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5年不再出售燃油车,日产想“绝处逢生”?

2020年11月04日 10:28:03
分享到:
来源:

近几年,关于新能源汽车的话题一直不绝于耳,有关于产品的,有关于电池的,有关于政策的等等。的确,石油作为不可再生能源,在若干年后,总会枯竭,新能源汽车便是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而以目前的技术发展来看,纯电车型还会成为新能源市场的主角很长一段时间。

所以当汽车电气化革命的声势越来越浩大,各大品牌面向未来的战略不断加速,在新能源市场飞速发展大的阶段,许多车企也宣布了对于未来品牌战略的发展方向,而在近日,日产汽车也正式宣布了有关中国地区的车型规划信息,根据计划,日产将在2025年实现中国市场全面电气化,不再销售纯燃油车型。

据悉,日产计划在2023年将旗下近半数的产品线将完成电气化转型;同时,2021年日产将在中国市场正式推出e-POWER车型,并在3年左右的时间将推出5-6款e-POWER车型。在2025年前,日产将在中国推出9款全新电动化车型,其中包括纯电、混动以及e-POWER动力系统。

相比于一些其他品牌对于电气化转型之路的规划,市场也有声音有疑:日产会不会来得晚了些?从时间以及目前的产品矩阵来看,日产汽车想在5年之内完成转型似乎有点操之过急,毕竟目前,日产在中国市场只有轩逸纯电一款新能源汽车,而且还是在老款轩逸上开发的车型。虽然日产有聆风这样全球知名的新能源汽车,但是在中国市场确实知名度还是比较小的。因此,在国内新能源领域没有打开知名度的日产,要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型,完成电气化转型之路,可能会显得太过急切。

不过从技术层面来看,似乎日产也有着足够底气,不久前,日产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Ariya正式亮相,这款产品作为日产在转型电气化之路会上的开端,不仅肩负着品牌跨时代的重大意义,其本身也有着集日产技术的大成,基于日产全新纯电平台打造,Ariya搭载了“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最新技术,即日产智能动力、日产智能驾驶以及日产智能互联三大领先技术。

此外在动力系统方面,我们都知道,日系车比较擅长油电混动车型,丰田的THS混动系统,本田的i-MMD混动系统消费者们都应很熟悉了。而日产的未来将推出e-POWER使用的是串联混动系统,在这套系统中,发动机仅用来为电池充电,并不直接驱动车辆。整个原理与增程式混动差不多。不过和增程式车型来对比,e-POWER的电池容量更小、并且取消了充电接口,结构更加简单,但是续航能力、性能都得以保留。

或许,对于日产的这些技术,普通消费者当前会感觉到很陌生,不知道它到底是个“花架子”还是有着真材实料,当然这一切都不是靠冰冷的数据堆砌和简单的口头表达能够证明的,任何产品和技术是好是坏都需要时间和市场验证,虽然相比于其他合资品牌而言,日产似乎在电气化转型之路上起步较慢,但在发展规划速度却更快,那么在这条路上,日产又能够走的顺利呢?值得期待

【写在最后】

如今日产相比同为日系车的本田丰田,在销量上的差距也越来越大,同时品牌影响力也在逐步下滑,因此,日产也急需要做点事情挽救一下自己越来越“尴尬”的处境,那么对于此次规划的将在2025年完成电气化转型之路,日产最终是“绝处逢生”,还是“夜郎自大”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