售价应该在20万元以下。另外,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这一款新车预计会在2021年进行上市。

因为是新车谍照图,所以新车型的外貌基本上都被伪装车衣遮挡,能看到的内容非常有限,但从整体外形来看,全新车型的设计风格更偏向于家用方向。

从谍照图看,新车前脸采用了和小鹏P7相似的封闭式前脸设计,但小鹏P7身上那套科技感十足的贯穿式LED灯带是否会沿袭下来,尚且不得而知。

另外,和小鹏P7不同的是全新车型的车头部分造型看着就非常有气势,前脸下方在全熏黑式网状进气口点缀打造下的夸张造型不仅运动感十足,而且辨识度非常的高。

车身侧面部分,新车和小鹏P7不同的地方在于并没有采用P7身上那套溜背式造型设计,但当下造车新势力企业常用的隐藏门把手得以保留,整体从视觉效果来看,后悬行程较短,这为新车带来更动感的形态。

此外,新车车侧的线条相比P7要更加紧凑、而且如果仔细观察下车窗边缘可以发现其上沿有类似于装饰条的设计,所以教授猜测,新车在很大可能性上会取消了无边框车门设计,但轮毂似乎没什么改变。

从谍照图来看,整个车型的“臀部”设计其实和小鹏P7有些相似,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全新车型尾灯并未使用分体设计,但从谍照图片来看,尾灯仍会使用贯穿式设计,有明显家族特征。

而在内饰部分,根据谍照图来看,整个内饰变化最明显的地方在于中控屏幕,改用小鹏G3身上同款大尺寸中控屏,液晶仪表盘和小鹏P7同属同款,但其它细节部分变化还不是很清楚。

最后就是最核心的部分——三电系统,目前还没有相关消息披露,但按照它的家用走向,全新车型所用的三电系统,个人猜测应该和小鹏G3会比较相似,但续航里程应该会向P7靠拢。

2020年,对一众造车新势力而言,可以说是”生死考验“之年。事实上,在这一年国内造车新势力企业急速锐减,诸如拜腾、前途、奇点、云度、新特等造车新企都走到了破产清算的地步。

但同样作为造车新势力企业的小鹏汽车,境遇却大不相同,在这一年非但没有陷入停产、欠薪等风波,反而顶住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强势崛起,品牌上市、新车交付等各种好事层出不穷。

先是今年4月27日,小鹏汽车首款轿车小鹏P7正式上市,三个月以后就正式向用户交付产品,并且连续3个月实现了正增长,截止到目前为止,小鹏P7的累计交付量已经达到了8578辆。

而到2020年5月份,小鹏汽车在广东肇庆注资15亿元自建的智能工厂正式获得生产资质,并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小鹏汽车向用户交付的产品小鹏P7以及全新小鹏G3均是出自这个工厂。

2020年7月22日,小鹏汽车官方发布消息称:获得资本投资5亿美元。此次融资由Aspex、Coatue、高瓴资本和红杉中国领投,折合成人民币约34.99亿元,至此小鹏汽车融资超170亿元。

然后是今年8月份,小鹏汽车正式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是继蔚来和理想之后,第三家上市的造车新企。小鹏汽车上市发行价15美元/ADS,总计发行9973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光盘前市值就已经高达105.75亿美元。

仅仅在两个月以后(10月份),小鹏汽车又再度迎来了好消息。在历经5个月以后,小鹏P7第10000辆小鹏P7正式下线,成功创下现阶段造车新企量产单车型最快万辆下线纪录。

同月,第二届“1024小鹏汽车智能日”在广州举行,正式公布了小鹏汽车NGP高速自动导航驾驶的功能信息,包括XPILOT自动驾驶辅助以及Xmart OS智能座舱系统的最新更新进展和技术细节。

据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表示:小鹏汽车接下来将会一年推出一款智能汽车,快速迭代智能驾驶和智能车机其系统。此外,计划在明年第一季度开启广州-北京的高速自动驾驶挑战,用于验证NGP高速自动导航系统。

不可否认,2020年并不是一个能让传统车企和造车新企过得安稳的太平年,但从全新产品交付、自建工厂投产、融资,再到品牌上市,这每一件事都足以说明小鹏汽车在这一年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

小鹏汽车,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里面名列前茅的巨头,品牌上市不仅让小鹏汽车在消费群体当中的知名度和认可度越来越高,还为其后续融资、企业扩张打下了坚实基础。而小鹏P7的上市则让其逐渐打入了高端市场,融资、自建工厂等则为其后续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动力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