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碰硬 CS75PLUS三大件真的不输CR-V、奇骏?

2020年11月03日 20:01:01
分享到:
来源:

90后张鹏对于购车这件事,一直以来的理念都是非合资不买。这倒不是他对国货有偏见,在他看来中国品牌这几年确实进步很大,造型设计越来越优秀,制造工艺、以及智能化水平更是领先于合资品牌,可唯一让他不放心的是核心三大件。毕竟中国品牌起步晚,动力总成平顺性、整车驾控质感、实际油耗方面总感觉与合资还有差距。

最近张鹏准备换购一辆A+级SUV,在本田CR-V以及日产奇骏间纠结了很久,但有朋友力推他考虑CS75PLUS。在4S店对三款车深度试驾对比了一番之后,张鹏发现自己之前的看法真的是太片面了。

三大件:CS75PLUS不输合资

首先是核心三大件,作为一名资深老司机,张鹏认为一套动力系统的强大和成熟与否,主要看两点一是性能、二是驾控品质。

从性能的角度分析,三款车走的是不同路线,CS75PLUS和CR-V主打涡轮,其中CS75PLUS分别提供了两套动力系统,一个兼顾一定油耗经济性和驾驶乐趣,一个主攻加速性能;CR-V同样有两套动力总成,除了地球梦1.5T+CVT,还有一套2.0L的混合动力系统,只是售价偏高。奇骏则是坚定的自吸主义者,2.0L/2.5L大自吸+CVT。

单纯从参数来看,奇骏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峰值扭矩239N·m,直接被本田地球梦1.5T秒杀;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款15万级SUV CS75PLUS罕见搭载了一台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可不是纸老虎,它曾多次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动力卓越,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171Kw、360N·m,整体动力输出可比肩3.5L大自吸,比起大众EA888的2.0T高功版还要优秀。

匹配的还是常见于沃尔沃XC60宝马X3等豪华中型SUV的爱信8AT变速箱,拥有极速响应、换挡平顺,低档位强劲的爬坡能力和高档位极低的燃油经济性。这样一套黄金动力组合单就性能而言,已经不输CR-V和奇骏了。

真正让张鹏惊讶的是CS75PLUS的行驶质感。

奇骏最大亮点在于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输出线性、细腻,而且悬架非常柔软,乘坐舒适性很出色。但悬架支撑不足、操控一般,而且动力性能太过“佛系”,对于90后的张鹏来说,并不感冒。本田CR-V动力性能是令人满意的,偶尔“放纵”下没有问题,底盘调校同样是偏舒适的风格,优点是路感更丰富,方向盘转向手感、指向性都要更好,会给到驾驶者一丝丝运动感。但CVT变速箱动力输出迟滞,而且发动机噪音明显。

相比之下,长安CS75PLUS动态体验更受张鹏青睐。一方面是动力充沛,蓝鲸2.0T发动机加爱信8AT变速箱,相比奇骏、CR-V有着不小的优势,无论是初段动力爆发还是中段再加速,都能提供不错的推背感,满足张鹏对动力性能的需求;而爱信8AT变速箱,换挡迅速而且足够平顺,动力输出更直接。

另一方面是底盘调校讨人喜欢,悬架初段足够软,日常开有不错的舒适性,而悬架后段又不乏支撑性,在运动和舒适之间取得非常好的平衡点。除此之外,长安CS75PLUS车厢隔音也足够优秀,体验过后,张鹏对长安CS75PLUS更是好感倍增,也彻底扭转了他中国品牌三大件不行的陈旧观念。

智能化:自主领先合资一个时代?

更大的惊喜还在于智能化领域。

比如2021款CS75PLUS还配备了双12.3英寸液晶仪表,不仅比两款竞品尺寸更大、科技感更强,操作流畅度和屏幕分辨率也更优秀,而且其搭载的智能语音可实现包括导航、音乐、空调、天窗、温度、风速在内的绝大多数车内操作,真正做到“动口不动手”,反观CR-V和奇骏还只能实现导航、通话这类基础操作,智能化明显不是一个层级。

还有像车载微信这样的大众社交软件,CS75PLUS已经实现了车载化,车主只需要通过语音即可收发信息,还能接通和拨打语音通话,方便又实用。CR-V和奇骏也没有搭载。

最核心的技术体现在以特斯拉为首的造车新势力擅长的智能驾驶领域,合资品牌作为后来者也不是自主的对手,特别是实际体验感上。

比如自适应巡航,虽然三车均有搭载,但和CR-V、奇骏相对繁琐操作不同的是,CS75PLUS一个按钮就能启动IACC,包括交通拥堵辅助、自动过弯减速、智能限速辅助等功能也由此展开,一键搞定一切;同时全车搭载了12个超声波雷达、3个毫米波雷达、5个摄像头,从硬件上大幅提升整车自动驾驶的安全性,解决用户使用期间的后顾之忧。

而CR-V的Honda SENSEING虽然除低配外实现了标配全速自适应巡航,给出了最大的诚意。但一来CR-V还没法实现自动过弯减速,还需要交由人工操作,应用场景减少;二来摄像头和雷达数也少于CS75PLUS,对周边驾驶环境的预判不够全面;至于奇骏,仅在24万以上的高配车型才有自适应巡航,且没法实现全速域,对于多数车主来说,很难享受到智能化的便捷和实用。

还有自动泊车技术。CS75PLUS的APA5.0可通过手机APP和实体钥匙进行一键遥控泊入,能够满足95%以上的停车场景,只需车位的宽度大于车身71厘米即可自动泊入,彻底排除新手女司机们的停车顾虑。比起CR-V自动泊车的应用场景明显更宽泛,至于奇骏这项技术都没有搭载。

安全性能:谁才能给你全方位守护?

在安全性能方面,自主品牌的优势就更突出了。

一方面在车身结构上,采用大量热成型钢来确保车身刚性和强度,其高强度钢用材重量占比达到60%,在A、B、C柱这些关键位置,CS75PLUS甚至采用了1500兆帕的热成型钢,可以更好的去抵御外部冲击力,守护车内乘客安全,而CR-V和奇骏高强度钢占比不过50%左右。

另一方面,在车内被动安全层面。CS75PLUS除低配外,全系标配了六气囊组合打造全方位的碰撞乘员舱保护,其侧气帘能100%覆盖车窗,在意外发生的0.03秒内极速展开。再来看CR-V中高配也搭载了6安全气囊,不过奇骏在主销2.0L车型上仅配备了4个安全气囊,明显区别对待,安全性打了折扣。

也正是长安不遗余力的去打造安全性,在国内最苛刻的中保研碰撞测试中,CS75PLUS才得以在乘员安全指数、行人安全指数、辅助安全三个方面,都获得“G”优秀的评价。

总 结

所以在三家4S店深入比较之后,张鹏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观念OUT了,现在的一线自主品牌无论是设计还是核心技术都丝毫不逊色于合资。

结果,固执的张鹏毫不犹豫地入手了一辆2021款CS75PLU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