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喝完一瓶啤酒多久能开车?交警:不到这个数,见一次罚一次

2020年11月03日 16:55:01
分享到:
来源:

2011年我国开始严查酒驾,酒驾变成了严重的违法行为,抓到酒驾就扣12分,情节严重还要拘留。自从我国开始严查酒驾,很多车主都养成了自觉的意识,酒后坚决不开车,酒驾等行为也呈逐年下降趋势。

喝完酒后到底多长时间才能开车?并且不算酒驾呢?相信很多车主都想知道这个答案。有些车主跟朋友聚会的时候喝了一瓶啤酒,车主的酒量很好,认为一瓶啤酒不在话下,还能继续开车,可是此时车主的血液中已经含有大量的酒精,一旦被交警抓到就算酒驾。

喝完一瓶啤酒多久才能开车?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一样,代谢酒精的速度也不同。一般来说,驾驶员血液里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毫克/100毫升,就已经达到酒驾的界限了,因此喝一瓶啤酒5个小时内肯定不能开车。

我们按照一瓶啤酒的酒精含量来计算,人体平均每小时能代谢15毫克的酒精。如果大家的酒量比较好,最快也要7个小时才能代谢掉一瓶啤酒,如果大家的酒量不好,身体代谢能力比较差的话,8个小时到9个小时左右才能代谢掉一瓶啤酒。

也就是说我们饮酒后至少8个小时都不能开车,确保身体里的酒精全都被代谢掉之后才不算酒驾。有些车主很自信,认为自己的身体好,酒量也好,喝完酒两三个小时就敢开车,被交警抓到一次罚一次。希望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拒绝酒驾,就算喝了一瓶啤酒也要确保长时间不开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