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禁止入境!美方吃了“闭门羹”,国人:拒绝很合理

2020年11月04日 00:06:02
分享到:
来源:

禁止入境!美方吃了“闭门羹”,国人:拒绝很合理!素有“人类公敌”称号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期频繁在各国之间游走,要知道目前距离美国大选仅剩3日,蓬佩奥作为特朗普的左膀右臂不在国内为其造势,却在国外搅弄风云,其居心到底何在?分析认为,蓬佩奥不过是打着访问诸国的旗号向其他国家散布关于中方的不实言论,这与特朗普当局的对华态度一直以来的对华态度也是吻合的。据外媒11月1日报道,日前蓬佩奥拟定访问日本、蒙古等亚洲国家,但是在向中方还提出领域申请时却遭到了拒绝,吃了个“闭门羹”。无奈之下,蓬佩奥只能在访问日本后匆匆回国,我方民众表示拒绝的很合理,“中方终于扬眉吐气了”!

据了解,刚刚结束亚洲地区的访问,蓬佩奥就再度被安排前往印度、斯里兰卡等国,还顺便对越南进行了访问,但是由于蓬佩奥在外交上往往不断对其他国家强调自己的优越感,这导致大部分国家都对其十分反感。此前蓬佩奥前往希腊时,刚下飞机就遭到了该国民众的强烈抗议,并且民众高呼“美国佬,滚回去”!访问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

在蓬佩奥访问的众多国家中,恐怕只有印度与其“臭味相投”,此前美印两国签订了军事合作协议,印度将在美国的技术支持下更好地掌握邻国军事动态,而美国则将换来印度重要地区的驻军权,双方在利益交换发挥到极致!而越南对蓬佩奥的来访显得十分敷衍,毕竟在越南当局眼中经济发展才是最重要的,而蓬佩奥此行目的根本不在经济上。

明眼人都知道蓬佩奥想借机成立“反华”联盟,这样的愿望显然是美国当局心之所向,但是现实根本不允许,首先,无论是越南、还是蒙古都与中方有着千丝万缕的经济联系,况且新冠病毒爆发期间,我方曾对两国均提供了医疗援助,越南更是在中方首批公布的疫苗“白名单”上,试问美能为他们提供什么呢?“画大饼”这招早就不好用了!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方的国际影响力越发深远,许多国家在经济发展领域根本无法摆脱对中方的依赖,包括美国其实也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与中方市场。尽管特朗普与蓬佩奥每每在公开场合总要展示自己对华的强硬态度,但是事实证明二人不过是在硬撑,无论是经济还是此次的新冠病毒,美国想要“单枪匹马”地走出困境都是不现实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