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年后 我们才会真正接触到氢能源汽车?

2020年11月04日 13:55:01
分享到:
来源:

要说近两年车市的话题,必然离不开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车型,当前市场中已经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高品质纯电车型供我们选择,当然,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新兴车企。

而最近,有关新能源的话题,又有了新的消息。第三届进博会即将开幕,汽车展馆为消费者带来了新的产品,现代带来了量产版的氢燃料重卡——XCIENT Fuel Cell,丰田则带来了氢燃料电池版柯斯达。

从此前公布的消息来看,这台已经开始交付的氢燃料重卡采用一对从现代Nexo乘用SUV上借用的95千瓦燃料电池组提供动力,Xcient的续航里程约为248英里(400公里)。根据加注站的储存压力,补充燃料的时间在10到20分钟之间,与加注一辆柴油卡车的时间大致相同。

丰田带来的FCEV柯斯达,氢燃料电池版柯斯达,是首辆本土研发及计划在本土生产的丰田品牌氢燃料电池商用车。长远来看,这台车在加速氢燃料电池汽车在中国的普及,推动中国氢动力发展方面将起到不小的推动作用。

当然别忘了,这只是本次进博会现代丰田在氢能源领域的动作,从之前来看,这两个品牌已经在此前就推出过销量还算可观的量产版现代Nexo以及丰田Mirai。那,面对动作频频的两大车企,氢能源是不是真的已经要走进我们的生活?

其实还需要一段时间?

综合采用了氢燃料电池的车型来看,相比目前的传统燃油车型和纯电车型,除去在排放方面具有绝对优势外,续航里程,低温表现好等等,都是氢燃料电池车型具备的优势。但就走进我们生活来看,其实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首当其冲的就是成本,就目前来看,氢燃料电池的成本还有非常大的下降空间。以第二代丰田Mirai为例,其在德国的官方售价为6.39-7.39万欧元,折人民币大约为49.74-57.52万元,这样的价格,自然很难让消费者接受。

另外,基础设施不完善也是个问题。纯电动车型的发力已经让我们明显感觉到,充电桩、加电站是每个车主必须要考虑的问题,对采用了氢燃料电池的车型来讲,加氢站其实还是一个比较遥远的事情。

以上两点相结合,也就造成了一个新的问题——商业化程度低,短期来看,虽然目前现代丰田这些车企已经打造出了实力非常不错的氢能源车型,但从实用性、家用性角度考虑,要想氢能源车型走入我们的日常生活,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很明显的,以本次进博会为例,现代丰田这两大在氢能源领域有建树的车企都开始在商用车上发力,和乘用车相比,商用车由于用途的不同,在基础设施布局等方面也更为容易,通过商用车来让更多的人了解氢能源,这为以后氢能源车型的发展也能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写在最后

虽然氢能源车型仍旧面临诸多问题,但不可否认的是,就未来发展来看,氢燃料电池这类真正绿色无污染的动力,才会是未来电池动力的主要发展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