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不要双离合,家用车这几台好开好看配置高

2020年11月03日 21:39: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羽卓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家都变得谈双离合色变,有些人对双离合更是敬而远之。其实双离合技术做的最成熟的莫过于大众,虽然不能完全规避短板,但是也有很多自身的优势。从路上大众车(包括奥迪保时捷)的数量就能看得出,还是有很多人愿意忽视双离合来选择它。不过,如果你就是不想“将就”选双离合,家用车也不是没得选,比如下面这三台都是1.5T的,家用合适,好开好看配置也高,买一台也是美滋滋。

1

本田雅阁

参考价格:17.98-25.98万元

参考优惠:最高2万左右

推荐车型:2021款豪华星空限量版

买家用车很多人第一个会想到日系车,而雅阁是比较多家庭都会考虑的一款耐用且口碑不错的车型。2021款是新发布的传说中的限量版,相比普通车型来说,我会觉得这个版本的外观更适合年轻人多一些。虽然整体造型没变,但是很多细节进行了黑化处理,让它看上去更有运动风格,不再是一台爸爸们才开的车。

内部和其他车型没什么区别,中控台布局中规中矩,多功能显示屏也很普通,延续了日系车一贯的作风,也在意料之中。配置也只满足了日常的基本,比如:自动驻车、天窗、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等,家用确实是够用合格的,只是和下面两款相比并没有优势,这个就要看自己的选择啦。搭载了一套1.5T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系统,从数据上看是这几款车中最优秀的。虽然隔音一般,但是乘坐的舒适性还是有的,家用是一台省心耐用小毛病少的选择。

2

别克君威

参考价格:17.28-25.98万元

参考优惠:最高3万左右

推荐车型:2020款552T豪华型

当然,很多朋友如果不想买德系,不想买日系,那么别克君威这款美系车就一定在你的选择列表中。相比之下,君威的外表虽然“平平无奇”,但是属于耐看型,怎么看都不会出错,挑不出什么毛病。适合的年龄层也比价广泛,无论是年轻朋友,还是中年朋友,无论男女开起来都很适合,属于“大众情人”。

内饰是别克的家族专属设计,全新的方向盘增加了实用的多功能按键,且配有换挡拨片提升了运动感。虽然多媒体显示屏不算大,但胜在功能齐全实用,比雅阁好的是还可以触控操作。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导航等安全配置相比之下也很高。让我没想到的是,还有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这点确实比日系车有优势不少。动力上1.5T四缸发动机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家用行驶品质不错,偶尔开高速也很够用。

3

福特蒙迪欧

参考价格:19.28-22.68万元

参考优惠:最高4万左右

推荐车型:2020款180豪华型

新款福特蒙迪欧让我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评价,介于它外观和内饰给了我两种感觉,我们分别聊聊。它的外观跟老款比并没有很太大的变化,依然是很有辨识度的前脸,说它运动其实整体比较居家,说它居家但单看车灯又很锐利,相比之下年轻人会更愿意选择。内饰有一台12.8英寸的中控触摸屏,让我有一种新能源车的错觉,整体还算简洁,只是和车外的风格不是很统一。如果你是喜欢这种有大屏操控的内饰,这款一定很适合。

配置方面也是比较齐全的,头部气囊、定速巡航、远程启动、语音控制等安全及辅助驾驶配置都很跟得上时代标准,另外还配有膝部气囊及腰部支撑,也算是相当的厚道,安全方面依然是福特的高标准。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匹配的6速自动变速箱,虽然动力不算很强劲,但是家用也是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