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好今年不剁手,奈何限量500台的冒险家黑骑士太诱人

2020年11月03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双十一快到了,一打开购物网站和APP,各种经过大数据筛选的、琳琅满目的商品诱惑着我的双眼和双手。其中有一类东西尤其有吸引力,它们叫做特别版或限量版。

关注新鲜事物是人的天性,商家非常了解这一点。所以不论你网购还是玩网游,总是能见到各种限量、联名、XX限定,让人忍不住“剁手”。

仔细观察的话你会发现,这些特别限量版基本都会基于原本就比较热销的款式打造,例如可口可乐、AJ1、“水鬼”系列、明日香的手办。

热销代表着这一产品的设计、做工、知名度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但同时也因为热销,会让人不由得担心出门碰到同款,场面尴尬。毕竟追求个性和独立的人不在少数。而各种特别版、限量版的推出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在汽车圈,限量版早就屡见不鲜,但它们往往是超豪华品牌、超跑品牌的专属,仅靠售价就表明了限量版的身份。

近年来,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以及年轻化,一些价格相对平易近人的特别版和限量版车型开始出现。让人有些意外的是,林肯品牌在国产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带来了一款冒险家黑骑士限量版。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林肯品牌的形象是成熟稳重的,不过最近这些年,林肯在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更加开放、锐意进取的自己。

首先是车型名称的变化,从一些抽象的字母,变成了更形象、有个性的“航海家”、“飞行家”以及“冒险家”。

之所以在冒险家的基础上打造限量版车型,正如我开头所说,是因为它已经成为了目前林肯家族中最畅销的车型。自今年3月上市以来,连续5个月刷新林肯单车型月销量纪录,9月更是突破了4000台,预计10月也将继续保持这一水平。冒险家销量坐稳4000+应该也是指日可待。

于是冒险家黑骑士限量版的诞生也就在情理之中,500台的限量额度,分散到各个城市,足以让你成为城里最特别的仔。指导价28.58万元,处于全系的中位。

作为一款特别限量版,最重要的自然是在设计上与众不同。这种与众不同一般有两个方向,一个是极度地花哨,强势地占据你的视线;另一个是低调内敛,乍一看有点不同,仔细品更加独特。林肯选择的是后者。

黑色,代表着神秘、自由、包容万象,冒险家黑骑士限量版通过对黑色的全新演绎,对年轻的、追求个性的用户产生了更强的吸引力。

前格栅与车身同色,并通过镀铬边框和瀚金黑喷涂网格设计,营造出独特的高级感。专属的19英寸运动轮毂采用铝合金材质以及高亮黑喷涂工艺,虽然和整车的黑色融为一体,但实际上不容忽视,因为我们知道,黑色轮毂一般代表着运动和高性能。

车子的外形大部分时候是给别人看的,车主每天面对的是内饰。作为限量版车型,自然也要在车内营造出不同的氛围,给车主提供特别的体验。

冒险家黑骑士限量版的内饰依然以黑色为主色调,同时在座椅、方向盘、门内饰板、仪表出风口、娱乐控制面板、中央扶手等驾乘者日常接触部位,添加了红色缝线。中控台右侧有一块采用印有林肯标识的缎纹铝饰条。如此一来,车内的层次更加丰富,不至于因为黑色而显得沉闷。

除了这些用来看的地方,冒险家黑骑士限量版还提供了更优秀的使用体验。它的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均采用拉丝金属工艺,看起来更有高级感的同时还更加耐磨。金属面板的内部增加了防滑立体橡胶以增加摩擦力,让驾驶更自信,行车更安全。

车厢内有原厂自带的黑骑士专属3D脚垫,完全贴合车厢地板轮廓,拥有原厂认证专用卡扣与地板固定。脚垫上的花纹带有林肯logo的元素,同时也拥有独特皮革纹理,彰显豪华。这种脚垫的材料看起来是皮革,但其实是新型环保材料,能够保证高温下无异味,低温下不易脆裂,而且耐磨易清理。

介绍完黑骑士限量版的与众不同之处,我们不妨再来探讨一个问题,为什么冒险家能获得这么优秀的销量?在与BBA的竞争中已经超越了奔驰GLA。

最直白的对比就是看价格和动力,冒险家的指导价是24.68-34.58万元,放在所有豪华紧凑型SUV中,价格算得上是相当实惠的。而且冒险家全系都是245马力的2.0T发动机,最大扭矩390牛•米,称得上是同级动力最强。

如果试驾过冒险家就会知道,它在起步阶段的动力响应相当积极,油门不用踩得太深,车辆就能源源不绝地输出动力,一路加速到时速80公里,也感觉不到动力的衰减。这种体验是1.4T、1.5T以及2.0T低功率发动机无法提供的。

另外,冒险家的配置也一点都不低。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前碰撞预警、主动刹车、倒车车侧预警,这些全面的主动安全配置在27.98万的尊雅版之上就全部标配了,黑骑士限量版自然也不例外。

年轻人喜欢的智能科技配置,冒险家也配备得非常到位。与国内互联网巨头联手打造了中国专属的SYNC+智能车机系统,12.8英寸大屏,分辨率1080P,UI设计相当讲究,无论配色还是图案都非常“林肯”。让车机系统的设计和品牌调性相匹配,这其实是很花心思的,能做到的品牌并不多。

这套车机系统支持智能导航、自然语音识别、手机远程控制等当下流行的功能,而且系统运行非常流畅。在豪华品牌中刚开始流行的“智能手机钥匙”在冒险家上也有配备,让我们距离出门只带手机的生活更近了一步。

车内的空气质量近年来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林肯冒险家黑骑士限量版搭载了Auto Air Refresh座舱“新风管家”系统,能够有效净化车内空气。座椅采用了半苯胺高级皮质,触感柔软细腻的同时,不含任何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元素和有害物质,进一步杜绝了车内异味的产生。

冒险家黑骑士限量版上市已有一个月,500台估计已经所剩不多。如果你不甘平凡但又不愿太过张扬,不妨去看看冒险家黑骑士。放心,虽然它名字叫冒险家,但买它并不是一次冒险。相反,它也许会成为陪伴你冒险的守护骑士。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00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