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07年1.8T自动顶配帕萨特 为何比05年手动桑塔纳还便宜

2020年11月03日 23:56: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你有2.5万元买二手车,你是愿意选择2007年上牌的1.8T自动挡顶配帕萨特呢,还是愿意选择2005年上牌的手动挡桑塔纳呢?

这个问题表面上看,毫无疑问会选择自动挡帕萨特。无论是年代还是配置、动力都是帕萨特强于桑塔纳。但实际上在二手车市场05年的手动挡桑塔纳售价2.5万元,而07年的1.8T豪华帕萨特仅售2.49万元,这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桑塔纳作为第二代帕萨特,从平台到设计都比帕萨特B5要老很多,这是不争的事实。无论如何也不应该卖得比帕萨特贵。

但实际上市场是不会说谎的。帕萨特之所以便宜,问题出在它的1.8T发动机上。07-09年的帕萨特2.0L自吸发动机在二手车市场卖得还不错,但1.8T一直无人问津。就是因为那一带1.8T还没有采用TSI技术。

没有采用TSI技术的1.8T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的毛病特别多,无论是机油渗漏,还是增压器的损坏,都是那一带1.8T的通病。尤其是增压器在当时没有电子风冷技术,每次停车都不能立刻熄火,否则被烧得红彤彤的增压器就会变形,使用寿命大打折扣。

所以在二手车市场,车贩子最头疼的就是这一代1.8T帕萨特,真的不好卖,只能卖给完全不懂车的小白。但话说回来了,有几个小白敢踏入二手车市场呢。

反观这台2005年的桑塔纳,虽然年头够长,已经进入一年两检的时限。但作为一款旅行轿车,它的工具实用性还非常高,作为一款拉货的车非常称职。

同时,别看他的1.8L自吸发动机动力仅仅74KW,但它的车身重量不到一吨重。实际推动比相当高,再加上手动挡的变速箱,实际起步速度比1.8T的帕萨特不慢。

而旅行版桑塔纳市场存量不多,而且品相好的更少,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情怀收藏车型。因此它在二手车市场售价比帕萨特还贵,也不是不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