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款MPV iMAX8上市,“后来者”荣威能否异军突起?

2020年11月03日 22:46:01
分享到:
来源:

中高端MPV成增长点

“相比于SUV的花式营销,MPV已经变成了毫无个性的鸡肋产品,现如今无法引起消费者的兴趣,对于消费者而言,高级的MPV买不起、便宜的MPV瞧不起,不高不低的中间地带,SUV的选择更多,这直接导致MPV的尴尬境地。”此前一位上汽4S店总经理接受采访时表示。

喊了几年的“会是下一个风口”的MPV如今依旧未及SUV。不过业界人士称,MPV依旧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只是要车企找好定位。

“我们认为18万到25万市场肯定还有很大空间,现在二胎家庭、商务人士,都对MPV有需求,要宜商宜家,但缺少产品”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崔卫国表示。于是上汽乘用车推出了首款“宜商宜家”的MPV产品——荣威iMAX8,10月31日,荣威iMAX8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18.88—25.38万元,目标瞄准MPV中高端市场。

MPV市场是只占中国新车销量5%左右的小众市场,市场自下而上形成了五菱/宝骏、广汽传祺本田别克的品牌阶梯,然而,随着传统乘用车市场的竞争愈加激烈,保有量逐渐趋于饱和的情况下,众多车企开始纷纷向更加细分的市场进军。消费升级以及二孩全面放开“宜商宜家”的MPV会成为车企增长点之一。“消费者更加注重汽车生活,MPV可能成为他们移动的家。”中汽协秘书长吴绍明表示。

荣威iMAX8进军MPV市场

消费进一步升级,MPV产品结构调整明显,众车企纷纷盯住中高端MPV市场的发展。上汽总经理杨晓东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MPV市场目前同质化相对严重,所有车企的聚焦点都在豪华上。”据悉,2020年1-9月20万以上的市场份额为32.08%,比2019年22.47%增长接近10%。反观10万以下价格市场份额下滑近10%。

在MPV市场上汽荣威算是自主品牌中发展MPV市场的“后来者”。在此之前,包括比亚迪宋MAX吉利嘉际、广汽传祺M6、M8等品牌车型在MPV市场就已有布局,且取得良好的发展。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1-9月,广汽传祺M6累计销量26095辆,吉利嘉际销量累计19557辆,分别排名10-20万左右车型销量前位。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荣威iMAX8上市首月累计销量突破5000辆,荣威iMAX8的进军或将助力上汽乘用车在发展。据悉,上汽乘用车10月总销量累计7万辆,环比同比双增,已经实现七个月环比正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