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大选倒计时,蓬佩奥亮出“底牌”,中方应高度警惕

2020年11月04日 00:08:02
分享到:
来源:

美国大选已经进入到倒计时阶段,而就在这关键时期,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不忘开始展开各项密集活动,亮出“底牌”。据美国媒体10月28日报道显示,蓬佩奥有意再一次将“反中国路演”带到印度洋诸岛。

据了解,自10月26日开始,蓬佩奥访问了印度、马尔代夫、印尼以及斯里兰卡四国。然而蓬佩奥所到之处,听到的并不是夸赞,而是批评。可即便是每走到一处就被当地人痛骂一顿,可蓬佩奥还是没长记性。而且在10月28日晚上,越南还宣布蓬佩奥将会再次访问越南。

实际上在10月27日,蓬佩奥就已经结束了与印度的“2+2”对话,此后他又匆忙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然而在没下飞机之前,斯里兰卡就已经向蓬佩奥传达明确态度,即“你的套路在斯里兰卡行不通”。

虽然已经得到明确答案,可蓬佩奥仍旧执迷不悟。在与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外长古纳瓦德纳等人举行会谈时,蓬佩奥仍旧坚持此前的计划,大肆抹黑诋毁中国,还称中美两国在与其他国家交往发展时,所采取的态度和做法完全不同,声称“中国是掠食者,美国则是以朋友的身份到来”。

此外据美国媒体报道,蓬佩奥在马尔代夫和斯里兰卡讲话时,都督促对方要时刻提防中国潜在的“掠夺性贷款和投资”,并呼吁其要“尽快远离中国影响力”。

对此,斯里兰卡领导人却坚定地表示,并不想和中国产生矛盾冲突,也希望能与中国以及其他国家保持良好稳定的外交关系。

显然,斯里兰卡仍旧保持的是中立态度和不结盟政策,而斯里兰卡的这番表态也是用最为委婉的方式提醒蓬佩奥,不要再继续执迷不悟地诋毁中国了。

除此外,蓬佩奥在马尔代夫还提出美国要在这个国家开设大使馆,并吹嘘称“马尔代夫在‘印太战略’中将发挥重要作用”。然而这样不切实际的吹捧,不过是蓬佩奥想借马尔代夫之手,来遏制中国影响力蔓延罢了。

与此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次蓬佩奥到访斯里兰卡,也是10多年来他首次出访该国家。对此蓬佩奥表示,他们将会为斯里兰卡提供最为中肯的建议,那就是“摆脱对中国的依赖”。

然而让蓬佩奥失望的是,在他的这次亚洲之旅中,其到访的国家基本不给面子。可碰了一鼻子灰的蓬佩奥,却还乐在其中。不过蓬佩奥选择在美国大选倒计时,出访印太地区各国,并亮出“底牌”,中方对此也应该引起高度警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