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民SUV再升级 试驾第三代哈弗H6

2020年11月04日 09:16:03
分享到:
来源:

作为自主品牌SUV的爆款车型,哈弗H6以亲民的价格以及丰富的配置被人们冠以了“国民SUV”的美誉,同时超过300万的累计销量也足以证明它在市场中有着无可撼动的地位。面对众多新崛起的竞争对手,为了进一步巩固自己的霸主地位,哈弗推出了第三代H6。新车不仅采用了长城旗下全新的柠檬平台打造,其外观造型和内饰设计也颠覆了我们对它的固有印象。

外观:颜值更高 运动气息更强

第三代哈弗H6基于长城汽车最新的柠檬平台打造而来,且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质感相比此前车型有了不少提升,见棱见角的设计以及发动机舱盖上的筋线,显得很有力量感。新车镀铬格栅内部增加了编制网格装饰,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第三代哈弗H6侧面看显得更加宽大饱满,双腰线的设计显示出不错的层次感。在细节设计上,C柱后的尾窗面积还得到进一步扩大且呈现出上扬态势,为整个侧面增加了立体感。此外,新车车身尺寸也比老款车型提升不少,尤其在轴距方面变化较大,因此在乘坐空间上也有一定提升。新车尾部设计较为圆润饱满,同时还融入了溜背元素,增加了自身的时尚气息。上移的牌照框,下移的HAVAL标识搭配贯穿的镀铬饰条和尾灯,均提升了其识别度。

具体细节方面,第三代哈弗H6前大灯造型较为细长且与中网相连,营造出类似开眼角的样式,在灯腔内部还采用了全新的矩阵式LED大灯,点亮后使得整车更加精致。另外,保险杠两侧增加了通风口装饰,内部还集成了前雾灯,搭配底部三段式格栅,更具运动气息。

在尾部,新车竖状反光板也与车头的通风口装饰形成呼应,细节设计比较讲究。贯穿式尾灯采用LED光源,点亮后视觉效果亮丽。全新设计的19英寸星璇轮毂美观感与运动感兼备,轮胎匹配的是韩泰万途仕S1 evo3 SUV系列,该轮胎运动性能显著,尤其在湿滑路面的抓地力表现不错,同时在常规路面行驶时还能有效降低滚动阻力。

内饰:造型简约 科技感强

第三代哈弗H6内饰设计更加简约,完全颠覆了人们对老款车型的固有印象。更加平直的分层式中控台、隐藏的贯穿空调出风口以及银色的中控台饰条,营造出强烈的层次感。在材质上,新车中控台以及门板处采用了大量皮质面料包裹,档次感十足。

三辐式方向盘经过重新设计,白色缝线以及银色饰条增加了时尚感,三点以及九点处的多功能按键也有绝佳的手感,可以支持多媒体调节以及行车电脑信息读取等功能,而在方向盘左后部还配有巡航拨杆,使用起来较为便捷,阻尼感较好。

10.25英寸液晶仪表分辨率较高,界面布局较为简洁,内部的星空背景桌面也很有科幻气息。在功能上,可显示时速、油耗、挡位以及行车电脑等,同时它还能与中控屏、HUD抬头显示进行信息交互,具有十足的科技感。

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显示同样简洁清晰,内部车机系统基于安卓系统开发而来,操作简洁流畅,整体感觉与智能手机类似。在功能上除了导航、手机互联等功能外,还可以通过网络下载爱奇艺、抖音短视频等App且网速较快。此外例如QQ音乐、智慧停车、智能家居互联、网络电台也同样支持。该车的语音交互功能反应也非常灵敏,执行驾驶员指令非常精准,例如说出“我饿了”、“我有点冷”等语句,系统会自动调出周边美食以及降低空调温度。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植入了5G网络以及FOTA智能升级。

该车空调系统可由中控屏幕和实体按键进行控制,空调界面显示较为立体,在调节温度时反应也很灵敏。该空调还拥有一套空气质量管理系统,且内部集成了CN95级的空气滤芯以及负离子空气净化器,使得车内空气质量得到保障。此外,一些常用的功能则由实体按键控制,其中包括压缩机开关、空调开关前后风挡储物按键,日常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在舒适性配置上,该车全景天窗采光面积较大,让车内显得更加通透。新车座椅采用了皮质面料包裹,且主副驾驶座椅还支持多项电动调节功能,使得各个身高的驾驶者均能找到合适位置,而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还能提升用车的舒适性。另外,该车中控屏幕内还有天气显示界面,在有网络的前提下可随时随地查看当前地区天气状况。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哈弗H6上的HUD抬头显示投射可达10英寸,可显示导航、ADAS智能驾驶、车速等信息。

动力:驾驶质感显著提升

动力上,第三代哈弗H6依旧搭载了我们熟知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且该发动机经过优化后,其最大扭矩转速提升到3600rpm,最大扭矩区间得到增加。在参数上,新车发动机最大功率依旧为124kW,最大扭矩为285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格特拉克提供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另外,该车换档机构也改为了旋钮式。

由于新车的重量相比老款车型降低了100kg,所以该车起步更加轻盈,发动机与变速箱配合非常得当,如果你去刻意感受的话,会发现油门响应速度要比此前车型更加灵敏,从发动机转速表上我们不难看出,当转速达到1400转时,就能输出285N•m的最大扭矩,我们还可感受到些许的推背感。想要急加速时,深踩油门这种推背感会来的更加强烈。

7速双离合变速箱表现也同样可圈可点,除了在极缓慢起步时候可以感到些许顿挫感外,其余时间都非常平顺。我们在行驶中急加速时候,这台变速箱并不急于降档,而是将转速拉高一些后,再进行降档。整体体验下来感觉这台变速箱整体表现以平顺为主,完全满足家用需求。

在运动模式下,第三代哈弗H 6发动机转速被明显拉高,发动机带来的轰鸣声也增加了人们的驾驶欲望,且动力响应更积极。而在ECO模式下整车变得较为慵懒,变速箱也不急于换挡,非常适合在拥挤的城市中游走。另外,该车还给了小编莫大的惊喜,那就是自身的NVH相比老款车型更加出色,整车的胎噪和风噪的抑制更加到位,给人的乘坐舒适感更加出色。

此外,第三代哈弗H6还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该功能包含了全速段ACC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辅助、APA全自动泊车、交通标志识别以及盲区监控功能。在行驶时,车辆会跟随前车起步,并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而当前车减速或刹车时,车辆会迅速做出判断,并跟随前车减速直至停止。但是在跟车距离上,小编在路上调整到最近跟车距离时,还是给了一些不自觉的车辆加塞的机会,不过这样的设定也是基于安全考虑,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可以给系统充足的反应时间,避免追尾的情况发生。

如果在行驶途中有车并线进来的话,该车也会自动减速,并且在仪表盘上也会有图像做出提示。当驾驶员双手离开方向盘后,系统会在仪表盘上会出现警示,并发出警报声音,驾驶员如果对警示置之不理,车辆则会逐渐减速直至停车并且会自动打开双闪。

在操控方面,第三代哈弗H6做得也相当到位,对于路面微小的震动以及颠簸均能有效过滤,为车内提供良好的支撑。在高速过弯时,悬架支撑也较为出色,且在弯道中的姿态也很完美。

第三代哈弗H6的方向盘支持三种力度选项,分别为舒适、运动以及轻便三种模式,轻便模式最为舒服,转动方向盘可以不用吹灰之力。而舒适模式和运动模式差别不大,且运动模式下,方向盘的回馈力度要更加沉重一些,这让驾驶员对车辆的把控更加精准。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哈弗H6还配备了50m内的自动循迹倒车。当我们将车辆开进一个死胡同后,此时我们打开该功能后,车辆会自己控制油门、刹车以及方向,系统会根据进入胡同时的行驶轨迹,原路倒车驶出。

空间:乘坐宽敞 满足家用

身高178cm的体验者进入车内调整好前排座椅后,头部空间还有两拳的余量,乘坐感受并不觉得拥挤。在换挡旋钮右侧,新车配备了两个带有限位器的杯架且深度较为客观,可对水杯和水瓶起到固定作用。在杯架前方还配有一个凹槽,刚好可以容纳下一部手机。而在凹槽前方还配有一个储物格,且底部还配有无线充电板,可以为手机等设备进行充电。在中控台底部还配有贯穿式储物格,内部空间较为可观,可放入腰包等中型物品。主驾驶左侧配有一个较小的储物格,可以放置钥匙或是驾驶证等零散物品。副驾驶手套箱箱空间表现更为抢眼,在放置一瓶水后扶手箱盖板可随意开启,实用性较强。

保持前排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拥有一拳距离,腿部达到了一拳三指,乘坐空间并不拥挤。中央地台较为平整,乘坐三人时空间非常宽裕。后门板储物格空间一般,且深度和高度还有待提升,放入水瓶时只能将其斜插放入,并没有单独的水杯槽。后排隐藏式杯架比较实用,内部还配有限位器,可以对大部分水杯起到固定作用。另外,新车后排储物带也有较大空间。

该车后备箱内部较为平整,虽然目前还不知该车的后备箱容积,但是目测来看,其空间与老款车型变化不大。当座椅呈4/6比例放倒后,可与后备箱地台保持水平,空间得到进一步扩展。另外,后备箱两侧的储物格也可放入小型物品,对其进行固定。

安全:防护到位

在安全方面,第三代哈弗H6做得也很到位,首先360度全景影像显示效果较为清晰,且支持3D影像,让我们在狭小道路中观察车辆周围更加全面,当接近物体后还会在屏幕显示出与后方物体距离。AEB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可探测车辆前方的车辆、行人、自行车以及十足路口的状态,当路口经过行人和车辆时,系统会发出警告来提醒驾驶者注意,如果此时驾驶员没来得及反应,车辆会自行进行制动。同时它还支持8km/h车速刹停。

车道保持辅助功能反应也较为灵敏,当车辆发生偏移时,系统会自行修正,且会发出提示音提示驾驶员注意。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智慧躲闪功能反应也较为灵敏,车辆前方的摄像头可识别货车以及超长车辆,当接近前方车辆时候,系统自动控制车辆向远离大货车的方向进行躲闪,等待车辆超越大车后再安全回到原本的行驶轨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