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埃安LX科技进化,3.9秒加速,并搭载最高规格自动驾驶

2020年11月03日 19:38:06
分享到:
来源:

智能科技给中国汽车品牌带来的变革是非常彻底的,其不仅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弯道超车的机会,还让全球看到了他们的技术实力,中国汽车品牌,是可以走在全球技术前沿的。

长安长城吉利、广汽等自主车企,都已不知不觉的将科技、技术等关键词纳入自身的战略发展中,其中又以广汽最为见长,旗下广汽新能源品牌以“更聪明的伙伴”品牌口号奠定了科技领先的基调,并在过去几年快速布下棋局,推出埃安LX、埃安S、埃安V等多款车型,智能系统也在不断升级。

11月3日,广汽埃安LX新款车型上市,售价区间为22.96-34.96万元,实现了智能进化、性能进化和服务进化。埃安LX定位豪华智能超跑SUV,作为广汽埃安的旗舰车型,其是广汽埃安先进技术的集大成者,此次进行全面的科技进化,更是展现了广汽埃安的科技实力。

01

智能配置升级,再创技术新标杆

在电动车产业,特斯拉是当之无愧的领军者,其先进技术对行业带来的意义不可忽视。而近些年随着中国汽车品牌在新能源领域和智能化领域的不断发力,特斯拉的锋芒正在逐渐被削弱,据了解,曾有外媒报道广汽埃安S是一款世界级智能座驾,在不少地方都领先Model 3。

事实上,广汽埃安确实拥有诸多全球领先的智能科技,其GEP平台、ADiGO系统都实现了行业领先。而此次推出的埃安LX科技进化,再度创新升级,尤其是在智能层面。

埃安LX各配置车型都进行了升级,全系增配全球唯一全场景一键遥控泊车、同级唯一的FACE ID人脸识别,80智尊版还新增了ADiGO 2.5自动驾驶系统,即日起购车还可升级ADiGO 3.0自动驾驶套装。

其中,全场景一键遥控泊车为全球独有技术,可实现人在车外六向遥控车辆,适应包括横平、竖直、坡道等多种车位,一键可以轻松泊车。目前市面上搭载自动泊车的车型不在少数,不过功能却是五花八门,并且还有很多限制,比如普遍都只是面向比较规整的车位,在应对坡道等难停的车位时就束手无策。

FACE ID人脸识别同样亮点颇多,上车刷脸,系统识别不同驾驶者之后,便主动将各项设置调整至该驾驶者的专属模式,例如座椅的位置、音乐的播放等。这项配置在日常驾驶中非常实用,可以带来更高的使用便利性,以及满满的仪式感。

最后是ADiGO自动驾驶系统,今年4月广汽埃安就发布了ADiGO 3.0自动驾驶,埃安LX是首款搭载该系统的车型。目前自动驾驶是比较敏感的领域,在法规限制下,车企们不敢越界,量产的级别只能去到L2、L2+、L2++,但却暗流涌动,默默较量,准备在L3允许上路的那一刻冲刺。

无论是L2还是L2++,其实本质上都是高速辅助,大多数都不能长时间放开手,并且大多都不能低速启用。而ADiGO 3.0自动驾驶加入了全球首个中国高精地图,与市面上主流的自动驾驶辅助形成了差异化优势,高精地图是实现高度自动驾驶的重要基础技术,可以实现更高精度的导航,有更高的识别性、稳定性,让埃安LX在0-120km/h全速域都可以解放双手双脚。

02

专业平台打造,3.9秒加速媲美超跑

从油改电到纯电专属平台,无论是合资还是自主,都在新能源汽车这条赛道上愈战愈烈。一开始就坚持以纯电动平台研发为技术路线的广汽埃安,旗下的GEP平台经历了两代进化,目前最新车型均是基于GEP 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打造。

得益于先进的平台技术,埃安LX拥有领先的续航能力、加速能力,续航最高的版本80尊享版达到了650km,入门的70尊享版也有520km的续航能力,表现位列同级之上。同时,在性能方面,埃安LX表现也很惊艳,百公里加速为3.9秒。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埃安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发布了全球首创高性能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技术,该技术将让埃安系列车型迈入百公里加速2秒时代,非常值得期待。

03

服务领先获认可,销量持续攀升

在本次发布会上,广汽埃安还强调了埃安LX的服务进化,除了“三电终身质保”之外,还新增了终身免费整车质保与终身免费基础保养,在消费者对电动车后期用车仍存在较多顾虑的情况下,广汽埃安积极解决用户后顾之忧,该三大终身权益可谓大幅提升了埃安LX的产品竞争力。

另外,广汽埃安全车系都可以整车OTA升级,实现持续进化,该功能为用户提供了更具科技感的用车体验,也提升了用车生活的便利性。

凭借产品先进、服务贴心等优势,广汽埃安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销量持续攀升。据最新的10月销量数据显示,广汽埃安月销量突破7000辆,持续刷新今年月销最高记录。

先人一步,需要强大的技术内核驱动力。广汽埃安在电动化、智能化等方面实现先人一步,无他,依靠的就是技术实力,从智能生态工厂实现智能制造,到ADiGO实现自动驾驶、智能物联两大板块全球领先,广汽埃安持续引领市场。近期有关广汽新能源独立的消息在行业内外引起广泛热议,并且助推广汽集团股票收获了一波连涨,该动态也是市场看好广汽新能源的体现,而之所以看好,归根到底还是因为技术领先,在科技力量发挥越来越大主导作用的市场中,像广汽新能源这类品牌未来的发展空间还将得到大大的拓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