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装1.8T 配备航空级座椅!近5米2的大车还挺舒服

2020年11月04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

近些年,MPV车型在国内市场逐渐形成一股热潮,而国内众多车企似乎对MPV这一细分市场极为看好。日产大众等合资品牌纷纷入驻并推出相对应产品,以求在这一细分市场挣得一分三亩地。

在自主品牌里,东风风行在MPV这一细分市场堪称是一哥,全面而又细致的产品布局让其在这一细分市场搏得一分天地。今年十月底,东风风行于柳州大本营开展了一场“菱智 成就美好生活——菱智之星盛典”。

本次盛典活动,东风风行以航空主题剧情贯穿全程,为菱智百万车主开启一场美好生活暖心之旅,并评选出16位“菱智之星车主”奖项得主。

与此同时,东风风行还为用户带来了三款新车型——新菱智M5 2.0L(7.99-8.39万元)、菱智plus(9.99-11.19万元)、2021款风行M7(12.69-15.99万元)。

并且在盛典之后的第二天针对这三款车型举办了一场试驾活动,而教授有幸受邀前往参与此次盛会,并亲身体验了一翻新东风风行M7的蜕变。

动力总成是改款东风风行M7(下文简称M7)的最大变化所在,换装1.8T米勒循环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118kW,峰值扭矩240N·m。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国内首款1.8T运用米勒循环技术的发动机。

据悉,此款发动机是由东风汽车技术中心、东风柳汽发动机事业部以及德国FEV合作开发而成,通过米勒循环和小惯量涡轮增压技术的结合,解决涡轮迟滞问题的同时实现“高功率低油耗 低速高扭矩”的目标。

实际体验一下,1.8T+6MT这套动力总成充沛有劲,如果将其具象化一下大概就是超车之时手动降一个挡位,就可以获得相当不错的动力性能。因为是手动挡,所以离合器与油门间的结合点尤为重要。

从试驾体验来看,风行M7的离合行程较长,并且手动变速箱半联动点较高,初次驾驶时需要找一下感觉。在这当中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当离合器发动机进入半联动,发动机会自动补油防止熄火,对手动挡新手来说较友好。

此外,虽然通过米勒循环和小惯量涡轮最大限度降低了涡轮迟滞的问题,但实际行驶提速过程动力输出还是会有轻微延迟的现象。不过,庆幸的是这个问题并不大,只需要将油门深踩多一点就可以摆平。

不同于低转速,中高转速发动机动力输出要来得更充沛些,反应到实际表现就是加速、变道超车等够顺畅。此外,得益于变速箱每个挡位齿比设定的精细化,发动机既可保持高效动力输出还可将燃油经济性最大化。

转向和刹车调校方面,新M7仍是以舒适为主,整体设定偏向于轻柔,所以操作起来会比较轻松,制动力的表现也相当不错。但轻柔的刹车不够跟脚略有不足,想要上手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可以改善一下。

悬挂风行M7采用的是麦弗逊式前悬架,五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后悬架,调校风格偏运动多一些,过弯支撑性表现得不错。而且得益于航天座椅的加持,乘坐舒适性无须担忧,不足之处在于通过一些大坑洼地段,仍有一些余震传入到车内。

另外,在对乘坐舒适性影响很深的隔音降噪层面,风行M7的表现也挺好。正常铺装路面行驶,风噪和胎噪都抑制得可以,就是偶尔能听到来自发动机舱的噪音,假若能加以改善,乘坐质感或能再上一个层次。

风行M7采用了现款在售车型相同设计语言,前脸尺寸十分夸张的进气格栅,配合两侧的大眼灯组,整体感很强,视觉效果非常出色。在3条镀铬装饰条的点缀下精致感十足,满满的商务派气息。

车身侧面线条比较平实,较为方正的造型设计看起来非常立体。此外,风行M7在第二排车窗中还巧妙的设计了一个小窗口,这点别出心裁的设计倒是和其它品牌推出的MPV车型大有不同。

车的尾部整体造型也是比较方正,线条并不复杂,甚至可以说简单。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让原本单调的尾部多了些设计感,而分体式转向灯、倒车灯与尾灯设计,点亮后辨识度极高。

有别外观的时尚设计风格,内饰设计营造出了一种沉稳商务风。整个设计层次感非常清晰,视觉效果表现有很强的冲击力,而11.8英寸的智能中控屏幕则为整个内饰增添了几分科技感。

值得一提的是,黑棕撞色设计辅以在门板、中控台等部位大面积使用的软性搪塑、皮质材料和木纹饰板,整个内饰的高级和豪华感都提升了一个档次,与其商务用车的产品定位不谋而合。

其次,风行M7采用了双天窗设计,并且可以全部开启,对提升车内的采光度、开扬感非常有帮助。而后排顶部两侧氛围灯的加持,则进一步拔高了车内的豪华感。

配置方面,风行M7下放了一键启动、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前后6气囊、盲区监测、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众多科技配置,但这并非是全系标配,比如驾驶辅助就只有高配车型所有。

车身尺寸部分,风行M7长宽高分别5170/1920/1930mm,轴距3198mm,在同级型中轴距和车长有一定优势,而不错账面数据带来的宽大车身为其营造拔尖空间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外,第二排座椅是两个独立航天座椅,带独立可伸缩式腿托,支持90-180角度电动调节,由于可调节范围比较大,在第三排不坐人的前提下,第二排乘员几乎可以平躺着进行休息。

风行M7一二排和二三排座椅间的最大距离分别可达998/976mm,表现在同档次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即便是在满座的情况下,每个乘员所能拥有的空间也不会被大幅削减,表现不错。

值得注意的是,它的第二排座椅可360度旋转,为乘员进出第三排提供很大便利。而第三排有两座和三座可选,可调节范围也很大,但两座相比三座坐起来会更舒服,毕竟空间更宽裕些。

其次,风行M7采用双侧滑门设计,在第二排车窗开了一个可开式小窗,并且为保护乘员隐私,在后排车窗还装了隐私玻璃,很贴心。要是能配上第二排电动车窗和电滑门就更好了。

储物空间层面,风行M7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后备厢在常规模式下就已经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而在180度放倒第三排以后还可以进一步增加容积。

总而言之,二十年MPV车型的制造经验让东风风行能够更好地把握市场需求,新菱智M5 2.0L、菱智plus、风行M7三款车型的到来,为东风风行在MPV市场的发展注入鲜活的血液。

而动力、内饰、配置三大层面升级的M7,满足了目前中高端MPV市场需求。对东风风行MPV家族来说,升级后的M7将是东风风行品牌向上发展的重要载体,东风风行对其寄予了厚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