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复活即火!福特最经典的硬派越野车,Bronco的过去你了解吗

2020年11月04日 10:14:04
分享到:
来源:

今年有不少硬派SUV登场,不过最让大家印象深刻的还是要数福特新一代Bronco。这位牧马人最有力的竞争者,在之前便有数据显示,首发不到半个月便收到了23万个订单。本来首发限量版只计划生产3500台,可是不到3小时就卖光了,只能增加到7千台,可还是都一下子就被抢光了,可见大家对于这款车的喜爱。

这样的订单量,福特肯定是意想不到的,这也让后续变得有点尴尬,虽然说明年初开始交车,不过有的人却要等待1年半才能够提到车。相信这部分消费者肯定是愿意等的,之前美国的媒体在网上做了投票,相比于牧马人,很多人更加喜欢福特Bronco。而对于咱们来说,这款车确实不排除未来会进口国内市场。

其实这款车还是非常有历史感的,不过很多人估计已经忘了它的前几代车型。咱们今天就一起来说说这款车,让大家能够更进一步了解这款车。现在大家说到硬派越野车,都想到大G、路虎卫士等车,而在几十年前,大家肯定会提到福特Bronco。在1966-1996年的几十年间,可是称霸这个级别的市场。而后面又为何会停产呢?

第一代车型诞生于1966年,主要锁定了以CJ-5为代表的小型越野车市场。也正是因为如此,整体的车身尺寸并不大,更是提供了Wagon等三种车身形式,这也给消费者提供了更为多样化的需求。整体来说,第一代车型还是比较简单的,不过前脸的设计已经定义了后面几代车型的基调,大灯和进气格栅高度融合,非常有辨识度。先是搭载了2.8L引擎,后面又加了一款4.7L引擎。而在底盘方面采用的是Dana 30的车桥,直到1971年才做了升级。

初代车型推出,确实定位非常精准,加上多车身形式,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在上市第一年便收获了2.4万的销量,虽然比Jeep CJ-5要逊色些,但已经非常给力了。不过后来雪佛兰也推出了第一代Blazer,让这款车的竞争力下降了,于是便有了第二代车型。

1978年福特推出了第二代Bronco车型,整体的尺寸要比第一代车型大上不少,也会更加精致些。除了依旧厚重的车身外,它还拥有更高的离地间隙,确实让其功能性更强。第二代车型原本搭载的是圆形的大灯,而隔年推出的版本却换上了方形大灯,确实发生了较大改变。更让人唏嘘的是,第二代车型存在的时间非常短暂,1980年福特便推出了第三代Bronco车型,确实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

第三代车型是由福特F系列皮卡升级换代而来的,从这一代车型开始,SUV特质更加明显。底盘用上了双叉臂悬架结构,这个在现在的很多硬派SUV上都能看到,例如丰田的普拉多。整体来说,整体的造型要更加饱满,保留了三门的车身结构,也让这款车看起来要更加轻盈一些,不会显得很笨重。

第四代车型从1987年开始,刚好F系列皮卡换代,这款车也跟着换代了。大尺寸中网加上方形的大灯,确实要更加时尚。而整体的车身造型,也要更加圆润,看起来给人的感觉相当大气。依旧搭载了第三代车型上的4.9L和5.7L发动机,不过已经升级为电控喷射。

而第五代车型诞生于1992年,相信大家对于这代车型就要熟悉很多了,毕竟在很多美国电影里经常出现这款车。分体式的大灯,加上带有镀铬条的中网,足以让其拥有非常出众的时尚感。

近三十年一路高歌,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肯定。不过在1994年的时候,美国一明星涉嫌谋杀,在被警察追击时开的就是一辆Bronco,可是速度稳定在56km/h,完全上不去,警车更是有点不屑,慢悠悠跟在后面,确实让这款车处于非常尴尬的处境。

1996年,福特便停产了这款车,也宣告它的传奇时代结束。这样的结果确实让人唏嘘,本来辉煌依旧,却突然落幕。好在这款车又将出现在公众的视线,而从目前看依旧拥有过人的吸引力,还是挺让人欣慰的。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新一代Bronco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