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凯捷高价上市:换标就能热销?想法太天真

2020年11月03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

凭借着五菱宏光的绝对优势,五菱品牌一直在MPV市场占据霸主的地位。不过随着MPV市场的持续低迷,再加上国内汽车消费的升级,五菱宏光在近两年一直处于大幅下滑的趋势。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五菱宏光今年前9月的销量为199998辆,同比下滑了24.1%。

而在这种情况下,上汽通用五菱也在考虑实现产品升级,并且进一步改变下滑下滑的局面。于是在今年发布了全新的银标Logo,并且带来了首款MPV产品凯捷。而在11月1日,这款新车也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58-11.68万元。而这个价格可以说是当前五菱品牌“最贵”的车型,同时也进入了自主MPV的主流竞争区间。

当然,凯捷也拥有把价格提高的“资本”。首先从外观来看,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前脸的造型棱角分明,让你很难跟此前五菱的产品联系起来。另外五菱银标的采用,也让其跟之前的产品进行有效区隔,并且档次感得到提升。同时新车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设计,上方日间行车灯造型犀利,让前脸更有气势。

而从侧面来看,五菱凯捷采用双腰线设计,隐藏B/C/D柱的设计,凸显悬浮式车顶的设计特色。此外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75/1880/1700mm,轴距为2800mm。虽然说车身长度相比同级车型有一定的优势,但是轴距相比传祺M6以及吉利嘉际却有一些差距。而较差的“得房率”势必将影响消费者的选择。

而在内饰方面,五菱凯捷的整体设计也更倾向于当前的主流设计,新车采用了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与10.25英寸多媒体触控屏。而亮黑色装饰面板的采用,也进一步凸显质感。

此外,在座椅布局和设计上,五菱凯捷采用2+2+2的六座布局,第二排座椅拥有独立安全带,还有72°开角的腿托,可进一步提升乘坐舒适性。另外这款新车还能够实现“大四座”的座椅布局,更能满足第二排的空间需求。

而在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同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与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也跟宝骏730搭载的相同。

虽然说五菱凯捷相比之前五菱的产品,变化点不只是换标这么简单。不过整体来看,这款新车也并未给消费者带来过多的惊喜,因此这也让其在面对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体现不出太大的优势。

首先虽然五菱凯捷采用了“银标”,但是在骨子里消费者依然认为它是五菱的产品。这类似于新宝骏之于宝骏,虽然都是换标了,并且想通过提升产品的质感来提振销量。但是这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如今新宝骏持续低迷的销量表现恰恰证实了这点。

而从五菱凯捷自身的产品力来看,虽然在外观和内饰上达到了同级主流车型的水平,但是其售价同样也进一步拉升。这样一来除了要面对同门兄弟宝骏730的竞争,品牌力更高的传祺M6、吉利嘉际同样会对其形成巨大的压力。

此外虽然五菱凯捷在外观和内饰方面下了不小的功夫,但是在核心的动力系统上跟同级车型相比依然存在劣势。车辆在经济模式下,开起来体验并不好,低扭表现不足、油门响应一般。而如果长期使用运动挡,还得要担心油耗以及对变速箱的损耗。因此,这势必将进一步影响消费者的选择。

写在最后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首款银标车型,五菱凯捷的到来也被寄予厚望,同时也将成为五菱未来能否实现突破的关键点。然而过高的售价,再加上并不突出的产品力,让其很难在市场上脱颖而出。再加上当前MPV市场的整体低迷的局面,五菱凯捷或将面临上市即预冷的尴尬情况。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