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南北大众ID.4投产,江淮大众只生产“廉价电动车”?

2020年11月03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

江淮大众产“廉价电动车

“全新的电动车平台MEB争取2020-2021年引入中国,并同时引入一汽上汽。”2016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海兹曼接受采访时表示。而今,大众汽车集团实现了这一计划。

相关资料显示,2020年9月一汽-大众MEB已在华南基地佛山工厂正式SOP下线,基于MEB平台首款产品一汽-大众ID.4CROZZ也将于11月3日正式亮相;10月27日上汽大众首款ID.家族纯电车型ID.4X正式投产。

上汽大众已经进入电动化、智能网联化的新阶段”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在MEB新能源工厂正式投产之时表述这一里程碑事件,而在此时,大众汽车集团除南北大众之外另一合资公司——江淮大众,11月2日披露,江淮大众合资合作事项获得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备案通过,公告显示,大众中国投资持有江淮大众75%的股权,江淮大众将引进大众集团的品牌产品。

根据规划,江淮大众未来会聚焦到新能源乘用车方面,而面对南北大众标志着进入电动化时代的MEB工厂投产,江淮大众是否面临着巨大的竞争?

“不管是新能源汽车、SUV攻势,还是智能互联方面,大众汽车品牌还是主要通过上汽一汽两位合资伙伴开展,与江淮目前还没有关联。”大众汽车品牌CEO冯思翰此前就已经表明江淮大众的成立规划,江淮大众大众中国所采取的战略性动作。

上汽大众一汽-大众MEB平台正式投产也不会对于江淮大众产品布局产生竞争影响。“大众江淮合作廉价电动车,不会与一汽上汽产品产生竞争。”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海兹曼此前接受采访时就表明这一观点。

南北大众未来承压

根据大众汽车的规划,江淮大众或将推出与上汽大众一汽大众相互补的车型。冯思翰此前表示,江淮大众将于2023年开始生产基于大众MEB平台的电动汽车。

事实上,不管是联合上汽一汽建MEB工厂,还是控股江淮,都预示着大众中国在华布局电动化、新能源市场。据悉,2025年大众汽车集团纯电动化要达到25%,届时大众纯电动车在中国销量达到150万辆。

基于MEB平台投产的上汽大众ID.4X以及一汽-大众ID.4 CROZZ,能否成为以特斯拉为首的新能源市场的“搅局者”?乘联会数据显示,南北大众在中国电动车市场上份额并不靠前,2020年上半年,南北大众新能源汽车销量分别是1.4万、1.2万辆,市场份额仅占3%,不足比亚迪份额的1/5,而特斯拉在纯电动车细分市场销量份额占比达到23%。

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上汽大众未全力以赴将注意力的重点放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当中,对比新能源领域标杆车企特斯拉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在实力上稍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