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科技赋能迈腾 原汁原味的德系座驾能带来何样的享受?

2020年11月04日 09:51: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在国内B级车市场,一汽-大众迈腾绝对是一款实力毋庸置疑的座驾,凭借着原汁原味的德系血统,历经三代车型每一次都能引领潮流,成为细分市场的“标杆”。

事实上,迈腾留给广大消费者的印象多为商务、稳重,无论是外观内饰的设计,还是动力底盘的设定。而在去年,新迈腾焕新而来,新车在继承此前优势的基础上,又新增一众科技配置,让智能科技与德系原汁原味相结合,打造了移动出行新体验,进一步巩固了其在细分市场的江湖地位。

众行家让出行更有温度

近年来,智能车联网已经成为各大车企深耕的对象,但更不可否认,发力更晚的合资品牌则整体逊色于自主品牌,当然,这一局面被一汽-大众去年年底推出的新迈腾打破。汽势Auto-First了解到,新迈腾首次搭载了“众行家”车联网系统,与传统车联网系统相比,“众行家”的区别在于更有温度。

何谓温度,这里指的绝不是传统的温度,而是人与车之间的沟通更进一步,且“众行家”能读懂驾驶者的意图。

譬如在语音识别方面,传统车机提供语音识别功大多必须要接收到特定的指令才能执行,如果觉得车内太热,驾驶者需要喊出“把空调温度调节到**度”,指令相对僵化。反观搭载了“众行家”的新迈腾,驾驶者只需要喊出“我很热”,新迈腾便会根据当前温度进行分析,自动调节空调温度,这类指令非常类似于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而这便是有温度的体现。

“众行家”还有一大亮点——地理围栏的预设,虽然听起来比较新颖,但是功能却是非常体贴、人性。根据不同的设置,系统可以自动触发多种场景性控制,如速度警报、智能家居离/回家模式等等,不仅实现了对汽车安全情况的实时掌控,而且满足常用情境下的便捷设定,实现人、车、家等多场景联动,让汽车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出行工具,而是一个连接不同生态的载体。

手机不离手似乎已经是这个时代的符号,而新迈腾所搭载的“众行家”则与手机也进行了深度融合,让智能无处遁形。据了解,车主通过下载“一汽大众”APP,可了解车辆实时状态,并对车辆进行远程操控,具体功能包括:手机定位寻车、状态跟踪、远程上锁解锁、在线音乐、在线电台等功能。换句话说,有了“一汽大众”APP和搭载“众行家”的新迈腾,车主再也不用担心在商场停车场中找不到车;车辆是否忘记上锁……

IQ.DRIVE让行车更安全

“安全”一直是行车过程中绕不开的一个话题,也是消费者最最关心的话题,而安全分为两部分:一方面是被动安全,包括高强度车身、全副武装的气囊……在这方面“五星安全”一直是迈腾家族固有的产品基因,更是德系品质的特色;而另一方面则是主动安全,主动安全的主要体现在于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这也是新迈腾的一大亮点。

汽势Auto-First了解到,新迈腾搭载了全新的IQ.DRIVE 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涵盖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泊车系统、全景影像、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并线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系统等等。

在IQ.DRIVE 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中,最具亮点的自然是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其在0—160km/h全速域下都可以触发,涵盖了消费者日常可涉及的所有车速。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市面上大多数车型采用的均为定速巡航功能,这一功能仅能将车速固定,不能主动跟车刹停,也正是如此,考虑到前方路况的未知,驾驶者更不能分心,要随时准备自行刹停。而也有不少车型提供了自适应巡航功能,但是使用范围相对较窄,高速行车尚可,但在拥堵的路况几乎无法触发。

相比之下,新迈腾所搭载的全速自适应巡航就优秀的多了,无论是高速行车还是拥堵路况,都能够轻松触发,更重要的是,再搭配上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解放右脚的同时更做到了一定程度的解放双手,安全之外还能享受惬意的行车过程。

停车更是让不少新手十分头疼的问题,于是乎自动泊车辅助功能近年来也开始广泛搭载在各级别车型中。但是,车位覆盖面窄、车位识别率低,以及各类安全隐患也是当下相对普遍的情况,也正是如此,很多自动泊车功能都成了摆设。

而反观新迈腾IQ.DRIVE系统中提供的这套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它有别于传统的自动泊车功能,可实现垂直车位、侧方车位、斜方车位泊车,加之高精度的雷达监测,泊入、泊出也都非常从容。

需要注意的是,IQ.DRIVE系统中还提供了同级罕见的RTA后方交通预警系统,其不仅适用于行车过程中,在泊车时也能触发。当车辆泊入、泊车车位时,无论驾驶者采用自动泊车功能还是自行泊车,RTA后方交通预警系统可以检测到后方来车,让专注于停车的驾驶者感知后方车辆,有效避免不必要的事故。

IQ.LIGHT让黑夜成为秀场

除了“众行家”和IQ.DRIVE,新迈腾搭载的第三项黑科技则显得低调不少,当然,只要夜晚来临,它又显得高调不少,而这就是IQ.LIGHT智能安全灯光技术的魅力。具体而言,IQ.LIGHT技术包含矩阵式LED前大灯、全LED尾灯、外饰氛围灯及内饰氛围灯四大部分。

在主光源方面,新迈腾是大众品牌率先搭载LED矩阵式Matrix前大灯的车型,由12+32颗独立控制的LED灯珠构成,而如此“下本”的设计让其与C级豪华车型达到了同一水平,大大提升了照明强渡。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照明强度,新迈腾家族的矩阵式LED前大灯还提供三大功能:动态灯光辅助、自适应前照灯系统、自适应远光照明。不仅可以实现对前大灯矩阵LED灯组的明暗、亮灭的自行调节,能自动调节照射高度、宽度、射程,更可以伴随着车辆转向动作调整灯光照射角度,实现最佳照明视野,而感知对向来车、前车距离后,大灯组还能自动开启近光灯,避免灯光直射造成的炫目。

除了照明效果,IQ.LIGHT智能灯光技术也体现在针对整车豪华感的提升。譬如在尾灯方面,新迈腾采用了Click-Clark效果的动态LED尾灯,具备流水效果,夜间辨识度极高,高级感十足。

新迈腾在外后视镜下方融入了一颗迎宾投射灯,车辆解锁后会将“MAGOTAN”投影到地面,加之侧标牌出的氛围灯,两类同级极其罕见的配置也让新迈腾凸显与众不同的高级感,彰显车主与众不同的身份。

此外,新迈腾的内饰提供了30色可选的氛围灯,且光源分布在车内14个位置,将整个车内全面环绕,也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高级感。需要注意的是,新迈腾家族的仪表盘也会随着氛围灯自动改变颜色。

汽势观

从2007年推出至今,一汽-大众迈腾已经收获超过100万位消费者的青睐,而凭借着超前的洞察力,迈腾也在不断完善自身,而这一次它锁定了“科技”。凭借着一身“黑科技”,在智能科技领域再次进化,巩固了自身的“标杆”地位,用更有温度、更智能、更安全、更豪华向终端市场发出了最强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