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古老的旅行车,比超跑还要稀有!每一台都是经典中的经典

2020年11月04日 09:47: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两年,国内的旅行车市场火热起来,引起了不少车企的竞争。旅行车的市场范围也在逐渐扩大,被多成员家庭以及喜欢出游的年轻人关注。实际上,旅行车在欧洲已经流行很多年了,也是欧洲目前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欧洲人喜欢享受生活,在周末的时候开着旅行车,载着一家人出游。现在旅行车已经发展的非常成熟了,但曾经有过很多经典的旅行车,我们不曾有幸见识过它们,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它们的风采。

1990年,奔驰曾打造过一款旅行车560TEL,这款车就是第六代S级,应该是进入中国市场最早的奔驰旗舰车。这款车量产了12年,一共生产了81万台,在那个年代,这个销量还是很抢眼的,表明了这款旅行车的成功。该车搭载了5.6L的V8引擎,最大275匹马力和430NM,在20多年前,这种动力参数非常强悍,即便是现在,这种动力数据也领先于大部分车型。

作为超跑品牌的法拉利,曾经也打造过旅行车,它就是96年的456 GT Venice。这款车并不是法拉利的初衷,只不过文莱的王室希望获得一款具有跑车血统的旅行车,最终他们联系上了法拉利,打造了这款定制的旅行跑车。经过了加长后,这款法拉利456GT拥有了大大的车尾,尾箱达到400L以上,动力没有改变,依旧是V12引擎。据说这款车一共只打造了7台,除了文莱王室之外,只有一台被英国收藏家带走。

来自日系的雷克萨斯,在20世纪初获得了非常大的成功,在各个汽车领域都想探索一番,旅行车领域当然不会被忽视,于是就诞生了这台雷克萨斯旅行车。该车采用3.0T的六缸引擎,最大215匹马力,尾箱超过600L的容积。不过因为设计感一般,这款车量产三年后就退市了。

玛莎拉蒂这个品牌,在中国市场拥有不错的表现,他们主要打造豪华轿车,近几年才开始生产SUV,想不到的是,玛莎拉蒂也生产过旅行车。在09年,受到委托的玛莎拉蒂,打造了25台限量的旅行车,车内的很多细节都是重新定制的,因此非常的罕有,车身也比普通版本重了50公斤,不过因为是委托生产的,这款旅行车并没有流入市场,真的比跑车还要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