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富人选择二手车,穷人却买新车”?其中的道理很多人不懂

2020年11月03日 16:57:02
分享到:
来源:

有人做过这样一个调查,二分之一的富人想要购买二手车。这些富人不包括富二代,因为富二代的都是新的豪车。富二代和有钱人是有区别的,虽然都有钱,但是钱的来源不一样,有钱人是自己拼搏得来的,富二代是伸手接过来的。接下来就说说这个问题,为什么“富人选择二手车,穷人却买新车”?其中的道理很多人不懂!

为什么富人选择买二手车?他们知道汽车是消耗品,不可能一直保值,与其花更多的钱去买一辆新车,还不如把省下来的钱拿出来做投资理财,这样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况且二手车保养、维修都很方便。在汽车市场上,新车的零部件还没有完全出来。新车的配件售后服务起码要两年之后才能完善。不仅时间略长而且修车的费用也偏高,修车的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而二手车就不同了,经过几年的市场积淀,维修保养各方面都很健全,汽车零件好找,维修技术成熟,所以售后价格也会相对便宜。车只是个代步工具,没必要看中那么多;如果真的很看重面子,花少量的钱买辆二手豪车不是更有面儿。

接下来我们再说说穷人为什么都喜欢买新车。在我们普通老百姓的眼里,买车一般都是自己的血汗钱,攒了一段时间后,才买的车,他们自然是喜欢买新车,尤其是对于首次购车的用户来说,很多人都是非新车不买的。如果不是因为经济条件限制而买了二手车的话,心里老是觉得不是那么回事,感觉还没有面子的样子。而且还多老百姓都认为,买了车子以后,如果没有什么问题的话,谁会无缘无故就卖掉呢?二手车肯定都是多多少少有些问题的。那么,如果是你的话,会选择哪种方式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