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雷克萨斯将砍掉三个轿车、跑车系列,专注SUV产品

2020年11月04日 09:44:01
分享到:
来源:

雷克萨斯这个品牌,虽然不能和BBA相比,但也是二线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卖得风生水起,不仅销量不错,口碑也很好。不过雷克萨斯在欧洲市场却屡屡折戟,因为销量差劲,不得不砍掉三个系列,CT、IS、RC都要退出欧洲市场。为何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发展这么好,在欧洲却如此难堪呢?

雷克萨斯砍掉的这三个系列,其实也是很有历史的,拥有非常经典的车型,在欧洲也曾经热销过。但最近几年来,这几个系列的销量非常差劲,比如CT系列在整个欧洲只卖了2344台,这是前8个月的总销量,而IS半年销量才1101台,RC就更惨了,销量才三位数。销量这么差劲,当然要砍掉了,毕竟不能亏损太多。虽说LS的销量更少,8个月才卖掉58台,为何这个系列没有一起砍掉呢,作为雷克萨斯的旗舰系列,本来就是撑场子用的,销量什么的无关紧要,不可能不做旗舰了吧。

实际上,雷克萨斯的CT系列,即便新款的安装了混动系统,但依旧难以维持欧洲市场的热度。所以这个系列算是老古董了,是时候走到尽头了。

IS系列有些可惜,主打操控和运动感的系列,刚推出的时候,可是对标宝马3系的,一开始也有不错的关注度,在改装圈子里比较知名。不过IS常年不更新,每次更新都没什么诚意,新款的IS只是对外观和内饰做了调整,平台还是老样子。这样的更新态度,让车迷们被糊弄了,所以这款车不受待见也可以理解。

销量较差的RC系列,在欧洲的定位可不低,主打运动和操控,用的却是2.0T的引擎,最大245匹马力。在这个价位上,可以选择的运动车型太多了,更何况还有奥迪S4奔驰A45这些拦路虎在前面挡着,怎么可能让雷克萨斯RC有销量?

随着雷克萨斯在欧洲的大动作,接下来会不会在中国市场有所改变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