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别策划 | 开疆拓土 上汽通用别克 GL8 Avenir艾维亚

2020年11月04日 13:03:03
分享到:
来源:

对于一位优秀的君王而言,固守现有疆土并不能展现其真正实力,开疆拓土才尽显帝王气概。

自1999年,上海通用汽车推出第一款以高档公务商务旅行车定位的别克GL8之后到今天,GL8俨然成为了商务MPV的代名词。坊间商务接待、接送机,甚至接送政要、演艺明星GL8都是标配车型。因此,在同级商务MPV领域GL8连年封王,毫不给对手任何站上王位的机会。

随着国内高端MPV市场需求逐渐旺盛,GL8早有“向上走”扩张疆土的念头。于是,在2017年GL8推出其高端车型“GL8 Avenir”,当时一经推出便受到高端MPV市场的追捧。

经过三年的市场验证,以及丰田埃尔法雷克萨斯LM的掠夺,在今年正式将“GL8 Avenir艾维亚”作为独立的高端车系推出市场,并提供7座、6座和4座车型。

从新车上市后的反响来看,6座版成为了销售主力车型,在市场终端大有加价购车趋势。为此,我们也特意借了一款来看看他到底有什么能力加价,是否有“向上走”的实力。

既要想成为高端MPV必要有其气质,GL8艾维亚在新款GL8 ES陆尊的基础上换装了专属立体网状镀铬上下格栅,6座版本配以独有的梅洛酒红色车漆,在阳光照射下呈现出更为高档的酒红效果。

前后灯组升级为价格昂贵、照明效果更好的Matrix矩阵式全LED晶钻大灯和展翼型全LED晶石尾灯,为提升整车的视觉豪华感,无论在上锁、启动,还是点火这一系列的过程中,前后灯组都会以“灯光秀”形式展现出19种灯语表演,这在同级中是绝无仅有的视觉展现。

更让乘坐者有面子的是在右侧电滑门打开瞬间,艾维亚专属的Aveir字样银翼迎宾光毯将地面照亮2.5米,这种细节看似简单,但视觉效果绝对能满足乘客内心的尊贵感。同时,前大灯提供8种智能照明功能,在黑夜行车中总能保证驾驶者有足够的观察视野。

过去都说奥迪是玩灯的行家,现在来看MPV领域GL8艾维亚同样称得上是行家。为了进一步提升GL8艾维亚的外在高端气质,车型配备了18英寸双五辐轮辋,大尺寸轮辋带来的视觉冲击感是小尺寸所无法比拟的。

作为高端MPV用户的车子外在气质是一方面,内在氛围和体验更为重要。不出所料,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堪称航空级别,头枕的Avenir刺绣、艾维亚专属菱形编织的椅面纹路,首先观感上就自带加分项。座椅椅面采用双硬度发泡工艺,表面摸上去带有真皮的柔软触感,内层相比之前的GL8稍有些偏硬,但支撑性很好,长时间乘坐身体不会有酸痛感。椅背、腰托、腿托共支持10向电动调节,头枕也能提供6向手动调节,坐姿选择范围很广。

最值得称道的是第二排座椅前后可调节行程有315毫米之广,这意味着当展开腿托之后双脚不会尴尬的卡在前排座椅下沿,这种遭遇是在我之前试驾某德国品牌MPV遇到过的,在那部车上因空间问题腿托简直成了鸡肋设计。体验当中更令我惊喜的是第二排座椅前方增加了皮质包裹的折叠小桌板,手感好的不必多言,这个设计极大满足了用户各种状况下的实用需求。当然,如果两个座椅的按摩功能力度能够再大一些就更完美了。

转至第三排,这也是6座版本的精髓之一。第三排同样采用两个独立座椅设计,乘坐舒适度几乎与第一排接近。椅背向后调节几乎可以呈现半躺状态,为第三排乘客提供了极为越级的乘坐氛围。配备的三档加热和通风功能在MPV领域是极为少见的配置,全车三排各提供USB接口更是照顾到所有乘客需求。

6座版本除了定位以往的商务用户之外,以三排“贵宾级”的待遇显然也能满足更加挑剔的家庭用户需求。同时,在6座满员的使用前提下,GL8艾维亚的行李厢空间仍能保证较大的储物空间,且承载效果依然优于同级竞品。

起初,我对GL8艾维亚的驾驶感受不抱太大希望,毕竟这款车定位很明显,一切以乘客舒适至上。但在试驾以后我的想法转变了,现在的GL8艾维亚不仅能坐也能开。坐在驾驶位上方向盘和座椅高度设计的恰到好处,身形高矮都不妨碍找到一个合适的坐姿,有别于以往MPV的乘坐感,更接近SUV的驾驶体态。

方向盘转向稍有些偏沉,路感比上一代清晰许多。搭载的2.0T发动机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起步时油门宽容度比较大,即便稍稍深踩也不会有猛然蹿的感觉。不过别小瞧了这套动力匹配,当深踩油门后动力的后劲儿还是不小的,虽然不会出现前仰后伏的坐船感,但平顺间提速还是很快的。只有试驾过才理解为什么机场高速上遇到过的GL8都开得如此迅猛,稍不留神就被拉的很远。

重新优化过的底盘结构换装了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过弯或紧急变线的扎实和稳定感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加上悬架调校有些偏硬,在尝试较为激进的快速变线时,车尾毫不犹豫的随着车头跟进车道,此时车内乘客的摇摆幅度甚微。当然,在实际使用中很少会将车子开的如此疯狂,但从侧面也证明了底盘的稳定性。在遇到破碎路面时,第二排能感受到轻微的振动感,而在路况好的铺装路面,振动感几乎会被完全隔绝在外。

换装动力总成后油耗表现是让我比较吃惊的地方,简单测试下高速的表显油耗在百公里7升左右,综合路况下表显油耗是百公里11升左右,对于一辆两吨的MPV车型,这个油耗表现让很多老款MPV车主是羡慕不已。

在近一周的试驾里,GL8艾维亚可探究的东西让我感觉有些超纲了,他除了通过专属配置来提升豪华氛围之外,他意想不到的驾驶感、重新设计的12.3英寸中控双联屏、增加的别克eConnect互联技术、智能驾驶辅助系统、Bose Centerpoint环绕声音响系统带12扬声器等等,从每一处细节设计去力求打动高端MPV用户群体。另外,46.59万元的售价仅比普通版高配车型贵了6-7万元左右,想想他的配置可以说是物超所值了。

怪不得路遇不少想要更新GL8艾维亚的车主向我抱怨6座版本加价的问题,这个现象或许能解答了不少人的疑惑:王者依旧。

GL8 Avenir艾维亚 六座贤礼版

车身及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5门6座MPV

发动机:2.0T,I-4,237PS,350Nm

变速器:9AT

悬架: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式独立

制动:前/通风盘式,后/盘式

轮胎:前/后225/55 R18

轴距:3088mm

整备质量:1998-2000kg

行李厢容积:521-851L

油箱容积:70L

工信部综合油耗:7.9L/100km

上市日期:2020年4月

价格:46.59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