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店实拍 | 听说,不到7万就能圆你的“鱼叉”梦了?

2020年11月03日 21:51:01
分享到:
来源:

文/摄影 | 阮锦程

长安欧尚X5上海到店了,我们特别去到嘉定区南翔的欧尚瑞誉店去看车。

我们印象中的4S店都是装修得非常高大上,即使不是市区也在郊区占了老大一块地,逼格满满的样子。但长安欧尚的店显然非常接地气,周边看不到繁华的一面,而且店面也不大。

开车到店交通方便,但周围环境一般

不过肯定的是,如果你开车前往,交通还是方便的。可能这与欧尚的品牌定位和与往消费人群有关——没有太花巧的包装,价格实惠就行。

长安欧尚车型不如自家的长安品牌火热。但具体到欧尚X5这款车最近挺火的,感觉与长城的大狗、坦克300一样都是时下的热门车型。因为预售价6.99-10.59万元就可以买到紧凑型SUV,而且还有“玛莎拉蒂”的前脸。

实车第一感觉,前脸很玛莎拉蒂

进店后就看到,欧尚X5放在店里的C位,正脸和侧面45度看去,这不是玛莎拉蒂Levante么?这种被欧尚称为“光瀑飞流“前格栅设计。

不仅是前脸,还有1860mm宽车身,0.859高宽比,减小A柱及前挡玻璃倾角,车身宽体低趴姿态,而且还有玛莎那种超长前引擎盖设计。

先声明欧尚绝对不是我们喜欢的设计,不过中国之大,审美这种事情不好说了。我们也承认这种“逼格满满”的设计,放在20多万元的合资品牌可能没市场,但在10万元以下紧凑SUV市场确实太有杀伤力。

相比之下,同级或者同价格的主流品牌竞争对手很少有这么大胆的设计。

同价位吉利缤越

例如同价位(指导价7.98-11.98万元)的吉利缤越,是市场上比较认同成功设计,很年轻运动但外形也不会像尚欧X5这样前卫。不过提醒的是,缤越不是紧凑级SUV,尺寸要小许多。

哈弗F5也是紧凑型SUV

最接近欧尚X5尺寸和定位的很少,例如哈弗F5(指导价7.98-12.58万元)可能算一个,同为紧凑型SUV。不过即使挂着哈弗的金漆品牌,F5的销量也是平平。所以说价格和尺寸有时候并非一定能成功。

配置高内饰质感并非同级最好,一分钱一分货

如同夸张的外观一样,内饰设计欧尚也有配置上的优势,还是因为有长安汽车整体实力支持。

内饰设计找到长安的影子

10.25寸中控屏,搭载OnStyle3.0智能生态系统,不仅具备在线导航、音乐、电台、车辆远程控制等功能,还有人脸识别、手势控制等智能黑科技。但记住,以上都是高配车型才有的。

以我们拍摄的欧尚1.5T高配版为例,竟然还配备了一个赛道模式。中控屏幕上的赛道计时一打开,还以为上了一辆日产GTR......真的有点上头。

高配版的运动座椅

座椅的舒适性还是可以的,之前试坐过长安品牌其它车型也是很不错。不过个人认为,一体式座椅真的没有必要(个人看法而已)。

哈弗F5的内饰设计,也不错

相比欧尚,提到紧凑级10万级主流SUV,哈弗H6吉利博越传祺GS4等目前的热销车型,它们内饰配置和做工会更上档次。但这几款的价格比欧尚X5起步价高出许多,所以说“一分钱一分货”还是不变的道理。

1.5T蓝鲸引擎上身,这可能实打实的优势

欧尚X5的基础其实并不差,因为背靠是近年非常用心造车,近两年来进步神速的长安汽车。长安的引擎,在自主品牌里目前是一线水平。

1.5T蓝鲸动力

动力方面用三种配置:1.6L+5MT BlueCore、1.6L+CVT BlueCore和1.5T+7DCT蓝鲸NE。6.99万元起的肯定是1.6L+5MT,这没有什么好说的,代步皮实之选嘛。不过8.39万元起可以买到新蓝鲸NE1.5T引擎的组合。

1.5T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配合7DCT变速箱0-100km/h加速7.79秒,0-60km/h加速最快达到3.63秒(官方数据,我们没有实测过)。如果是这样,配合玛莎拉蒂造型,10万元左右也能找到一种运动风。

6.99万元起真的超值么?

完全与X5对等的竞争对手很少

长安欧尚X5已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6.99-10.59万元,提供1.6L+MT/CVT和1.5T+7DCT三种动力组合共8款车型,目前新车已全面到店。

现场看到这是一辆正经的紧凑型SUV,它的有2710mm轴距、4490mm车长。虽然不及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Plus尺寸那么大,但却比吉利缤越这些2600mm轴距的SUV大一圈。

相比之下长安欧尚的品牌知名度与长安吉利荣威等品牌还有努力。而且,主流自主品牌SUV市场都喜欢中庸一点的设计,像哈弗H6长安CS75 Plus这些精品SUV月销量已经超2万,才是主流的选择。

所以就目前来看,价格绝对是欧尚X5的最大杀伤力,特别是广大的三、四线城市对价格低廉的大SUV很友好,反而品牌知名度并非最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