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暴涨759倍!印度钢铁对华出口创纪录,网友灵魂拷问:非买不可?

2020年11月04日 00:07:01
分享到:
来源:

离不开印度?中方进口印度钢铁暴涨759倍,专家:昙花一现罢了

今年上半年,印度生动的为大家上演了一场“搬石砸脚”,在疫情的冲击下,为了强调本国经济实力不断固步自封,甚至还发起了一次又一次的抵制运动,口口声声说,邻居大国离不开印度市场。印度这么做的结果也很直接,那就是GDP暴跌,失业率暴涨;今年第二季度印度GDP同比大跌23.9%,创下了最新纪录。然而,在各行各业遭受重击的时候,印度的钢铁行业迎来了新的机遇。据媒体报道,日前,印度联合工厂委员会发布数据显示,在4-9月份,印度成品钢材出口创下了六年来新高,高达650万吨;直接将印度从钢铁进口国转变成出口国。

而印度最大的钢铁出口目的地也发生了巨大变化,越南一直是印度钢材主要出口国,但在上半年中,印度钢铁对华出口创纪录,暴涨759倍,达到190万吨;稳坐印度钢铁的最大买家宝座。我国作为制造业大国,虽然在钢材上基本实现了自给自足,但今年迅速控制疫情后, 经济的快速复苏,也带动了钢铁需求量的显著增长。而印度和我们恰恰相反,长时间的封锁停工,导致国内钢材产量过剩,以前是依赖进口,如今直接转为出口,中方作为最大的钢铁消费国,自然是会受到的印度卖家的青睐。

印度近段时间来,在国际上出尽了风头,各种自以为是的“制裁措施”,搞得人们哭笑不得。无视贸易规则,打破多年来建立的合作诚信,发起的抵制运动也让人感到恼火。所以有不少网友发出灵魂拷问,就非买不可吗?面对这样毫无诚信的合作伙伴,还有什么值得信任的!其实,在这件事情上还没有上升到“非买不可”的程度,专家表示,印度钢铁出口暴涨也就是“昙花一现”的事情。首先,印度现在钢材产量过剩,自己消耗不了,只能低价外销,但从贸易上来讲,同样的商品,用更少的钱就能买到,干嘛不买?

其次,在我国的钢铁产量面前,印度的产品不过是小巫见大巫。据数据预测,今年我国钢铁产量或将超过10亿吨,随着生产速度的加快,国内的空缺市场将很快被弥补;届时就算印度想卖也卖不出去了。可见,我方现在突然加大购买量,无非就是想捡个便宜;只要不想买,随时都可以叫停。而钢铁对于印度来说是重要产业之一,在各方面接连受挫之际,印度财长表示,该国本财年的GDP可能实现负增长。而且随着第二波疫情的到来,印度的确诊病例也在持续激增,截至11月1日,印度累计确诊818万例,单日新增8.4万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