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03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大众增资江淮大众75%股权方案获批;特斯拉国产Model 3预计交付日期变为4-6周

2020年11月03日 22:27:04
分享到:
来源:

11月03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划定未来15年发展“关键词”;大众增资江淮大众75%股权方案获批;特斯拉国产Model 3预计交付日期变为4-6周;日产今后在中国上市新车将全部电动化。

作者 | 编辑部

● ● ●

国内版块

11月2日晚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指出要坚持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方向,深入实施发展新能源汽车国家战略,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11月2日,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江淮大众增资方案已获得安徽省发改委备案通过。江淮大众的总注册资本将增加至73.56亿元,大众中国投资将在此前50:50的股比基础上,增持江淮大众股份至75%,并获得合资公司管理权。

特斯拉官网,特斯拉国产Model 3预计交付日期由1-2周变更为4-6周。特斯拉表示,上海超级工厂的Model 3生产能力目前已达到年产25万辆。

近日,日媒报道,日产汽车将使今后在中国上市的全部车型实现电动化。日产计划在2025年之前推出9个车型,纯电动汽车以外的发动机汽车全部改为混合动力车。

国际版块

11月2日,长城汽车泰国罗勇工厂揭牌仪式在泰国罗勇府举行,正式获得泰国罗勇制造工厂的所有权。长城汽车泰国罗勇工厂预计明年一季度投产,初期年产能8万辆。

德国近日对特斯拉处以1400万美元的罚款,此前该国称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未能遵守电池回收关税。特斯拉在10月底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文件中否认了这些指控。根据该文件,特斯拉表示,它遵守了德国规定的所有电池回收程序。

近日,本田加入菲亚特,共同寻求特斯拉的帮助,以应对欧洲今年更为严格的乘用车排放标准。上周,欧盟委员会在一份新的文件中表示,汽车制造商将会联合起来以达到欧洲新的温室气体排放标准。

目前,巴黎法院已裁定极星汽车构成侵权,给予6个月禁售期的同时,要求其缴纳15万欧元的罚款。日前,法国汽车制造商PSA(标致雪铁龙)控诉极星汽车使用的人字型徽标对其构成侵权,要求后者停止在法国的“销售”。

商用车版块

戴姆勒官网显示,沃尔沃集团与戴姆勒卡车公司已签署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协议,双方拟成立一家合资企业。沃尔沃集团将以约6亿欧元收购戴姆勒卡车燃料电池有限公司50%的股权,预计交易将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

日前,FCA首席执行官麦明凯(Mike Manley)在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提到将要研发道奇Ram EV皮卡,从而与特斯拉、通用以及福特等品牌竞争电动皮卡市场份额。

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就房车行业的发展接受采访表示,5年前,中国房车一年销量在2000辆左右,如今增长了5倍。但实际可用车的场景并不多,中国房车市场要超过美国市场还需要5~10年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