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五菱凯捷:十万元银标“神车”的逆袭?

2020年11月04日 13:57: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有别于五菱传统车型带“光”字的命名,凯捷这个名字,会让人首先想到“奏凯、捷报”,组合起来的意思不言而喻,或许它满载着五菱的殷切期盼吧……早在9月底,五菱凯捷就公布了预售价格区间:8.98万元-11.98万元(正式售价为8.58万元—11.68万元),也就是说五菱希望能够逆袭,进军十万元级别MPV市场。而在这个区隔已有比亚迪宋MAX吉利嘉际传祺M6这些大家都很熟悉的车型,那五菱凯捷会成功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台车。

首先,这是一台很特别的五菱

正如我们开头所说,它是一台挂着“银标”的五菱车。相比PVC材质的红标,镀铬的银标更能体现出凯捷向上探索的姿态。然后在外形的设计与做工上,凯捷也确实有别于其它所有五菱车的方正,它的高度不算很高,看上去还有些宽体,是一台“扁平化”造型的MPV;车头则是主流家庭MPV的造型,细节上也还挺耐看,比如这个盾型大嘴进气格栅,有层次感的镀铬饰条,造型比较激进的保险杠,配合略显夸张的分体式大灯——上沿是LED日间行车灯,中下部为四透镜矩阵式大灯,一时间让我产生了“这不是一台五菱”的错觉。

车轮部分也没有含糊,除了配备18寸的撞色轮毂,还用了225的中宽胎,印象当中的五菱车不是应该用小轮毂窄胎吗。侧面双腰线的设计略显平庸,不过我觉得这已是五菱做得最好的侧面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B柱、C柱还用了黑色钢琴烤漆,这工艺看着也符合十多万的定位。当然,C、D柱之间依然保留了过往五菱MPV的一些特征,刚直的线条还是那么的“神车”。

尾部算是耐看,这次五菱并没有用黑色塑料饰板,整个车尾都是有烤漆的面,向前“迎接”腰线的尾灯组恰好处在尾部的黄金分割线上,因此尾部的比例协调并且层次感突出。另一个细节则是:车顶用了鲨鱼鳍天线……

至于车身尺寸,它的长度比下面表格中几款竞品车型都要长,宽度排第二,高度排第二,轴距排第三。综合尺寸还是不错的。

进入车内,这副内饰显然是为十万元主流市场所设计,是不是觉得有些熟悉?这是因为它和宝骏的车型有一些设计共通点,所以第一眼以后是可以继续看下去的。细节上,首先方向盘是两幅式的设计,和宝骏那副盘很像,此外液晶仪表盘的UI界面也都很像。至于中控台部分,这块10.25英寸中央大屏造型则和宝马3系的比较相似,并且出风口附近没有任何按键,就是为了着重突出这块全系标配的屏幕,不过屏幕略显汽配城风,好在功能还挺齐全。挡把挺像标致上的那副,手感不错,甚至还是体现出一些高级感,周围按键分布设计合理,整体的中控台按键对驾驶员很友好,上手无难度。

驾乘感受上,首先五菱凯捷的前排座椅还是相当宽大舒服的,就像在家的独立沙发,完全有别于传统的五菱车——“神车”突然来这么一下转变,其实第一时间还有些不适应。

接下来再看看话题性颇多的后排。这次凯捷采用了6座布局,在实用性方面,由于中排为独立座椅,舒适性有保障,坐上来之后发现这就是一个带着扶手的前排座椅,也就是说前两排的舒适感受基本一致。此外在第三排放倒的情况下,第二排座椅可以进行大幅度调节,几乎可以实现平躺的状态。你以为这就完了,还有一个亮点在于,前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和第二排坐垫齐平,虽说不是完全平整,但车主想在车上凑合睡上一宿还是没有问题的……

另外第三排座椅收起来之后——其实是藏在地板下面,这样灵活多变的乘坐和储物空间设计,其它几台竞品还不一定能完全做到。而三排座椅都有独立的出风口以及USB接口,可以看出在便利性上五菱凯捷考虑的比较周到。

动力配备上,是我们熟悉的1.5T+CVT无级变速箱的组合。为什么说熟悉呢?原因是这套动力在新宝骏RS-5上已经看到过,调校为108千瓦最大功率,250牛米峰值扭矩,数据不算很抢眼,之前我们开过宝骏的同款动力,发现主要以实用性为主,起步加速等操作都是偏佛系的,毕竟对于这样的家用车动力够用就行……

当然,我们也会尽快对这台全新的五菱MPV进行试驾,希望它在动态上能够给出一些惊喜。

文|道道

视频|驾仕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