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跨界做文创,能否带动销量回升?

2020年11月03日 22:30:01
分享到:
来源:

营销策略调整,文创活动丰富

10月31日晚,广汽三菱举办辣么有趣狂欢夜”主题活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发布代号“LT”的新产品,跨界推出广汽三菱辣条。

适逢双十一到来之际,广汽三菱还为广大消费者准备了“麻辣十重礼”。即日起,仅需14.5万即可全包闪购欧蓝德,电商平台专供100台限时抢购。11月7日或14日到店还有机会抽取49999元购车抵扣券和200-5000面额油卡。11月1日至11日期间,订购欧蓝德、奕歌、劲炫车型,享受交1000抵2000“翻倍礼”;电商平台下订车型还可享受1000元购车抵扣券、价值1888元文创礼包等礼物。

此前,广汽三菱在9月的北京车展上发布未来三年中期规划,包括加大车型推出频率、利用广汽三菱研发中心进行现代化研发、推进品牌改革和营销创新。在全新的发展规划下,广汽三菱从今年开始,营销活动也有了很大的改变,推出一系列创新营销活动,并围绕用户的生活场景需要进行布局,让品牌变得与消费者生活息息相关。

今年的9月和10月,不仅开展了“探趣无界”潮玩SPACE活动,更是与儿时的回忆经典动画实现了跨界合作,通过别开生面的文创IP公益发布和潮玩有趣的方式,实现了广汽三菱的四大文创IP潮流盛宴。

创新营销,能否挽救销量

广汽三菱的文创活动集体发力在今年下半年,前两个季度,由于疫情和市场环境的影响,整体车市处在相对低迷的状态。随着国内疫情的控制好转及政府刺激消费的政策出台,各大车企纷纷瞄准下半年的中国市场,蓄力冲刺各家的年目标。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9月销量数据显示, 2020年9月广汽三菱销量中,欧蓝德销量为5446辆, 位居第一,较去年同期下降27.38%。 新劲炫以983辆的销量位居第二,较去年同期下降13.62%,本年累计销量达6342辆。9月奕歌销量601辆,排名第三,较去年同期下降78.64%,本年累计销量达5613辆。

欧蓝德作为三菱的销量主力,一方面需面对一线日系品牌RAV4、CRV、皓影等车型不断挤压生存空间。另一方面,还要与具备性价比优势的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等头部自主品牌明星产品贴身肉搏。再叠加疫情的冲击,对于欧蓝德而言,销量下滑已是必然。

早前,因广汽三菱销量持续下滑,以及母公司三菱汽车业务重心调整,媒体曾一度传出三菱将逐步退出中国市场。但随后,官方进行辟谣和澄清。在全新的势力划分之下,中国已经成为乘用车销售的重要市场。要想在当前存量竞争为主的中国汽车市场中获得一席之地,不仅考验其本身经营能力,也考验着与中国消费者的互动能力。

为此今年三菱调整了全新的营销战略,大力举办各类文创活动,与车主和网友互动。以发现乐趣与探索为广汽三菱的品牌价值观,推出的新车也有一种鼓励人不断去探索生活乐趣的精神,给消费者提供超越产品自身的汽车生活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