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5公里续航19.48万,疯了才买纯电途岳?大众就要这效果

2020年11月04日 09:13:01
分享到:
来源:

要论如今在国内汽车市场,哪些品牌对电动车一点都不上心,畅销的合资品牌一定是最有可能的答案。从特斯拉,到自主品牌再到造车新势力,这些厂商似乎都在不遗余力地“拥抱”新能源时代,唯独这些畅销合资品牌,就像当年的诺基亚一样,当新的技术和风潮来临的时候,依然死守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在电动车领域不肯做出像样的产品。之前一汽大众推出高尔夫·纯电、宝来·纯电,两款车的最高续航里程只有270km,这样的续航里程,显然就不是为了卖出去,因为这样的续航里程,连自主品牌很多纯电车的续航表现都比不了。

不过最近大众在国内投放的电动车在续航这一块“升级”了,一看引号,大家就知道并非是真正的升级。日前上汽大众途岳上市了一款“油改电”的途岳新能源车型,也就是在途岳的基础上,拆除和燃油车相关的部件,换上了纯电系统。其实在传统车企中,油改电不是什么新鲜事,关键在于纯电途岳在产品方面实在是有点糊弄事儿,这款车最大续航里程为315公里,最大功率仅为100kw,也就是136马力,甚至不如途岳1.4T的入门车型在动力层面的表现;关键在于,这款车的售价高达19.48万元,比优惠后的途岳2.0T车型还要贵很多。

通过售价、动力、续航大家都能看出来,这就是一款一点儿产品诚意都没有的纯电车产品,同样的价格,可以买到顶配的小鹏G3了。顶配的小鹏G3拥有520km的最大续航里程,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45kw,折合197马力,可以实现8.6秒的百公里加速能力。而且到了小鹏G3最高配车型上,全套的驾驶辅助系统和非常高的舒适性配置,也将纯电途岳这种“不入流”的货色远远甩在了身后。

事实上,对于上汽大众这样的优势厂商来说,目前在燃油车领域依然保有非常强劲的市场竞争力,这是毋庸置疑的,尽管上汽大众进入2020年,在市场层面遭遇到了连续多月的销量持续下滑,但是依然稳坐每个月的国内厂商销量亚军。所以在燃油车领域,上汽大众自认为还有非常大的潜力可挖,而且目前在国内市场,尽管有特斯拉Model 3这样销量非常优秀的电动车,但是其他国产电动车,尤其是10—20万级别电动车的市场表现整体比较一般。所以对于上汽大众这样传统燃油车依然非常强势的合资车企来说,其实在电动车领域有所作为的动力是不足的。

那么为什么一汽大众还要出高尔夫·纯电、宝来·纯电,上汽大众还要出纯电途岳这样“丢人现眼”的车型呢?事实上,对于大众来说,这些纯电车型压根就没有准备拿到市场上去卖,因为我们相信以大众对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研究透彻程度,也知道这样的电动车,在国内市场也不可能卖出去!但是大众坚持以油改电的形式,推出这些纯电车产品,主要的原因就在于,进一步中和“双积分”。

大家可能也知道,之前国内推出了“双积分”规则,也就是汽车厂商在生产、销售燃油车产生负积分的时候,一定要通过生产、销售新能源汽车产生正积分来中和负积分,一旦负积分达到一定数量,就不能继续生产、销售燃油车产品了。所以不管是上汽大众、还是东风日产,都会生产一些油改电产品,来产生正积分,但是这些车究竟去了哪里,这个可能就只有厂商自己知道了。

所以在“双积分规则”下,上汽大众才会推出这样一款续航仅315km,最大功率100kw,价格却高达19.48万元的纯电SUV,而且这种做法似乎是有意为之,就是要让消费者不买,厂商可能会通过其他方式和运作完成这款车的“市场流通”,完成正积分的积累。而一旦这样的车型真正流入市场,在销售、营销上需要花费的成本,可能远要比产品本身多得多。所以上汽大众以这样的产品力和价格“拒”消费者于千里之外,正好避免了在这方面的成本支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