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可能就是汽势正在寻找的“金钥匙”

2020年11月03日 16:56: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周光军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

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背后,离不开社会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作为国民经济支柱的重要产业,汽车行业同样也在扶贫一线上贡献自己的力量。相关数据统计显示,中国车企在扶贫项目上已累计投入超过40亿元,涉及范围覆盖28个省123个县53个村,为14.4万名建档立卡群众实现脱贫,累计约超40万贫困人口从中受益。

社会责任(CSR)是企业发展的一剂良药,一个企业如果只注重经济效益没有社会责任,犹如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是不可能有长远发展的。因此,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意义重大,不仅可以帮助企业提升形象、增加竞争力,并且通过承担社会责任,企业的文化建设也可以上一个台阶,最终企业的品牌才能树立起来。一个企业只有把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感联系起来,才能真正的成为受人尊敬的企业,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坦白讲,企业做社会公益,当然有做品牌的成分,但绝不仅仅是做品牌,更是衡量企业战略的一面镜子,世界上卓越的企业都有公益基因,百年前的洛克菲勒基金以及上世纪的比尔盖茨慈善基金都是最好的诠释。换句话说,有战略意图的企业都会把公益当回事儿干。

在汽车行业欣慰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企业社会责任中来。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宝马爱心基金、奥迪爱佑、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一汽丰田小手拉大手、吉利吉时雨、广汽本田内蒙古治沙、丰田中国丰宁植树、上汽援滇、一汽集团对口帮扶“三省五县”脱贫摘帽……一系列精准扶贫、公益项目和活动,成为车企在这个大时代的修为。

庚子之年,新冠肆虐。在这场特殊的斗争中,中国车企展现出企业社会公民的责任感、时代感。要钱给钱,要物给物。五菱、广汽等车企瞬间转产为“口罩厂”,在帮助别人的同时,积极自力更生,复工复产……

小康社会就是小车社会。在全民奔向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尤其是在2020年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不少车企都身体力行为精准扶贫贡献力量,长安汽车为泸西县直播带货、东风日产广西马山县公益之旅等等,有的是一个项目,有的是对口帮扶一个县,有的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这些有担当的企业,就像手中有一把责任的金钥匙,开启一扇公益之门、扶贫之门、慈善之门,这也是汽势AUTO-FIRST发起“寻找2020脱贫奔小康路上车企金钥匙”的初衷,中国车企社会责任(CSR)的故事需要有个窗口,这种榜样的力量值得让更多人知道。

这正是汽势Auto-First寻找“金钥匙”的源泉所在。汽势AUTO-FIRST 2020“金钥匙”聚焦脱贫奔小康背景下的有效扶贫、精准扶贫,聚焦企业社会责任(CSR)的具体案例,褒奖车企脱贫攻坚的具体案例和社会责任。

2020中国车企社会责任(CSR)“金钥匙”评选,由生而主流的汽势AUTO-FIRST新媒体平台发起,得到了今日头条、汽车之家、易车、新浪汽车、搜狐汽车、网易汽车、腾讯汽车、凤凰汽车等主流媒体和200+新媒体、自媒体的积极响应。“金钥匙”分为案例征集、案例投票展示和颁奖三个阶段,并将在2020年11月底举行颁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