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车价35.8万,销量还能超5千辆,蔚来已度过危险期?

2020年11月04日 09:04: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时间进入11月,各个厂商10月份的销量数据开始持续披露,作为在国内采用互联网销售的造车新势力厂商来说,数据是最及时也是最准确的。10月份造车新势力三大品牌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小鹏汽车的整体销量表现都很不错,尤其是蔚来汽车,10月份交付数量为5055辆,首次月交付量超过5000辆,并且保持了持续上涨的销量表现。其实单从交付数量上来看,5000多辆对于一家车企来说,并不算很多,但是在我们看来,蔚来汽车似乎已经正在不断创造纪录。

首先从价格来说,我们一直说15万是自主品牌的一道坎,言下之意就是说,自主品牌的产品一旦上了15万元,很少能有产品能在销量方面比较优秀,至今自主品牌传统厂商最优秀的那些产品,几乎都是10万元左右的紧凑型SUV和10万元以下的轿车产品。价格再高的车型,销量能看得过去的车型就非常少了,之前被各种吹嘘的红旗H9,9月份的销量也才2501辆。

但是很显然,蔚来创造了一个纪录,那就是第一次将起步价超过30万的车型卖过了月销5000辆的水平。我们知道,目前蔚来旗下一共有三款SUV产品,其中蔚来ES6的售价区间为35.8万—52.6万元;蔚来ES8的售价区间为46.8万—62.4万元;蔚来EC6的售价区间为36.8万—52.6万元。也就是说,蔚来汽车最便宜的车型价格为35.8万元,这就让我们之前提到的价格线又被提上了新的高度。要知道,35.8万元,已经是奥迪Q5L奔驰GLC、宝马X3等豪华品牌中型SUV优惠后中等配置的价格水平,而且大家买车大多也都不怎么买最低配车型,那么整体价格其实就更高了。也就是说,蔚来汽车作为一个单独的国产汽车品牌,在价格达到豪华品牌中型SUV产品价格的水平下,还能实现月销量5000辆的水平,这已经是在创造国产汽车的新纪录了。

从市值层面来看,之前蔚来汽车刚刚创造了国内上市车企市值的新纪录。10月14—15日,在经历了两天28.49%的狂涨之后,蔚来汽车在美股的股价来到了28.07美元/股,创下了378.64亿美元的市值新高。从市值层面来看,蔚来汽车的总市值超越了国内体量最大的车企集团上汽集团,以及自主品牌中,在销量方面非常优秀的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作为国内电动车的先驱者以及一家实际意义上的科技公司,蔚来汽车在资本市场的整体表现无疑是如鱼得水,投资人和机构对于蔚来汽车的期望值和持有欲望都是非常高的,这在一定层面印证了蔚来汽车已经走在了持续成功的路上。

而在产品层面,虽然蔚来第一款车型ES8作为造车新势力最先量产的中高端车型,在产品层面还有很大瑕疵,在网上、线下都有很多车主吐槽其在产品力层面的表现。但是到了ES6和之后的EC6上,很多之前被诟病的问题就没有了,而且蔚来的相关产品最近也是相当“消停”,既没有理想ONE连续断轴的产品缺陷,也没有威马汽车深陷自燃的风险,在整体产品口碑方面是相当稳定的,我们相信这也是蔚来汽车的产品销量能够持续上涨的原因所在。

而在蔚来的新产品上,现在似乎已经能看到一些希望和畅销的苗头了,之前蔚来公布了全新中大型纯电轿车ET7的相关信息,从整体设计上来看,ET7依然是非常前卫和充满科技感的设计。而之前已经上市的小鹏P7连续两月销量超2000辆,相当于给ET7打了个样,由于一般情况下,轿车产品的价格都要比同等级别的SUV产品便宜,所以我们也相信ET7的价格或许会有惊喜,如果蔚来ET7能够达到月销量2000辆的水平,加上现在月销5000辆的成绩,那么蔚来汽车的月销量可能就奔着7000多辆去了,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形成了规模优势的蔚来汽车就可以利用造车本身赚钱了。

所以其实从当前的情况来看,伴随着更多造车新势力退场,留存下来的造车新势力在市场销量层面不断向好,蔚来这样的头部造车新势力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下,似乎已经度过了危险期,之前那种在资本、造车资质方面捉襟见肘的场景已不复存在。尤其是在车型最低价格35.8万元的情况下,还能月销过5000辆,表明蔚来汽车自定义的国产高端纯电品牌的定位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功。如果蔚来汽车还能保持这样的势头继续发力,那么蔚来汽车在资本市场和纯电车市场完全有望获得双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