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丨以“颠覆者”自居的吉利星瑞,真能成为合资家轿的对手吗?

2020年11月04日 15:04:02
分享到:
来源:

新车

吉利星瑞

上周末,两天时间仅成都就举行了7场汽车品鉴、试驾活动,再加上线上直播的新车上市发布会、汽车技术讲解会……面对如此高频次的汽车营销传播活动,其实消费者能够真正记住的,只有其中极少数有创意或产品传播更贴合自身需求的活动。而作为吉利CMA超级母体打造的首款宽体A级轿车——吉利星瑞无疑做到了这一点。

11月1日,吉利星瑞正式迎来上市,新车官方指导价为11.37万-14.97万元。此次发布会既没有领导证言,也没有PPT讲解,而是以一场“史上最直给、最高效、最高价值”的方式上市,由著名主持人、“中国好舌头”华少以“地表最快语速”直播上市,并打造行业首个视频号新车发布。这不仅颠覆了以往新车上市传统形式,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创意、新潮的互动体验,也展现了“科技吉利4.0”全新的年轻化风格,致力成为千万消费者美好生活同行者的愿景,让消费者得以亲眼见证吉利《家轿颠覆者宣言》的有效落地。

01

从内到外全面颠覆

才敢以“颠覆者”自居

深究此次吉利星瑞上市的形式,其实我们可以从中窥见,吉利是将这款新车与以往产品序列进行了区隔,让其能够成为带领吉利加速迈向全新发展阶段的划时代车型。而从车型本身的优势上来看,也是如此。得益于吉利CMA超级母体平台的赋能,新车可以说是真正颠覆了以往家轿实用需求的上限,在智能、健康、动力、空间等方面都为消费者带来了更高价值的优待,塑造“价值超大杯”。

相较于轩逸、朗逸、速腾等已有一定市场基量的同级合资车型而言,星瑞的空间尤其具备十足的优势,基于CMA超级母体高度灵活的“带宽”优势,吉利星瑞打破了以往家轿固有的惯性规则和设计限值,以2800mm同级最长轴距,1869mm同级最宽车身和1618mm同级最宽轮距,重新定义了A级轿车最大空间标准,让消费者坐得更舒心。

此外,星瑞还充分融合了CMA超级母体赋予的“形体基因”,采用吉利4.0时代全新造型设计语言——“时空变奏”,通过线条和曲面的无限延展、拓宽,塑造兼具豪华与运动的造型律动之美,彰显出独特而富有活力的“宽体”设计风格;匹配22根不等距的镀铬条构成的“能量音弦”前竖格栅设计,六种车身颜色选择,以及全系标配的LED能量律动前大灯和三段脉冲式日行灯组合,也使得整车的颜值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内饰设计方面,星瑞也契合了“时空变奏”的设计理念,以简洁线条的变奏和律动,来彰显车内的美态。“蓝+灰”的清新双色设计搭配触感良好、质感上乘的大面积皮质包覆、兼具舒适及包裹性的高级头层牛皮座椅、量身打造的BOSE高级音响系统和世界顶级车载香氛系统等,让消费者得以畅享媲美豪华品牌的车内氛围和档次感。

02

“科技吉利4.0”赋能

为消费者带来更全面的交互生态体验

在科技引发需求共鸣的今天,许多年轻消费者对汽车的定义已不再限定于“出行工具”,在他们看来,汽车是生活空间的延展,更是情感与科技和谐共融的载体。而作为“科技吉利4.0”的扛鼎之作,星瑞无疑能更好的满足他们的需求。其全系标配的全新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可实现全生态持续扩展OTA升级,集成APP远程控制、智能语音交互、在线高德地图导航、在线多媒体、4G网络+Wi-Fi、智能车家互联等丰富功能,还可支持手机蓝牙钥匙、双12.3英寸大屏+W-HUD四屏联动、三指飞屏等先进科技功能,为消费者打造更具人性化、更智能便捷的交互生态体验,真正做到了拉近人、车、家之间的距离。

与此同时,在智能出行的便捷性与安全性层面,星瑞也做到了极致,不仅全系标配了博世9.3 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Auto Hold自动驻车+EPB电子驻车、胎压监测系统、行车自动落锁等丰富的安全配置,更配备了集成ICC智能领航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系统、AEB-P行人识别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ACC S&G启停型自适应巡航系统、APA全自动泊车系统等功能的L2级自动驾驶技术,以及市面少有的上帝之眼540°透明底盘;同时,基于消费者对健康的注重,新车还沿袭了吉利“全方位健康汽车”理念,配备集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AQS智能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等于一体的G-clean空气净化系统,为消费者构建起了更完善的安全健康保障。

03

同级首搭2.0T发动机

打破家轿性能认知

当然,除了颜值高、科技感强之外,在车辆最为核心的动力层面,星瑞也打破了家轿“动力够用就好”的固有认知,进行了全方位颠覆。据悉,新车搭载了同级唯一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40kW,最大扭矩可达300N·m,压缩比高达11.3,可比肩30万元豪华车的超强动力性能,加之匹配换挡时间仅为0.2秒、最大传动效率高达97%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还能让强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实现完美平衡,将百公里综合油耗降低至6.7L。

此外,新车还搭载了全球领先的“线控底盘”、E型多连杆独立后车架、采埃孚DP-EPS转向助力系统、全球顶级供应商意大利ITT刹车片、长行程减振器设计等,搭配车身接近50:50的前后配重比,使其能为消费者带来性能与舒适性“双优”的行驶体验。

堂哥点评

自今年北京车展上吉利发布《家轿颠覆者宣言》以来,吉利星瑞就一直以“颠覆者”的身份,为消费者带来了诸多惊喜与期待,从全面开展“不试不比不卖”的创新售卖活动,到先后成为中国航天人集体婚礼指定用车和2022年杭州亚运会官方指定用车,再到采用极具创新性的发布形式上市;它都在向消费者传递一个信息:立于科技吉利4.0全面架构造车时代的开端,吉利星瑞将以实打实的产品实力,重构消费者对家轿的认知,让消费者得以畅享更“高端、高价值、高性能”的出行体验。基于此,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吉利星瑞的带动下,科技吉利4.0全面架构造车时代必将成为吉利汽车加速走向下一个“千万时代”的发展关键,持续引领中国汽车品牌集体“向上”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