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纯电动车该怎么选?Model3、P7、汉谁更有性价比?

2020年11月04日 15:38:01
分享到:
来源:

特斯拉又又降价了,现在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只需249900元,遥想过去刚刚国产上市时,新车指导价可是达到32.8万元,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内车身价格便下调了超过7万元。对于首批购入的车主来说,这无疑是被特斯拉当“韭菜”割了,而对于潜在消费者来说,特斯拉Model 3的降价使它正式进入国产新能源车的售价区间,市面上已逐渐形成Model 3、小鹏P7比亚迪汉EV三足鼎立的局面。这就让不少消费者在这三者之间反复纠结,究竟是选老牌电动品牌好还是新晋新贵更有性价比呢?今天就从多角度给大家分析。

外观对比

小鹏P7外形前沿时尚,官方称之为“星际几何”设计语言,前脸贯穿式灯带是其主要特征,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都能给车辆带来极高的辨识度,扁平的前引擎盖配合其稍稍往外突出的前保险杠,让整车形成蓄势待发的视觉感受。车顶线条自然下垂,与车尾相接,形成非常优雅的溜背造型,尾部贯穿式尾灯既对应前脸,也同时拓宽尾部视觉效果。小鹏P7整体很好地体现了其新能源汽车该有的外观造型。

作为品牌旗舰型电动轿车,虽然比亚迪汉仍然能从外观看出燃油车一些影子,但相对比亚迪过去一众油改电车型,汉的出现的确能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前脸采用最新Dragon Face龙颜设计语言,狭长的大灯配合起中间贯穿式镀铬饰条,将整车成熟、稳重气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Model 3则维持特斯拉所主张的圆润造型设计,前脸没有太多复杂元素,仅依赖一段折线将车头分为主次区域,很有科技感。从Model 3侧后方看过去,会发现它的溜背车身相比前两位曲率要更大,使得Model 3看起来非常像一辆GT轿跑。

内饰对比

在车内设计方面,很明显能看出造车新势力与传统车企对新能源车的不同理解。小鹏P7特斯拉Model 3主张极简设计,一切功能设置都收纳进大尺寸液晶触控屏当中。相反,比亚迪汉则更注重于营造车内豪华氛围,无论是车门板周围的木纹饰板,还是Nappa真皮座椅的覆盖都让比亚迪汉相比前两车更具豪车质感。除此之外,由于比亚迪在造车方面已有多年经验积累,所以在做工细节方面,汉会更显优势。

空间对比

从以上表格不难看出,比亚迪汉的长宽高相比小鹏P7特斯拉Model 3都要更大,但轴距方面,得益于小鹏P7诞生于纯电动平台,所以轴距长度要比比亚迪汉更为出色,这也使得小鹏P7后排腿部空间在三车之中表现最为出色。至于特斯拉Model 3,车内空间基本等同于紧凑A+级轿车,与前两者没有太多可比性。

配置对比

我将三台价格比较接近的车型挑选出来,分别是小鹏P7后驱长续航智享版、比亚迪汉EV长续航尊贵型以及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

功能性配置方面,比亚迪汉依旧延续自主品牌高配低价的优良传统,相比另外两车,多出360度全景影像、侧方位倒车预警系统、自动泊车、可开启全景天窗、前排座椅通风以及驾驶位座椅记忆功能,对于提高日常用车体验有很大帮助。

主动安全方面,小鹏P7搭载由中美研发团队联手打造的X-pilot 3.0自动驾驶系统,目前能在特定路况下实现自动驾驶技术,并且随着版本的迭代,用户也能像手机一样,定时定点收到推送更新,逐步提升用户驾驶体验。

国产Model 3全系标配Autopilot驾驶辅助功能,只不过更高阶的“FSD”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则需要多花6.4万元进行选装,考虑到国内目前法律法规的限制,该选装项目噱头大于实际,没有太多性价比可言。

至于汉EV,虽然比亚迪发布最新Dipilot驾驶辅助系统,就目前官方宣传功能来看,对比前两者不逞多让,但由于缺乏用户基数,所以实际体验好用与否,仍待商榷。

续航里程对比

从电动车最重要的续航来看,比亚迪汉更有优势,605km的续航里程让它俯看众生;其次是小鹏P7,续航里程为586km,这里提醒一下,如果不在意驾驶辅助功能的话,可以多加5000元,换购小鹏P7长续航智行版,该版本换装容量更大的动力电池组,工信部续航里程为706km,面对跨市出行时,续航焦虑会有所缓解。虽然特斯拉的468km是三车之中垫底存在,但百公里5.6s的加速能力让它更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总结

综合来看,如果对于性价比有追求,希望能将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的话,那么比亚迪汉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希望自己的车与众不同,并且能在生活中带来新鲜感,那么小鹏P7星际几何的外观设计以及极简科技氛围定能让你享受与爱车相处的每一分钟。最后,对于把车当做一件电子产品的消费者来说,特斯拉Model 3是最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