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成国内最畅销进口车,车贩子却不太愿意卖,原因惊人!

2020年11月03日 17:09:01
分享到:
来源:

于追求原汁原味的朋友来说,进口车肯定是更合理的选择,在2020年1-9月的上险数中,雷克萨斯ES为79,205辆,领先了第2名RX一半还多,今年余额正好还剩2个月,不出意外的话,ES将继续成为2020年国内进口车销量王。

不过,这辆车的矛盾点还是挺多的,坊间戏称其为:大号亚洲龙,暗讽动力不好,高级感营造差。但另一个方面,在BBA和凯迪拉克沃尔沃等同级或同价位竞品大幅优惠的前提下,ES竟还有0.8-1万元左右的加价,销量表现依然强势,市场为它的竞争力、价值和用户喜爱程度正了身。

同时,在二手车市场ES表现的也相当抢手,保值率高、销售速度还快。例如:1年内的准新车,售价甚至要高于指导价,连购置税都赔不上;10年车龄左右的老车,售价也要高于同级的A6L和5系。

更夸张的是,有些展厅明明放着辆准新的二手ES,但车贩子就是不卖,什么情况?

价格与级别的组合拳,

ES其实很有性价比?

事实上,从价格和级别的角度来说,ES有着很精明的卡缝定位。依照入门版29万的售价,它对应的是BBA的中型车,但ES的车身长度和轴距分别为4975mm和2870mm,定位是中大型车,再加上进口的身份,这让其看起来更具价值感。

另外,入门版搭载的2.0L自吸发动机,虽然最大功率只有173PS,但C/3/4的入门版账面参数也没有多好看,在这方面,ES客观上并不存在短板。当然,即便到了中高配,动力不强也是事实,所以ES的销量大部分来自于中、低配车型。

而对于同级别的竞品来说,E/5/6的起售价都要超过40万,即便优惠后,最低的实际提车价也要在37万以上,而ES的提车价则低了近7万元,尽管动力和电子档把等设计有劣势,但顶着雷克萨斯的光环和进口身份,在面子和性价比上,它是能够让人满意的。

而隐性的高价值是强大的质量稳定性和保值率,作为美媒《消费者报告》的座上客,ES甚至雷克萨斯品牌的其他车型,在质量稳定性方面的表现向来出色。众所周知,豪车的维修和配件价格不菲,使用成本也是真用户在购车时需要考虑的,更稳定的可靠性,也是ES相比德、美系竞品的重要卖点。

至于保值率,就不用再多说了,开头提到的车贩子不愿意卖,原因是:车刚收回来,自己还没开够,等用上一段时间再卖,售价还是那些钱,完全不需要着急。

对于崇尚动力和炫酷设计的用户来说,ES可能不太有趣,但追求品质和价值的用车生活,它的表现是得体且恰当的。同时,通过新款车主分享,ES还多了另一个值得购买的优势。

日式精工细作,E级车主想换ES?

在设计上,ES还是有许多亮点的,车身优雅、修长,车头非常大气立体,而车尾又有些小俏皮、增加了些许运动感,特别是对应自家顶级的LS,光看前半部分,想区分出这两款车,还真需要点眼力,这也让ES的车主比较有面子。

坐进车内,ES的说服力更强,坐在座椅上有轻微的塌陷感,座椅形状和舒适度都是一流的,而且整个内饰的用料非常厚道,软质材料很多。同时,在中控仪表的设计上,我们能发现许多考究的细节,满满的日式精工细作风格。

而良好的车身静谧性和悬挂的舒适性,则是在用车过程中加分的重要一环。不久前,和一开E级的朋友聊天,提到再换车,她明确的说出了ES,乘坐过几次后,那种舒适、细腻的体感让她印象深刻,尽管E级的豪华感已经很出色了,但精细程度,在对比ES后,感觉还是差了一些。

至于动力系统,经常市内代步,真心开不了太快。或者说ES车主年龄偏大的原因,可能和阅历有关,BBA买了个遍,最后来辆雷克萨斯挺安逸。

最后是科技感,如果纠结屏幕尺寸、电子挡把等,ES确实有些落伍,但它的功能性是全面的,包括标配的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和倒车影像等。中控8英寸屏幕支持CarLife,还可语音控制多媒体系统、电话和空调。

谈不上前沿,但也够用。对于ES来说,在各类竞品中,它其实是在为用户灌输自己的价值,动力弱点又如何,颜值、功能不差事儿,舒适性和精致感加分,关键在卖车时,真能为车主省钱啊。

总结:如果您喜欢ES,建议买新车,因为二手车真便宜不了几个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