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大多过30万,三大造车新势力还能销量飘红,这回真要成了?

2020年11月04日 09:07:02
分享到:
来源:

之前几年,造车新势力给我们的印象,基本上都是那种为了套取补贴、赶新能源汽车风口的存在,尤其是随着大额新能源补贴的发放,似乎在一夜之间就诞生了很多家造车新势力车企,而且造车新势力在资本市场也变成了香饽饽,大量的热钱流入电动车制造行业。不过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持续退坡,以及国内电动车很多使用弊端的暴露,导致电动车市场遭遇重大打击,一些实力不济的造车新势力车企只能以退场结束短暂的造车生涯,拜腾、长江、前途、游侠等多家造车新势力车企被爆已经完全停滞,基本上已经退出了主流电动车市场的竞争。

不过造车新势力在经历去年一年到今年上半年的艰难处境和大浪淘沙之后,真正有竞争力的几家造车新势力车企还是“幸存”下来,并且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力。其中最典型的代表就是在美股上市的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蔚来汽车之前的市值一度超越国内车企中体量和市值最大的传统厂商上汽集团,成为自主品牌市值最大的一家公司。而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的市值也超越大多数的传统自主品牌车企,三大造车新势力品牌在资本市场的表现还是相当强势的。

与在资本市场相对应的是,三大造车新势力在国内电动车市场的销量表现也越来越好,尽管这三家品牌任何一个都没有办法和国产特斯拉Model 3相提并论,但是整体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10月份,理想ONE交付数量为3692辆,保持了持续增长的势头;蔚来汽车交付了5055辆,连续8个月销量同比增长;小鹏汽车10月交付3040辆新车,小鹏P7连续两月突破2000辆。从三大品牌10月份的销量数据来看,拥有更多新车的蔚来汽车在销量表现上更加优秀。

当然了,尽管三大品牌的产品销量和国产Model 3相差较大,但是这对于国产汽车来说,已经是在不断创造纪录了。我们看到,理想ONE的售价为32.8万元;小鹏P7的售价区间为22.99万—34.99万元;蔚来ES6的售价区间为35.8万—52.6万元;蔚来ES8的售价区间为46.8万—62.4万元;蔚来EC6的售价区间为36.8万—52.6万元。可以这么说,目前三大品牌的绝大多数产品的售价都在30万元以上,对于自主品牌来说,30万元以上的车型能够有月销5000辆的水平,显然是创纪录的存在。而且随着时间的推进,三大品牌,尤其是蔚来的销量正在不断向国产Model 3逼近,而且大家要知道,蔚来汽车三款车型的价格至少要比Model 3的主销车型贵出10万以上,所以月销超5000辆,已经是很优秀的水平了,我们相信这也是蔚来市值持续增长的原因之一。

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伴随着更多造车新势力车企的离场,三大主流造车新势力车企展现出了其在资本、技术、产品理念方面的优势,尤其是随着电池技术、整车控制系统以及造车新势力在车辆高科技配置层面的优势,让一些对电动车有兴趣的消费者感受到了吸引力。同时Model 3的热销,也让一些消费者看到了国产造车新势力电动车产品本身的价值和性价比,所以很多消费者选择了造车新势力车企的产品。

所以现在三大造车新势力车企在美股完成上市之后,可能再也没法用之前的眼光和标准再去评判它们,三大品牌在产品、技术、服务方面还是有很多拿得出手的东西,而且电动车已经开始成为未来汽车的流行趋势。如果说之前大家一股脑涌进电动车行业,有很多车企是赶风口的投机行为,那么这样的车企基本上已经被淘汰得差不多了,现在留存下来的这几家造车新势力车企,可能未来一段时间,有机会成为引领国产电动车持续发展的领军力量,但前提还是要真正意义上做好产品本身,资本市场的耐心也是有限的,如果在电动车领域本身做不出更好的成绩,现在的市值也仅仅只是个数字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