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大众全新车比奥迪还牛X!?

2020年11月04日 15:32:03
分享到:
来源:

中国消费者对两厢车的的关注度慢慢在降低,看两厢车逐年下降的销量就知道了。两厢车“没落”的原因自然是它不满足国人现在阶段追求的“大空间”,加上三厢车的挤压,让它难逃厄运。不过随着中国新生代消费层的增多,消费观的改变,两厢车还是大有可为的。

在此之前,肯定需要压得住台面的两厢车型出现,高尔夫R就是很好的选择。作为小钢炮的鼻祖,这一车型有着太多的故事可言,恰逢它换代之际,而且它的同门兄弟S3已经率先亮相,借着这两款车,我们好好聊聊两厢车。

奥迪官方在官网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奥迪S3两厢版的官图,从图片来看,新S3的造型给人一种很凌厉的感觉。六边形的进气格栅搭配黑色的蜂窝网状中网造型,是奥迪最新的设计手法。灯厂出品的灯组造型很犀利,当然功能也更加复杂。

S3的侧面很干净,不过其前后宽大的翼子板搭配平直贯穿车身的腰线,让新车看起来肌肉感十足。而且S3采用了黑色的外后视镜与双色的18英寸轮圈(可选配19英寸轮毂),视觉效果更显和谐。

尾部虽然没有前脸这么锋利,不过保险杠散热口倒是和前脸对应,纯黑色的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系统也较为霸气。此外,车标、S3字样也都是黑色的。总的来看,新奥迪S3给了我们小钢炮应有的观感。

内饰就没有太大的“惊喜”了,因为在全新奥迪A3上已经见过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搭配内嵌式的10.1英寸中控多媒体触摸屏,再配合带换挡拨片的三辐式平底运动方向盘与拨杆式的电子换挡机构,把科技感展现地淋漓尽致。

新车将搭载2.0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10马力(228千瓦),最大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均匹配7速S-Tronic变速箱并标配奥迪quattro全轮驱动系统。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4.8秒,最高时速被电子限速在250km/h。

新S3依旧是5秒俱乐部的成员,新款车型诚意十足,除了新的外观、内饰外,新车还可选装S Sport悬架,该悬挂系统具有阻尼自动控制功能,可在正常行驶时提高舒适性,在高速行驶时提高车辆的灵活性。我们也期待这款直线王能早日进入国内,改装爱好者已经摩拳擦掌了。

新款高尔夫R目前还未发布官图,很多信息都处于迷雾中,不过不妨碍我们根据现有的资料点评一番。从此前的谍照来看,高尔夫R采用了与八代高尔夫不同的包围设计,从视觉上看重心更低,更符合小钢炮的气质,未来估计会有R标挂在中网。

上半部腰线其实线条差不多,只不过包围处高尔夫R要更显力量感,而且高R匹配更加运动的双五辐轮圈,刹车卡钳采用蓝色涂装,同时带有“R”标识。

高R的尾部延续了普通版的简洁,保险杠下方的黑色扩散器、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大众性能车系的“R”标都彰显着它的身份。

高尔夫内饰

内饰跟普通版高尔夫一样采用双联屏设计,电子换挡机构也是一样的。唯一的不同可能就是高R在某些细节上可能会有专属的装饰,比如空调出风口采用碳纤维装饰。再有就是高R会采用运动座椅,座椅上也有R标识。

有趣的是新高尔夫R将搭载最新的四代EA888 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或为330马力,比新款的奥迪S3大了20匹。更有小道消息声称换代后的高尔夫R有望提供与福克斯RS/梅赛德斯-AMG A 45 S类似的漂移模式,这样是不是意味着高R比S3更高级?

奥迪S3和高尔夫R之前已经有两款重磅级别的小钢炮完成了换代,它们分别是宝马M135i和奔驰A35。这两款车无论在设计还是在动力上都有与奥迪S3或者高尔夫R匹敌的实力,有竞争才能促进两厢车的发展,它们的车主也应有“吾辈并不孤单”的感觉。

宝马M135i的外观并没有像S3那么锋利,圆憨的车头具有很强的欺骗性,当你被它远远甩在身后或许才能发现它并不简单。对于很多宝马车迷来说,M135i的四驱系统弥补了1系前驱平台的缺憾,不过L6的缺失则是永远都无法弥补的痛了。

对于宝马来说,砍掉六缸是顺应时代,因为并没有多少人会买,而M135i虽然采用了2.0T四缸发动机,但它的性能也没有打折扣,最大功率为306马力,峰值扭矩为450牛·米,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在4.8s左右,与奥迪S3不相伯仲。

或许M135i没有M140i这么暴躁,但是它能提供给用户更加舒服的驾驶方式。同时它的外观和内饰用料也在提升中,变得更加精致,宝马对新1系的塑造,可能才是适合更多人的用车选择。

A35成功挤掉A45成为了AMG最入门的车型,虽然是入门车型,不过它和A45S是一同开发的,所以A35的性能依旧出众。A35搭载的是代号为M260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06匹,最大扭矩400牛·米,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7秒。

黑色前唇、风刀运动套件、熏黑轮毂、后扩散器、后扰流板等部件的车身空气套件,以及双边共两出式圆形排气是A35的标签。

此外它的内饰与普通的A级有着一样的仪表、中控双10.25英寸连体大屏,不过在做工和一些细节上有些差异。比如在方向盘上采用了打孔皮质材料,握感更加好,方向盘下方还带AMG标识,时刻提醒着你它的身份。

A35和宝马M135i各方面都与奥迪S3不相上下,而高尔夫R虽然不是豪华品牌,不过因为其自身的底蕴,未必没有一战之力,扮猪吃老虎的人有很多,而BBA都太高调了。

正是因为这些“上层建筑”的存在,才让两厢车有更多的关注,有了热度才会有销量。等时机到来之时,两厢车也就能重返主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