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0万左右,买涡轮还是自吸?伊兰特与轩逸该选谁?

2020年11月04日 11:05:01
分享到:
来源:

身处金字塔尖的选手从来不缺少挑战者。在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市场,东风日产轩逸是冠军宝座的常客,在今年这种特殊的市场环境下依旧可以连续蝉联销冠,产品力可见一斑。

2020年可以说是韩系车的轿车之年,在全新索纳塔、全新K5相继完成上市以后,北京现代在近期迎来了更加亲民的伊兰特。激进的设计语言、i-GMP平台都将成为伊兰特挑战轩逸销冠地位的重要竞争力。

伊兰特与轩逸之间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或者说这两台车各有什么样的特点?小智接下来将从设计、空间、动力、配置、驾驶感受几个纬度来解析这两台车,进行详细对比!

日产的设计师运用了一个很讨巧的方法,V-motion设计语言首先运用在高级别的天籁上,其次再运用在轩逸的身上,说它是一台“小天籁”也不过分。另外,小智认为日产设计师对这套设计语言的拿捏很到位,它有着当下消费者喜闻乐见的代表激进、运动的设计元素,同时又可以从它身上找到老款天籁的设计理念。换言之,我当时见到这代轩逸时的第一视觉感受是耳目一新,并没有视觉突兀。

从全新索纳塔到全新伊兰特,这种彻头彻尾的设计变化可以看出韩系车要凭借着这一代全新产品夺回在国内市场失去多年市场份额的决心。伊兰特的改变离不开设计师的感性发挥,同时也离不开设计师的精准计算。据悉,车身线条的开合角度就是经过精准计算出来的。“大嘴”前格栅匹配上整车锐利的边角造型以及略微的溜背造型,这是现代设计师对当下年轻消费者审美标准的感性理解。

轩逸得益于与天籁有着颇高的外观相似度,所以它也就有了“小天籁”的称号,这是一种讨巧的设计。重要的是,日产设计师对这套设计语言的拿捏很到位,它会让人耳目一新但不会很突兀。伊兰特整车设计很激进,毫不夸张的说,如果把这套设计语言原封不动地搬到一台电动车上也不会显得突兀。

轩逸的内饰设计理念可以说与外观的设计理念如出一辙,提升视觉感受,但不能降低实用性。中控台、门板处采用了大量的软性与皮革材质包裹;8英寸中控屏幕内置日产智联娱乐系统,智能化程度比较一般,车联网主要为了服务GPS导航,可以蓝牙但不能手机互联。好在该车保留了大量的物理按键,基本功能的操作便利性一流。

伊兰特内饰部分的设计与智能化程度还是不错的,其采用了连体式屏幕与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车机系统支持当下主流的APP应用,中控屏幕的操作手感与系统运行流畅度也不错。中控台与门板处采用了软性与皮革材质,进而保证了内饰质感。该车还装备了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

轩逸车机系统的应用比较保守,它并没有将媲美手机的智能化车机引入车内,不过内饰部分各个功能的操作具有很高的实用性与便利性。伊兰特内饰部分在设计层面更加大胆,车机的智能化程度也很高。两台车内饰质感基本持平。

通过上表尺寸对比可知,伊兰特车身长度优势明显,轩逸车身高度优势明显。在关乎车内后排空间的轴距方面,伊兰特轴距比轩逸多了8mm,差距并不明显,那么这两台车后排实际空间表现会有大多区别呢?

小智身高185cm,在体验这两台车的空间时均是将前排座椅调整到最低位置,前后位置合适,然后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到后排进行空间体验。

轩逸前排头部空间4指,后排头部空间2指,腿部空间一拳1指。后备厢容积560L。该车前/后排座椅是需要表扬的,的确是延续了天籁“大沙发”的基因,坐垫与靠背很柔软,舒适性颇高,在同级别选手里位居前列。

伊兰特前排头部空间2指,后排腿部空间接近1拳,但头部空间较为局促,有些顶头。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74L,属于这一级别的主流水准。相对来说,该车前后排坐垫比较短,对腿部的承托性比较差,并且座椅表面包裹的皮质稍微有些硬。必须指出的是,该车只有两款动力的顶配车型装备了后排空调出风口,小智认为这种“减配”实在有些不应该,在冬天和夏天会大幅降低后排的舒适性。估计很多非顶配车主提了伊兰特以后都会去改装这个功能。

不难看出,轩逸在空间实用性与舒适性方面更加出色,主要胜在了座椅舒适。

轩逸全系搭载1.6L发动机,相较伊兰特的1.5L发动机拥有一定的动力优势。不过伊兰特中高配车型装备了动力更加强劲的1.4T发动机,并且与轩逸的中高配车型价格相当。

小智此前试驾过轩逸以及伊兰特两个动力版本的车型。这两款车的驾驶感受都属于轻快的类型;自然吸气车型中,轩逸动力输出质感以及舒适性要更胜一筹;伊兰特1.4T车型的动力表现更加强劲。

轩逸与伊兰特的自然吸气车型动力表现旗鼓相当,不过前者整个动力输出质感以及乘坐舒适性更高。伊兰特的1.4T车型动力最强劲!

【伊兰特 2021款 1.5L GLX精英版】相较【轩逸 2021款 1.6L XE CVT舒享版】有明显的价格以及配置优势,多出的配置也很实用,比如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电动天窗、6扬声器、LED大灯等配置。

另外,伊兰特该车型还提供三个选装包,选装包1价格1000元,包含ETC;选装包2价格1500元,包含ISG自动启停;选装包3价格6000元,包含智慧联体双屏显示系统、10.25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触控显示屏、BLE手机蓝牙钥匙、触控式自动空调、空气净化系统、智能网联系统3.0及BLUE LINK服务、H型贯穿式LED尾灯、DRM后方影像显示系统、前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如果您购买伊兰特,小智比较建议购买一个6000元的选装包,车内的豪华性与舒适性将得到大幅提升。

【伊兰特 2021款 1.5L LUX尊贵版】相较【轩逸 2021款 1.6L XL CVT悦享版】价格便宜,同时配置多出了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前/后驻车雷达、感应后备厢、方向盘加热、10.25英寸液晶仪表、主驾驶位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10.25英寸中控屏幕。不过轩逸空调配置更全面,有后座出风口和温度分区控制。

该配置下的伊兰特有三个选装包,选装包1价格1000元,包含ETC;选装包2价格1500元,包含ISG发动机自动启停;选装包3价格1000元,包含全黑车顶、黑色外后视镜、黑色A/B立柱。

北京现代还为伊兰特提供了终身免费保养,并且赠送商业险和交强险等购车优惠政策。目前第十四代轩逸现金让利约1万元,而轩逸经典的现金让利约2万元。除了现金优惠外,轩逸目前还拥有5年或15万公里超长整车质保及5年8次免费基础保养政策。

尽管目前轩逸(不包括轩逸经典)有约1万元的现金让利,但是与伊兰特终身免费保养、赠送保险、丰富配置各项优势相加比较来看,伊兰特的品价比更高!另外,伊兰特的一系列选装包也比较人性,从而让消费者可以少花冤枉钱。

从品价比以及车辆的智能化程度来看,伊兰特优于轩逸,并且还有动力强劲的1.4T车型,不过它只有顶配车型才有后排空调出风口,这实在有些鸡肋,要受到批评。轩逸的优势则凸显在驾驶质感、空间、乘坐舒适性、车型口碑方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